嫁给沈先生

嫁给沈先生 > 第 66 章(女儿)

第 66 章(女儿)

    冬去春来, 转眼到了第二年四月,樱花盛开的季节。

    《十八岁那年》在Q市开机,因为剧中有一大半的校园故事, 因而选择Q市X中拍摄。唐知柠和檀溪最后为了写剧本,两人搬到一起住了半个月。

    沈司霆也没有办法, 只能支持老婆的选择。

    《十八岁那年》的女一号是C大校花孙叶, 毫无演戏经验的素人。当初唐知柠和导演找上门和孙叶谈了多次, 才说动小姑娘。男一号是影视学院的大三学生。总得来说,唐知柠作为原著作者对于这样的演员阵容,真的很满足了。

    许菁拿到了女二号, 许落落将出演剧中英语老师的角色, 也算是圆满。

    《十八岁那年》开机仪式结束后,唐知柠、许落落、檀溪三人一起拍了几张照片。

    许落落道:“记得来探班。”

    檀溪笑道:“我倒是可以,就怕某人老公不放人。”

    许落落看着唐知柠, “记住距离产生美。”

    唐知柠道:“知道了。对了,赵导说这周六《我们这家人》T台八点播出。今天会放预告片。”

    “不是说要到八月份播出吗?”

    “忆光和T台重新谈了一下,电视台看了片子, 觉得不错。”

    许落落笑道:“电视台还是很认可赵导的。话说,我竟然有些紧张了。”

    檀溪打趣:“佟太太, 这可不是你的第一部作品啊?”

    许落落深吸一口气,“那不一样, 当初我是青春美少女, 现在我是孩子妈, 已婚少妇市场小。”

    唐知柠道:“放心好了,我听说铁纳已经帮你把宣传稿都写好了。”

    许落落现在事业心爆发, 前段时间,亲子综艺节目都找上她了。她婆婆不同意, 小铁倒是十分想去。

    如大家所料,当天《我们这家人》预告片一出来,网上的反响很好,很快被贴上了中国版《请回答1998》,许多路人都满怀期待了。

    尤其是男主演易辰现在已经退圈游学去了,谁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回归。《我们这家人》预告片一上,立刻锁定了各大话题。易辰粉几乎是翘首以待了。

    晚上,唐知柠和沈司霆视频。

    “今天开机仪式挺顺利的,孙叶很有灵气,我觉得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你什么时候回来?”

    “再待五天好不好?”

    沈司霆沉默。

    “司霆,就五天,导演有些事还要和我沟通,好不好?”结婚后,她撒娇越来越越自然了。

    沈司霆还能怎么办?“好好休息,按时吃饭。”

    “司霆,你真好。”唐知柠又问道,“安安今天怎么样?”

    “挺好的,晚上念了几次,你什么时候回来。”沈司霆回道。(一旁正在看书的沈忆安抬首看着他爸爸,他好像今天没有说过这样的话吧。)

    唐知柠叹口气,“等我回去,我已经好好陪他!”

    “那我呢?”沈司霆问道。

    唐知柠厚着脸皮道:“我陪你去公司上班。”

    “好。我记下了。”

    等父母通完电话,沈忆安开口,“爸爸,是你自己想妈妈早点回来,我今天可没说过。”

    沈司霆摸摸他的脑袋,“你昨晚在梦里说的。”

    沈忆安:“……”是吗?

    三天后,唐知柠坐上飞机提前回家了,打算给那对父子一个惊喜。下了飞机后,她赶紧打车回家,到家后已经三点多了。

    今晚阿姨不在,唐知柠打算亲自下厨做一桌菜,也算补偿一下两父子。

    等她将一切准备好,见时间还早,便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不知不觉间,睡意上来,她慢慢进步梦想。

    沈司霆提着小书包,一手牵着沈忆安,听着沈忆安汇报着今天在幼儿园的事。

    父子俩一进来就看到了沙发上了睡着的人。

    沈忆安一脸惊讶,他小声道:“妈妈回来了?”

