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07 诚王杨蹊

007 诚王杨蹊

    烟雨阁,脂粉香,乔妈妈……

    无忧看着乔妈妈,扯着笑说:“懂的,我懂的,客人就是玉帝,我要好好服务他们。”

    乔妈妈有些纳罕,素日里买进来的新人都是哭闹不休的,今天这个竟然这么想得开?

    她嘴角微微扬起,对着无忧又是一阵仔细打量,“叫什么?”

    无忧眼珠子一转,就把自己的名字倒了过来,说:“尤芜,尤其的尤,蘅芜的芜。”

    乔妈妈轻笑,“好名字,听上去像尤物,倒是适合咱们烟雨阁。不过不够柔婉,这样,以后你就叫芜娘。”

    无忧看着外头两个彪形大汉手持木棍的身影映在门板上,温顺道:“一切都听妈妈的。”

    乔妈妈很是满意,即刻招手叫了两个小丫头过来,引着无忧去往属于她的房间,替她仔仔仔细细沐浴更衣,梳妆打扮,一弄就弄到了傍晚。

    其中一个红衣丫头退了出去,凑在乔妈妈耳边说:“还是含苞待放的黄花闺女,今儿要不要挂牌?”

    乔妈妈还未曾说话,便见一人顺着二楼回廊信步而来,乔妈妈赶紧上前笑脸相迎,“诚王殿下!”

    杨蹊手中折扇一打,笑问:“如锦呢?本王去她房里,却不曾见到她。”

    乔妈妈赔笑道,“如锦好日子来了,不方便,身子又不适,所以这几日都在后庭歇息。”她害怕杨蹊动气,赶紧又道,“如锦不在没关系,还有好的呢,今日就叫芜娘来伺候,王爷意下如何?”

    “芜娘?芜……”

    乔妈妈知道杨蹊起了兴趣,赶紧挥手叫守在无忧门外的两个大汉退下,侧身给杨蹊让开了路,展开手请他往无忧的房里去,“王爷,芜娘生得极好,您一定满意的。”

    杨蹊推门进去的时候,无忧正坐在菱花镜前百无聊赖地看着满妆台的脂粉首饰。她听见动静,以为又是乔妈妈想要做什么,连头也懒得抬,只说:“乔妈妈,你还有什么事儿?”

    杨蹊看向镜中的无忧,有瞬间的愕然,“你就是芜娘?”

    无忧一惊,透过镜子看到了来人,还是有几分不敢相信,坐在圆凳上转过身来,“诚王殿下?!”

    杨蹊的目光扫过无忧面前的妆台,只见放了一整排的各色花钿,他略一思忖,伸手取过新月形的一枚红钿,俯身便为无忧贴到了右眼之下,“芙蓉如面柳如眉,乔妈妈说得不错。”

    杨蹊忽然亲密的动作让无忧有些猝不及防,她愣愣地解释:“诚王殿下,我……我不是烟花女子,我不会伺候你的,我也不想伤了你,所以……”

    “所以什么?”杨蹊两手支在妆台上,便将无忧桎梏在了身前,他笑得温润,不动声色便按住了无忧的双手,一分分凑近她的面颊,“你觉得能伤得了我?”

    杨蹊终于笑着松开了她的手,在她面前坐下,慢悠悠道:“一天见了你两次,两次见到我都是那么惊吓的样子,你这么怕我?”

    见杨蹊适可而止,无忧提着的一口气终是缓缓松了开来。

    她心里不禁苦笑,你要是知道我是谁,就会明白我为什么这么怕你了。

    “乡下村妇,没见过世面,见到诚王殿下心里紧张。”

    杨蹊微微蹙眉,“我记得你是早上那个杜康的新婚妻子,怎么这些时辰,就成了烟雨阁的芜娘了?”

    无忧扶额,“是被人拐来的。”

    “杜康呢?他没来救你?”

    无忧轻哼一声,“他根本就不知道。”

    杨蹊站起身,手里的折扇啪的一合,“一日见到两次也是缘分,走吧,本王带你出去。”

    杨蹊带着无忧走出去,把尚且在外头的乔妈妈吓了一跳,“王爷,是不是芜娘伺候得不好?我还是去把如锦叫过来伺候您吧。”

    “芜娘签过卖身契了没有?”

    乔妈妈一愣,摇摇头说:“还没有。”

    杨蹊转头对无忧道:“既然这样,你可以走了,谁也拦不住你。”

    “王爷……这……”乔妈妈心里怨愤,可是杨蹊是王爷,他所说的又是事实,她实在不占理,想要阻拦也是没底气。

    “还是带本王去看看如锦吧。”杨蹊也不再多管无忧,转身便走了。

    无忧大喜过望,赶紧顺着楼梯匆匆下去,想着赶紧回医馆。

    一个满身酒气的恩客扶着栏杆上来,面颊通红,醉眼朦胧之间便瞧见了无忧,只觉恍若天神下界,一时间贼心大起,伸出手便探进了无忧的腰间,不顾廉耻,开始上下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