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 第三十六天(订婚戒指)

第三十六天(订婚戒指)

    神隐科技总部一共有四个食堂, 分布在几个楼层,一楼食堂就是其中一个,因为菜式最多, 所以格外受欢迎。

    同时这里过道来往的都是机器人, 它们身上有触屏供点菜,检测到有人坐下, 便会自动停下,接受点单,再将菜送过来。

    程琉点好菜后, 对季朝舟介绍道:“这是以前做过的一个项目,第一批先在公司试用,一直留到现在, 它们也可以接受语音点单。”

    这个项目的机器人,神隐科技会定期维修,更新系统。

    现在很多大酒店开始用这种机器人, 神隐科技在慢慢渗入生活中方方面面。

    季朝舟扫过周围, 不少人坐在桌前点单,视线往他们这边移。

    他习惯接受这些目光,只是今天显然不一样, 那些人应该在讨论他和程琉之间的关系。

    季朝舟收回目光, 他今天并不是偶然路过神隐,而是专门来找程琉,但他没有和她说, 只是坐在休息区。

    他向来知道自己有多引人注目, 只是从来不在乎, 但现在无师自通学会了利用外人来吸引程琉的注意。

    “下午你要做什么?”程琉眼巴巴问对面的季朝舟。

    季朝舟没有立刻回复,而是反问她:“你下午有什么安排?”

    “待会有个会议, 还有一些其他的事处理。”程琉瞟了季朝舟一眼,她想要他留下来,磨磨蹭蹭问,“你下午忙吗?”

    “不忙。”季朝舟端起桌上的水杯慢慢喝着,抬眸望向程琉,“怎么了?”

    他知道她想要什么,但他想要听她说出来。

    程琉从来不吝啬表达,她朝四周望了望,又前倾了一些,离季朝舟更近,小声问:“要不要留下来?我想你陪我。”

    季朝舟放下手中的水杯,有些不自在偏过脸,看向其他地方:“……好。”

    他期望听见她的心意,但她总能直白得让他无法招架。

    对面的程琉顿时高兴起来,给他介绍自己公司的结构,问他要不要去自己办公室看看。

    季朝舟说好,他目光落在程琉灿烂眉眼上,唇角微微扬起弧度。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神隐食堂,两人坐在角落内,今天来往的员工格外多,但都默契离那个角落有一定的距离。

    “贺助理以前每天都和你一起在食堂吃饭?”季朝舟突然问道。

    程琉正埋头吃饭,听见这句话,本能后背一寒,她坐直身体,认真道:“没有每天,我很忙的,随便吃点就可以。”

    季朝舟瞥了程琉一眼,夹起一块肉放进她碗中,淡淡问:“你紧张什么?”

    “没有紧张。”程琉习惯性举手发誓,“我只是话多。”

    季朝舟闻言,忍不住笑出声,难得的眉眼生动,不光对面程琉看愣了神,食堂周围都隐隐传来惊叹声。

    他太冷,倏然一笑,如寒冰化开,春意乍现。

    对面程琉回神,悄悄拍了一张自己面前饭菜的图片,她没发朋友圈炫耀,而是收藏在自己的相册内。

    那个相册文件内,全是关于季朝舟的照片。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两人在食堂吃完午饭后,程琉带着季朝舟进了专用电梯,先去了二楼。

    二楼是新办公层,大部分已经全部装修好,只剩下一些其他的细节。

    季朝舟跟在程琉身边,看着崭新的办公室:“你……原先的办公室在哪?”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她特别喜欢“6”这个数字,季朝舟一早便知道,他问她:“为什么要搬来二楼?”

    其实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从她改修别墅的楼梯,到现在办公司从二十六楼搬到二楼,她都是为了一个理由。

    程琉转身,直白道:“我想你偶尔能来找我。”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过了一会,季朝舟对程琉道:“我想去二十六楼看看。”

    “在二十六楼。”程琉犹豫了一会,提醒他。

    之后的会议在五楼,她原本想带着他去五楼。

    季朝舟伸手勾住程琉的手,缓缓道:“我知道。”

    最后,程琉还是带着季朝舟进了电梯,她按下二十六层后,便被季朝舟主动搂住了腰,下巴轻轻靠在她肩膀上。

    二十六楼的办公室,有一整面大玻璃,可以看到外面,以前程琉很享受这样的感觉,但现在她更在乎季朝舟的感受。

    “别看外面。”程琉牵着季朝舟的手,往办公室内边走边说。

    季朝舟视线掠过那面玻璃,脸色并没有太苍白,或许是这段时间习惯了,也或许是因为有人一直牵着他的手。

    这个段落是图片段落,请访问正确的网站且关闭广告拦截功能并且退出浏览器阅读模式

    她在,那些幻觉便会消失。

    “这是我的办公桌,之前贺柏坐在外面,不过等他脚伤好了,会调岗去做其他的业务。”程琉指了指外面的办公桌道。

    季朝舟目光落在程琉的办公桌前,她的办公桌上有一台主机,但连着几个屏幕,桌面上也堆放着一叠文件。

    整个办公室并没有休息的地方,甚至连沙发也没有一张,只有几个办公椅和复印机。

    “也没什么好看的。”程琉怕季朝舟在这种高层透明玻璃办公室的环境下不适,匆匆说了几句。

    季朝舟却一步一步往玻璃墙那边走去。

    “朝舟。”程琉拉住他,不让他继续往前走。

    “我想看看下面的样子。”季朝舟回头对程琉道,“你……陪着我。”