    沈司霆嘴角浮出一抹笑意,“好了,你轻点回房。”

    “爸爸,我都在梦里想着妈妈早点回来了,这时候你怎么能独占我妈妈呢?”沈忆安狡黠地回道。

    “前两天给你定了一款乐高,大概一周到国内。”

    “爸爸,我先去学习,你小声一点不要吵醒我妈妈。”沈忆安“善解人意”的将妈妈暂时让给了他爸爸。

    沈司霆轻声走过去,坐在沙发边,抬手轻轻摸了摸她的脸颊,这两个多月她已经瘦了一圈。“知柠――”

    唐知柠迷迷糊糊的醒来,看到他,嘴角咧了一个笑容。“司霆――”她换了一个姿势,头枕在了他的大腿上。

    “怎么提前回来了?”沈司霆柔声问道。

    “工作忙完了。”唐知柠渐渐清醒,“几点了?我去做饭。”

    沈司霆按住她,“才六点,不着急。困得话再睡一会儿,回房睡?”

    于是,他抱着她回了房。

    这顿晚饭到底没有做成,最后一家三口,九点多一起吃了外卖。

    《我们这家人》播出后,收视率最好的时段破了8,这完全超过所有人的预期了。

    几位老戏骨的精彩演技不用说了,剧中其他几位年轻演员和老戏骨的搭档,演技也是稳扎稳打。易辰已经不用说了,让人意外的是许落落,毕竟她已经是孩子妈了,再演十**岁的叛逆少女一点也不违和。

    作为编剧,唐知柠这一次也算是在圈内一剧成名。毕竟是拿下沈司霆的女人,肯定是有点真本事的。当初那些说她靠着沈家关系加入赵健团队的人,也无话可说了。

    这一年六月,唐知柠白天频频犯困,每天早晨也是睡不醒。还是沈司霆发现她的变化,最后陪着她去医院做了检查。

    一检查才知道,她已经怀孕两个月了。

    唐知柠看着体检单,心里一算,这孩子是她从Q市回来后那几天怀上的。她小声道:“你不是做了措施了吗?”

    那几晚两人生活频繁,难免出现意外。沈司霆想了想,“可能是那天早晨。”

    唐知柠脸一热,一时间心情很难形容,有些高兴,又有些彷徨。她又要做妈妈了。

    沈司霆安抚着她,“知柠,安安的出生我错过太多了,大概是为了圆我的一些遗憾吧。我想要个孩子,和你,还有安安一起陪伴他的出生。”

    “我知道。”唐知柠的手轻抚小腹,其实,她也很期待。“好了,我们先回家。”

    沈司霆小心翼翼地扶着她,“好。”

    唐知柠自然能感觉到他的喜悦,“司霆,你说这个孩子是儿子还是女儿?”

    沈司霆嘴角微微一扬,“女儿,最好像你。”

    这一年十月,《我们这家人》入围了国内电视节好几项提名,唐知柠和许落落都榜上有名。

    两人约好一起去参加颁奖仪式,尽管,她们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拿奖。

    唐知柠的肚子已经显怀了,她穿着定制的藕色长裙,恰好挡住了她的肚子。当然沈司霆今晚作为家属全程陪着。

    唐知柠和许落落坐在一起。

    许落落羡慕地看着她,“你这身材保持的也太好了,除了肚子,别的地方一点也没胖。”

    唐知柠道:“先前还有些担心,怕孩子营养不够。后来医生检查才放心。”

    “我怀小铁时,整个人胖了一圈,特别担心瘦不下去,还好生完一个月身体重掉了15斤。”许落落轻声道:“我看沈司霆够紧张的。”

    唐知柠点点头。

    不一会儿,颁奖仪式正是开始。

    沈司霆轻轻拍拍她的手,“冷不冷?”

    唐知柠摇摇头,“还好。”

    两人目光交错,哪还有别人。现场的摄像师很会抓拍,刚好拍下了两人的镜头。

    主持人也积极和场下互动,“今晚也是《我们这家人》的大团圆,我们剧中的演员和编剧家属都到场了,两位姐夫和大家打个招呼吧。”

    沈司霆和佟泽楷冲着镜头微微一笑。

    今年的电视节有1000多部作品报名,竞争也是相当激烈。从“最佳电视剧”开始,唐知柠看到《我们这家人》出现在屏幕上还是有些紧张的。

    最终毫不意外,《我们这家人》拿到了“最佳电视剧”奖。赵健导演上去领奖,他说话幽默,“感谢评委会,感谢剧组每一位演员、工作人员。当然也希望《我们这家人》在接下来几项提名中,还能有收获!”

