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错就错

将错就错 > 第十一天(办公室play...)

第十一天(办公室play...)

    神隐科技, 地下停车场。

    程琉刚从车上下来,便听到有人喊她。

    “学姐。”

    程琉回头,见到贺柏从后面走过来。

    他大概是刚下车, 只穿了件白色衬衫, 领带也松着,黑色西装外套随意搭在右手上, 左手戴着一块机械表,铂金表壳下配着渐变炭灰表盘,12点方向镶着颗钻, 蓝色牛皮表带缠在手上,无一处不体现着它的昂贵。

    程琉视线在他左手腕多停留了几秒。

    贺柏走到程琉右边,稍抬左手, 小心翼翼问道:“这表……有问题?”

    虽然神隐科技总助年薪不低,但贺柏每天的穿戴还是远远超出总助的薪水。

    贺柏一直期望程琉能关注到自己身上的变化,不过自从上次程琉说他的新眼镜晃眼, 他也不确定刚才程琉那一眼是什么意思。

    “挺好看的。”程琉往前走, 随口问道,“新表?”

    贺柏心中升起希望,这是她第一次夸他身上的东西, 而且注意到换了手表, 他喉结动了动,随后道:“是百达斐丽的新品,你喜欢吗?”

    程琉转头再看了一眼:“还行。”

    她刚才看见贺柏戴着手表, 突然想起季朝舟手腕上什么都没有。

    虽然季朝舟不戴东西, 那双手也好看, 但别人都有,她未来男朋友也得有。

    “下次我需要买表的时候, 再问你。”程琉走进电梯后道。

    贺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像只花蝴蝶一样,身上手表、眼镜各种换,对这方面肯定特别了解。

    “怎么突然想要买表?”贺柏站在程琉身后问道。

    程琉一脸正色道:“为了未来美好的生活。”

    贺柏:“?”

    有时候或者说绝大多数时间,他都跟不上程琉的思路。

    电梯内一时陷入安静。

    前面的程琉望着电梯不断上升的数字,忽然出声:“你说我是不是该换个办公室?”

    “为什么突然换办公室?”贺柏不解。

    程琉眼神飘忽:“楼层太高,上下花费时间多,我觉得二楼挺好。”

    万一以后季朝舟来找她怎么办?

    办公室在二楼,他就能上来了。

    未来男朋友来办公室找她……

    小程总光是想想,就控制不住满脑子黄色废料。

    “我可以去调整。”贺柏甚至觉得这是程琉能说出来的话,到底是工作狂,这点时间也要省。

    “先不急。”程琉清空大脑废料,认真道,“等过段时间我再通知,到时候你分个单独的办公室。”

    贺柏皱眉:“我现在的就是单独办公室,离你近方便汇报。”

    “平时有什么事内网沟通就行,不用太近。”程琉以前没觉得,现在觉得自己办公室全透明玻璃,非常没有**。

    以后季朝舟来了,她想亲他怎么办?

    程琉心中沉思:这可是办公室play,被人看见了不太好。

    带着对未来的期望,小程总走进办公室,开启新一天的努力奋斗。

    ……

    以前从来没有觉得工作累的程琉,今天觉得时间过得格外慢,工作量格外的多。

    她一边拼命工作,一边想着晚上的约会。

    虽然只是程琉单方面认为的约会。

    好不容易熬到了六点,程琉把手头最后一份文件批完,立刻站起身走出办公室。

    “贺总助我下班了,你随意。”程琉大步走出去,顺便和贺柏打了声招呼。

    贺柏抬头,下意识推了推眼镜,等回神只见到程琉的背影。

    总觉得她最近行事有些古怪,只是不和汪洪洋有关,除了工作,还和什么有关?

    程琉开车回到别墅时,已经七点了。

    本身这里离神隐科技就不算近,刚好今天还碰上了下班高峰期,堵了会车。

    她直接把车停在了五号别墅门口,没有回家。

    程琉从车上下来,抬手按着门铃:“邻居,我下班了!”

    里面没有人回应,门也没有开。

    程琉朝别墅里看去,没有灯亮着,他不在?

    不等程琉失落,客厅的灯忽然亮了起来。

    门铃响起时,季朝舟侧躺在沙发上睡着了,下午看过的书从手中脱离,落在地上。

    他睡得并不安稳,听见铃声,几秒后便睁开了眼睛,只是还不清醒。

    季朝舟手撑在沙发上,眼前一片漆黑,他缓缓起身,打开客厅的灯,再将别墅外面的大门打开。

    甚至没有去看外面的人是谁,只是潜意识知道是程琉。

    别墅大门一打开,程琉便兴冲冲走进去,这是他们第一次知道双方真正身份后,再一起去吃饭,她十分期待。

    “你……”程琉刚想问他准备好了没,结果见到站在对面的季朝舟,突然失去了所有言语。

    因为才从沙发起身,季朝舟身上衣物有些乱,左领口周围还带着些褶皱,那截修长颈脖白的发光。

    他听见程琉进来的脚步声,漫不经心抬眼看去,带着几分颓慵,眸光因初醒还透着醺靡。

    那一刻,程琉引以为傲的脑子,一片空白。

    她什么都想了,又什么都没想。

    与此同时,季朝舟也彻底清醒,他的目光落在程琉身上。

    她还是那副潦草模样,卫衣帽子上的带子一高一低落在胸前,比上午离开前更严重,袖口明显多了数道黑色笔迹。

    唯一不变的是那双黑色眼睛,始终带着光。

    “要去吃饭吗?”程琉问对面的季朝舟,她特意把视线移到旁边,不去看他,她怕自己扛不住。

    “嗯。”

