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 第三十七天(我想)

第三十七天(我想)

    卧室内的灯早已经关闭, 窗帘大开着,月色从窗户外流淌进来,落在侧躺在床的青年身上, 乱七八糟的事情做完, 他额前碎发汗湿,眉眼氤氲着潮热湿气, 唇格外嫣红,只是下唇破了一道口子。

    程琉借着月光,将青年模样看得清楚, 此刻他像极了深海魅妖,仿佛无形中便能摄人心魄。

    季朝舟抬手,指尖轻轻碰了碰程琉的脸, 声音有些哑,不复以往的清淡:“……你咬疼我了。”

    程琉喜欢咬他下唇,刚才最后的时候, 她把他下唇咬破了。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季朝舟也不和她计较, 床上的事,这点疼痛更像是刺激手段。

    他撑着手坐起来,随便拉着程琉起来, 一起去浴室清理。

    这一清理, 又是一个小时才出来,最后两人共同躺在床上沉沉睡去。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程琉憋着睡意, 一直等到季朝舟睡着, 才睁开眼睛。

    她今晚上还有极其重要的事情的要做。

    确认季朝舟彻底睡熟后, 程琉才小心翼翼翻过身,拉开床头柜的抽屉, 她从里面翻出三个盒子,一一打开放在床头柜上,里面一共有六枚戒指。

    程琉先拿出一枚男戒,再轻手轻脚转过身,握住季朝舟的手,慢慢将这枚男戒戴在他手指上。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程琉盯着看了良久,觉得本来一般好看的戒指戴在季朝舟手指上,顿时被衬得十分好看。

    主要还是季朝舟手指太漂亮,骨节分明又修长薄白,就算在他手指上缠条铁链,应该也非常好看。

    程琉打开手机摄像头,拍下季朝舟戴这枚戒指的照片,再重新换了一枚男戒。

    这次她也给自己戴上了同款戒指,然后靠在他手边对比。

    熟睡中的季朝舟大概察觉到手被碰了,下意识去握住旁边程琉的手。

    程琉一怔,抬眼去看季朝舟,见他并没有醒,顿时松了一口气,她抓紧时间,拍下照片,再缓缓分开两人的手,将戒指取下来,重新换上第三对戒指。

    三对戒指都很好看,尤其戴在手上时。

    程琉来回看着三张照片,最后还是选了第二对,理由是刚才季朝舟牵了她的手。

    所有戒指全部放回了盒子内,程琉轻轻将三个戒指盒放进床头柜抽屉内,这才重新躺了回去。

    之前差点被季朝舟拉开这个抽屉,好在程琉反应快,翻身将他压了下去,自己伸手快速拿了一盒东西出来,再将抽屉迅速合上,这才没被他发现。

    程琉安心躺在床上,转了个身,面对着季朝舟,他已然入睡,眉眼沉静,唯独下唇那个破口特别显眼。

    下次还是不咬这么重了,亲一亲就算了。

    看着他唇上的伤口,程琉有点后悔,最后还是悄悄翻身起来,去拿了药,小心翼翼涂在他唇上。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凌晨三点多,季朝舟醒了过来,他睁开眼睛便见到对面的程琉,比起醒时的模样,她这时候唇线平直,显得有些冷。

    他抬手虚虚勾勒着她的脸,忽然又闻到药味。

    季朝舟很快发现药味的来源,是他下唇传来的。

    他收回手,碰了碰自己下唇,再轻轻嗅了嗅那根手指,果然是药。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季朝舟眼中泛起了浅浅的笑意,其实他疼痛阈值很高,下唇这点伤对他而言,实在不算什么,甚至只是床上情事的乐趣。