    唐知柠笑道:“赵导真是贪心!”

    沈司霆道:“我倒是觉得很有可能。”

    唐知柠抿抿嘴角,《我们这家人》已经拿了一项奖了,她就顺其自然吧,反正路还长着呢。

    接下来的“最佳导演奖”最终被《奇妙姻缘》拿下了。

    很快到了最佳编剧奖。

    唐知柠暗暗吸了一口气,沈司霆侧首,“紧张了?”

    她有些不好意思,轻轻应了一声。

    能不能拿奖真不好说,实力和运气都要有。

    “沈太太,拿不拿奖,你就是我心中的最佳编剧。”沈司霆怕她紧张过度,只好先安抚一下她。

    台上两位颁奖人配合着,一人打开卡片,一人念着名字。

    “最佳编剧――唐知柠!恭喜!”

    唐知柠的脸上闪过惊讶,随后是惊喜。沈司霆先站了起来,唐知柠也跟着站起来。他给了她一个拥抱,在她耳边说道:“恭喜!”

    唐知柠的鼻子酸酸的,一时间喉咙哽咽。

    “走吧。”沈司霆就像骑士一般,一直陪她走到了台阶边。他却没有再回座位上,而是站在另一边的暗处,看着台上的她。

    唐知柠一步一步走到舞台中心,从颁奖老师手中接过奖杯和证书。她深吸一口气,“感谢评委会!感谢《我们这家人》,感谢――”她看向了沈司霆的位置,台下那人穿着精致的西装,暗影下,他依旧英俊不凡。

    “我最想感谢的人还是我的先生,谢谢你。”唐知柠举起奖杯,“刚刚他说,不管我能不能拿到这个奖,我都是他心中的最佳编剧。我想说的是,你永远都是我的最佳先生!”

    台下不知道谁带头拍起了掌声。

    唐知柠又微微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等她走下舞台,沈司霆已经在那儿等着她了。

    这一刻,唐知柠的眼圈泛红。得夫如此,此生何求呢。

    沈司霆笑着捏了一下她的脸颊,“不错。”

    唐知柠还想说什么,突然感觉到肚子里的小家伙用力踢了她一脚。她“哎呦”一声叫,吓得沈司霆一阵紧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唐知柠连忙指着肚子,“她踢我!”

    沈司霆连忙摸了一下她的肚子,却什么感觉都没有。“估计是替你高兴呢。”

    唐知柠莞尔。

    那一晚,许落落拿到最佳女配角。也是从这部剧开始,许落落凭着她的实力重回了演员这个行业,且发展的越来越好。

    这一年的冬天,元旦过后,唐知柠生下一女,取名沈忆芯。唯一遗憾的是,小芯芯长得八分像沈司霆。

    当然,作为沈家的小公主,她一出生就收获了若干的礼物。

    芯芯满月这天,沈司霆抱着女儿,唐知柠你牵着儿子,在大厅接待客人。

    佟小铁带着他的礼物兴冲冲的跑过来。“小芯芯,送给你的。”

    唐知柠一看竟是一个颗价值不菲的粉钻。“这钻石可真好看,是你妈妈的吗?”

    佟小铁扬着小下巴,“不是,是给我老婆的。”

    沈忆安哼了一声,“芯芯不会收的。”

    “你不是芯芯,你怎么会知道。女孩子都喜欢的。”

    “我是她哥哥,我不喜欢,她也不会喜欢。”

    “才怪!”

    唐知柠看了看沈司霆,沈司霆也绷着脸。她笑道:“童言无忌,芯芯爸爸,不要紧张。”

    沈司霆抬眼看着妻子,“这里太吵了,我们先送芯芯回房睡觉。”

    唐知柠笑着,“好。”

    窗外,雪后初霁,阳光灿烂。屋内,一派热闹,爱意浓浓,幸福也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