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 第三十六天(绝对占有欲)

第三十六天(绝对占有欲)

    程琉回来的早, 季朝舟便下厨做晚餐。

    六号别墅冰箱内还放着昨天一起买的食材,程琉便去拿了过来,她站在洗菜台前清洗完菜, 再交给季朝舟, 由他来切。

    程琉洗完莴苣,转而去清洗一盒青菜, 她洗得认真,每一片叶子都要淋着清水揉搓干净。

    耳旁传来季朝舟切莴苣的声音,不急不缓。

    不过这种声音没有持续太久, 突然毫无征兆停了下来,程琉下意识往季朝舟那边看去,却发现不对劲:“你的手。”

    程琉立刻丢下清洗的菜, 湿漉漉的双手在身上随意抹了抹,赶过去抓起季朝舟的左手,食指被切出了一道口子, 鲜血从那里不断流出来。

    “去包扎。”程琉将砧板和菜刀全部往里推, 拉着季朝舟冲洗掉血迹后,立刻往外走去。

    季朝舟视线落在程琉脸上,见她神色有些难看, 便安慰道:“我没事。”

    程琉没有回他的话, 转身去拿药箱给季朝舟包扎。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程琉先喷了止血喷雾上去,等了一会, 才替包扎伤口。

    “菜还没切完。”季朝舟垂眸望着程琉的动作, 缓缓问道, “要不要叫外卖?”

    程琉小心缠好创口贴,才抬眼看向坐在沙发上的季朝舟:“怎么切了手?”

    季朝舟敛眸:“有些走神, 没有注意。”

    他坐在沙发上,清冷俊美如常,衬衣领口最上方的扣子解开,优雅慵懒,很少有人会怀疑他话中的真假。

    程琉整理好药箱起身:“我点外卖。”

    季朝舟仰头望着站起来的程琉,下意识拉住她的手,低声问:“怎么了?”

    有那么一瞬间,她所有的情绪全部收敛起来。

    季朝舟认识程琉这么长时间,最常见到的便是她的笑,或者在旁边见过她工作的模样。

    而现在的程琉,脸上没有任何情绪,眼底也没有一丝笑意。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程琉瞥向他的左手,伸出一只手将其拉了下来:“刚包扎好,别乱动。”

    平静的语气,和他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

    季朝舟视线落在自己被拉开的左手,上面还有她替自己包扎过的痕迹。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这时,程琉已经点完了外卖,她挥了挥手机:“晚饭还是要吃。”

    “好。”季朝舟坐在沙发上,看着程琉,往旁边挪了挪,想她坐在自己身边。

    若是在往常,程琉早已经亲亲热热贴着季朝舟坐下,但她像是没有看懂季朝舟的暗示,反而弯腰从茶几上拿起水果刀。

    她面无表情在自己左手食指上割了一刀。

    “程琉!”季朝舟倏地起身抢过她右手中的水果刀扔掉,抓住她左手,慌张找到药箱刚刚用过的东西,替她包扎。

    “你做什么?”他手在抖,脸色苍白,分明刚才受伤包扎的时候都没有这种反应。

    程琉望进季朝舟眼底深处,漫不经心道:“你做什么,我做什么。”

    “程琉。”季朝舟拧眉,显然不喜她这句话。

    创口贴只贴了一半,程琉低头抽回手自己贴好了,她逼近季朝舟,贴在他耳边:“朝舟,这是第二次了。”

    这一刹那,季朝舟像是站在冰天雪地中被一盆凉水从头淋到脚。

    两人站在客厅,任谁远远看着都如同相拥的恋人。

    第一次是在前庭院,他们看   更像是一种补偿。

    程琉低头看着袋子内的早餐,用手摸了摸,还温热,他最喜欢这个温度。

    “再像,也只是他自己。”程琉随口接道。

    季暮山一并和她坐了下来:“朝舟母亲叫云染,我们感情很好,至少前几年是这样。”

    真是一种奇怪的感觉,按理她是自己未来儿媳才对。

    她喜欢他的占据欲。

    程琉从来不会反省自己是否过于狡诈,她只在意他们能不能在一起。

    ……

    季朝舟闭着眼睛,长睫颤了颤,始终未睁开眼睛,任由她咬吮,只是骨节分明的手扣在她腰间又用力了几分。

    “季总,今天要和我谈旧事?”程琉接过早餐店打包好的袋子,转身道,“我对上一辈的事情不太感兴趣,当然……朝舟说的话,我可以听听。”

    她扭头看向季暮山:“你确定当初只是太忙了?”

    或许开口之后,一切都那么顺理成章。

    他侧身面朝着她,左小臂靠在胸前,上面有大小不一的疤痕。

    程琉望着远处路边经过的车流,缓缓道:“我以为你在害怕,害怕她的占有欲,所以用工作来逃避。”

    季暮山一愣,他无奈笑了笑:“你说的对。”

    程琉向来醒的早,不过今天她没有立刻起来,而是望着还在熟睡的季朝舟。

    “以后想要什么,直接和我说。”程琉贴着季朝舟的唇,含糊道,“我有的,都会给你。”

    ——因为她也对他有绝对的占有欲。

    季朝舟将自己一层又一层剥开,全部展现给程琉。

    季暮山站在外面,他身后没有车,看起来至少是从路口那边走来的。

    “我手有点疼。”程琉微微后退,举起自己包扎好的手指,可怜兮兮道,看向季朝舟时,眼底带着浅浅的笑意。

    每一段感情开始,都有甜蜜期。季暮山从来不认为他和云染的甜蜜期褪散,只是公司业务日益繁忙,他必须要去处理。

    “当初是我鲁莽。”程琉面不改色道。

    却没料到云染走了极端,甚至……让季朝舟亲眼目睹了结局。

    程琉停下脚步,站在原地片刻,转而坐在路边长椅上:“您说。”

    他经过不断挣扎,但最终还是沉沦下去,比她更无法自拔。

    季暮山陡然沉默下来:“……”

    不知为何,他现在看程琉哪哪都不顺眼。

    之前的冷漠早消失的无影无踪。

    “好饿,外卖还没到。”程琉看了眼手机,外卖还要半个小时才能送到,她望着季朝舟,仰头笑道,“那我先讨点利息。”

    “朝舟该醒了。”程琉若无其事起身,她走了一半,又停下来转头对季暮山道,“我和您不太一样。”

    彼时,青年正处于快要到极致的点,他沉溺在她身体内,额前碎发汗湿,眉眼带着潮气,气息凌乱。

    “不请我进去坐坐?”季暮山显然想和程琉私下说些什么。

    因为她在客厅的举动,他心理防线几近崩溃。

    “什么?”季暮山微怔。

    原版未篡改内容请移至 醋_溜_儿_文学官网。如已在,请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