    ——他喜欢她这么咬。

    每当她反复亲咬着他下唇,季朝舟便会生出一种,两人即将融成一体的错觉。

    每次他在她体内的时候,他也极欢喜。

    季朝舟望着熟睡中的程琉片刻,才缓缓坐起身,他拿过自己上衣,从里面的口袋找到下午在神隐休息室拿来的那张纸,又从床头柜上拿起笔。

    他睡不着,便想要完成今天下午未完成的事。

    有时候设计的灵感来了,完成速度很快。

    季朝舟打开了小夜灯,拿笔勾勒了戒指几个立体面,确认镶嵌的钻石形状,最后只剩下戒面用什么纹路。

    他偏头看向身边的程琉,倏然想起当初她送给自己的那盆玉石盆景。

    那玉石盆景就放在二楼书房的柜子内,季朝舟在书房见到过,程琉还委屈嘀咕她只是觉得寓意好。

    他不由回忆起她说的寓意:猛鹿嗅铃兰。

    季朝舟视线落在熟睡的程琉身上,最后决定在戒面用什么纹路。

    他在戒面横截图上一笔一画勾勒出小鹿和铃兰,只不过这次的小鹿并非仰嗅。

    季朝舟特意将小鹿和一丛铃兰等比例放在一起,小鹿和一丛铃兰相对,它鼻尖和一串铃兰相碰,那串铃兰垂向小鹿,亲昵之意跃然纸上。

    等他全部画完,已经到了凌晨五点。

    季朝舟掀开被子,下去找来软尺,再小心翼翼拉起程琉的手,为她量好无名指的尺寸,记在纸上。

    做完这些事情之后,季朝舟将纸折叠好,他准备明天交给珠宝店,订制一对婚戒。

    程琉见季朝舟还在睡,没有醒过来的迹象,只好自己走了出去。

    她起来洗漱完,又蹑手蹑脚进卧室,拉开床头柜抽屉,从里面拿出选好的那盒对戒。

    季朝舟犹豫一瞬,拿出一个盒子打开,果然在里面见到一对戒指,他再打开另外一个盒子,依旧是一对戒指,只不过款式不同。

    随后,季朝舟俯身缓缓吻上了独属于他的光,心中回应:我想。

    程琉心一横,从水里伸出手,摊开手心,她打开戒指盒,露出里面的对戒。

    那边泳池内的程琉听见动静,立刻飞快游到池边,伸手将椅子上的戒指盒抓住,她没地方藏,直接藏水里了。

    她总是要比他主动。

    季朝舟几乎下意识在想程琉又买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丑东西。

    今天程琉醒得有点晚,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七点半。

    这个床头柜抽屉是空的。

    这种事,他也未在意,关上抽屉后,便在程琉身边躺了下来。

    阳光下,两枚戒指上的钻石在闪闪发光,水渍顺着他们手指滑落进泳池。

    天不怕地不怕的小程总,攥着一个小小的戒指盒,来回在一楼二楼上上下下打转。

    季朝舟将两对戒指放回原处,起身走向窗户,拉开窗帘,他往下看去,便清晰见到程琉在泳池内来回游泳,而泳池边的躺椅上,有一个戒指盒。

    程琉想装聋作哑,她还没想好怎么说。

    季朝舟怔怔望着两对戒指,明明之前抽屉里并没有这些东西。

    季朝舟站在二楼卧室窗户前,看了许久,始终没有幻觉出现,他心中只余下翻涌的欢喜。

    ……

    “昨天忘记问你,要不要当我未婚夫。”她仰头对上季朝舟的眼睛,“你想当吗?”

    季朝舟垂下眼,这个牌子的珠宝首饰并不便宜,盒子上都有编号。

    他拿出女戒,将盒子放在池边,握住程琉的左手,垂眸安静替她戴好戒指,再和她十指相扣。

    今天这个订婚戒指,主要是为了确认他们的关系。

    季朝舟没有回复,而是伸出自己左手。

    其实之前季朝舟一直睡在另一边,那边抽屉内,他记得放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他还专门整理过。

    她什么时候放进来的?

    季朝舟脱下鞋子,坐在池边,俯身望着程琉,静静等着她的回答。

    二楼卧室,季朝舟缓缓睁开眼,床上已经看不见程琉的身影,他缓了片刻才清醒过来,目光落在对面的床头柜抽屉上,下意识皱了皱眉。

    最后程琉溜到后庭院,将戒指盒放在躺椅上,自己跳进泳池游泳,借此让自己清醒平静下来。

    她还特地用手机在网上搜了不少方法,但他们都是求婚的,她这个只是订婚戒指。

    程琉:“……”她就是想冷静冷静。

    季朝舟望着程琉的脸许久,直到眼睛发酸,才舍得闭上眼睛入睡,手却不忘勾住她的手指。

    ……

    按她的习惯,非得从楼顶跳下来才能刺激自己,但季朝舟在,她也不敢再干这种事,只是从泳池边上,慢慢下水游着。

    真要求婚,不能太简陋,她一定要好好准备才行。

    昨天放进来的?但昨天从中午开始,他便一直和她待在一起,还是以前买的戒指?

    他用手机打开这个品牌的官网,发现其中一对戒指才发售两天,程琉最早也是两天前能买到。

    她在想要说什么,才能把戒指送出去,心里紧张地砰砰响。

    这种盒子……

    但程琉还是相当紧张,口中念念叨叨,在别墅窜来窜去,也没有办法消耗内心的动荡。

    程琉顿时会意,高兴地拿出男戒,郑重为他戴在左手中指上。

    算了,管不了那么多!

    抽屉没有关齐。

    季朝舟没有立刻下去,他洗漱完,站在镜子面前换好衣服,这才缓缓走向后院。

    季朝舟目光落在她身上片刻,缓缓开口:“程琉,你游泳穿常服?”

    既然程琉说了他是她的未婚夫,那他该准备婚戒才行。

    这时候季朝舟已经走了过来,他假装什么也不知道,看向泳池内的程琉:“你刚才手里拿着什么?”

    季朝舟抬手看了看左手,心跳得极快,面上却还保持着冷静,他拿过程琉手中的戒指盒,已经湿透了。

    季朝舟折好纸,便拉开自己这边床头柜的抽屉,郑重放了进去。

    他将抽屉拉开,发现是两个八角绒盒。

    程琉眼神飘忽:“没什么。”

    她还真的是一如既往的喜欢“6”,连戒指也要选6只。

    他撑起身,伸手拉开一点抽屉,准备重新关齐,但视线落在抽屉内,发现里面多了陌生的东西。

    原版未篡改内容请移至 醋_溜_儿_文学官网。如已在,请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