    季朝舟转身去房间重新换了身衣服出来,目光落在还站在原地的程琉身上,最终没有忍住:“你的带子。”

    程琉回神,满脸茫然:“袋子?”

    什么袋子?

    季朝舟抬手指了指自己胸口,重复一句:“带子歪了。”有一端已经快缩进去了。

    程琉脑子早已经宕机,她顺着季朝舟漂亮修长的手指看着他胸口,勉强思考过后,认真夸道:“你这件衣服也好看。”

    季朝舟:“……”

    他面无表情走向程琉,伸手扯住那头快缩进去的带子,往下一扯,见到它和另一侧齐平,心中别扭才终于消失。

    两人离得近,程琉被季朝舟的举动惊住,她僵硬抬头,看着他的脸,满脑子都在放烟花。

    他帮她整理衣服了!!!

    这种亲密的事情都做了,他们的未来近在咫尺!前途光明!

    以前是李东向她炫耀他老婆会帮他整理领带,以后程琉必须向李东炫耀她也有人整理带子!

    淡淡的水生苦调萦绕在两人周围,但程琉觉得那股湿润微甜的气息随着季朝舟刚才的靠近,变得更浓了。

    季朝舟不知道程琉在想什么,他收回手,退后几步,低声问:“你不走?”

    “走。”程琉立刻回应。

    两人走出别墅,程琉和以前一样下意识打开副驾驶车门,等着季朝舟进去。

    季朝舟垂下眼,似乎不管是谁,她都会这么开门让人坐进去。

    程琉关上副驾驶车门,特地从车尾绕过去,她抬手摸了摸刚才季朝舟拉过的带子,心想:今天回来,这件衣服必须要收藏起来。

    她坐进驾驶座,掉头往谷雨小馆开去。

    季朝舟靠着座椅,目光落在前窗,上面什么也没有,只放了一张停车号码牌,背面发黄。

    不出意外,大概是以前买车或者坐垫送的。

    季朝舟不觉得程琉会专门买这种东西,以那个大红洒花水壶为例,她只要有人送了,能用便会用,也不管美丑。

    想起这个,季朝舟侧脸看向程琉,提醒她:“红色塑料洒水壶,你带走。”

    “洒水壶?”前面红灯,程琉踩下刹车,转头反应了一会,“哦,好。”

    车内陷入安静中,好在很快绿灯亮起。

    八点,两人刚好到了谷雨小馆。

    这一次,季朝舟不等程琉下来,便自己推开了车门。

    小程总门童的任务到此为止,她有点失落。

    程琉订的还是原来那间包厢,明黄色烛光摇曳,人坐灯下,氛围感拉满。

    不过上次小程总明目张胆肖想打量季朝舟,这次不敢了,到底还不是自己男朋友。

    她将所有心思收了干净。

    这一次,两人坐的位置也有些变化,不再是相隔最远,而是面对面坐着。

    菜单点完,等着上菜的时间,包厢内安静异常。

    程琉抬头看了一眼对面的季朝舟,呼吸都放慢了,她紧张。

    好在,有表演看。

    程琉坐得端正,和季朝舟一起转身看着进来弹奏表演。

    只是没过多久,程琉眼皮开始打架,她这两天挤着时间工作,晚上又熬夜学习研究恋爱方法,睡眠量再度减少。

    程琉还有意识,试图挣扎着清醒过来,还特地端起手边的茶水喝了个一干二净。

    不过困意来袭,挡都挡不住,美人在侧都不行。

    程琉先是单手撑着脸,假装清醒,然后眼睛不知不觉闭上,最后失去意识,手放低,趴下彻底睡着了。

    对面的季朝舟原本便对表演没有太多兴趣,只不过放空思绪而已,听见动静下意识朝程琉看去,却见到她在桌上趴着睡着了。

    季朝舟:“……”

    同样受到打击的还有对面弹琴的表演小哥,他瞪大了眼睛看着睡去的程琉,琴声都凝固了一瞬,对自己职业水平产生了巨大的怀疑。

    幸而菜备好了,外面服务生推开门,表演小哥如获重生,抱着自己的琴飞快离开。

    “您这……”服务生看着趴在桌上睡去的程琉,转而看向对面的客人。

    季朝舟目光落在程琉侧脸片刻,收回视线,让服务生离开。

    最后准备好的菜没有端上来,仿古包厢内一个趴睡在桌面上,另一个人安静坐在对面,垂着长睫,思绪游离。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