    他靠在沙发上,拿出手机,对着隔壁会议室,拍了一张程琉开会的照片,留存在手机里。

    程琉没看清他的动作,她脑子里还在想选哪一款当订婚戒指。

    “结束了。”程琉拉着他坐下,“看完这些文件,我们就回家。”

    她要的太急,只能买现成的,完全符合季朝舟手指尺寸的不算太多,但也不少,排除下来,至少有三款都不错。

    程琉犹豫一瞬,握住季朝舟的手,和他一起往玻璃墙走去。

    季朝舟垂眸低声道:“你亲亲我。”

    五楼会议室对面是一间休息室,程琉先带着季朝舟去了休息室,她把手里的文件全部放在桌上,随后才走向对面。

    程琉:【没有,只是想先确认关系。】

    “没事,就是有点热。”程琉闻着季朝舟身上混合的潮湿香气,再瞟了一眼他修长干净的手指,脸更红了。

    她想悄悄地给季朝舟一个惊喜,但是两人在一起,不好去拿戒指。

    她说完率先起身走出会议室,径直走向隔壁休息室。

    “今天会议长话短说,别磨磨蹭蹭。”程琉关上门,坐在会议桌中间提醒。

    程琉反应了一会,才明白季朝舟想岔了,但她还是义正辞严道:“正经事怎么能叫乱七八糟的事?”

    她打开看了看,还是没想好选哪一个。

    这也太快了,当初看他们两个人也只是氛围别人插不进去,但不还只是朋友关系吗?

    程琉用行动答复了他,微仰头亲了亲季朝舟。

    他起身问:“会议结束了?”

    季朝舟望着程琉的表情,眉皱得更紧,神情微妙:“你……是不是又在想些乱七八糟的事?”

    “知道!”立刻有员工带着一脸了然的笑,积极响应。

    “你脸为什么这么红?”季朝舟从浴室出来后,见到程琉便皱眉上前,抬手摸摸她额头,以为程琉生病了。

    季朝舟不由想起当初在她袖口上见到的那些笔痕,大概是这么得来的。

    “程琉。”季朝舟在玻璃墙前立定,偏转过身,看向程琉,喊她的名字。

    会议室内七八个脑袋顿时转过去,各自假装自己在思考,而不是八卦看程总的对象。

    程归:【那我过去拿。】

    她的未婚夫……

    午后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两人身上,像是给他们披上一层金色薄纱,耀眼夺目。

    程琉满意地收起手机,正好员工讨论完了,她听了听,决定好方案后道:“今天会议先开到这,你们回去工作。”

    她在微信上联系到了一个珠宝店的店长,让店长将那些比较合适的订婚戒指全部发照片给她。

    这时候,办公室的电话响了起来,程琉去接,是助理那边提醒她过去开会。

    最后程琉全部拿着放进了卧室床头柜内,想着趁他睡着后,偷偷试戴。

    “好。”季朝舟陪她坐下,当她一心看文件时,他才翻过纸板夹,无声无息将那张纸取了下来,折好放进口袋。

    即便隔了一间房,他也能感受到那些员工对程琉的尊敬,不是出于职位的高低,那些人看向程琉时,眼中俱是崇意。

    程琉犹豫了半天,也没想好选哪个,最后全部买了下来。

    况且,明明他也很喜欢,只是嘴上不说而已。

    他没有否认未婚夫的称呼,就代表愿意承认这种关系。

    于是程琉只好辛苦她弟弟,让程归跑一趟去拿戒指,再藏到别墅里去。

    程归:【姐,你们……要结婚了?】

    有时候程琉开口说话的时候,那些员工便纷纷看向她。

    “你们先讨论,结果出了再告诉我。”会议开得差不多的时候,程琉开始当众摸鱼。

    回到别墅后,程琉趁季朝舟去浴室的时候,偷偷摸摸去书房最底层的抽屉里,找到了程归放的三个戒指,全部用红绒布八角盒装着。

    他们在会议室内开会,季朝舟坐在隔壁,两间都是玻璃门,只有门中间贴了神隐科技的字样,他可以清晰看见对面会议室的程琉。

    “嗯。”程琉和他并排站在一起。

    当然这句话,小程总不可能说出来的,她还不想晚上被赶出卧室。

    做完这些,季朝舟视线落在附近桌面的笔和纸上,起身拿了过来,放在膝盖上。

    季朝舟垂眸,一笔一笔勾勒出戒指的模样。

    ……

    季朝舟听见动静,下意识反盖纸板夹。

    至于季朝舟的手指的尺寸,程琉早就偷偷量过了。

    毕竟某个人万年不害臊。

    离玻璃墙越近,季朝舟的脸色越苍白,他几乎走一步,眼前的血红便多了起来,但他一回头又能见到程琉在自己身后。

    程琉被戳穿也不害臊,假装无辜道:“我就是觉得二楼新办公室应该有个沙发。”

    原本快要沉溺在无限温情中的季朝舟,顿时拧眉,冷冷地看向程琉:“你脑子里是不是只有这种事?”

    原本他该处于深渊中,但只要回头,便能见到那个拉他出深渊的人,她紧紧握着自己的手。

    “我们下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