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08 食言而肥

008 食言而肥

    无忧懂得如何帮助男人人道,自然也有办法倒行逆施。她用手上带着的一枚戒指往男人的下腹一击,那醉鬼当即便松垮了下来,两腿又软又抖,要两手死死扶住栏杆才不致跌倒。

    男人的酒顿时醒了不少,眼见无忧得意洋洋走出烟雨阁的门,他恼怒大喝:“给我拦住她!”

    话音刚落,烟雨阁门口的道路两侧便出来了四个大汉,拦住了无忧的去路。

    四个大汉将包围无忧的圈子越缩越小,无忧左右张望着四个人,不禁小步往后退去。

    完蛋了,对付一个还行,四个一起上的话,她根本没有招架的能力。

    身后是那个满身酒气的男人在接近,要怎么办?

    她谢无忧要折在这个恶心的男人手里了吗?

    真是没完没了,她一定是八辈子的霉运都在最近爆发出来了!

    正在绝望的时候,无忧只觉得自己眼前嗖地刮过一阵风,仔细一看,便见其中一个大汉被人一脚踢飞了出去。

    接着又是几阵风刮过,原本的四个大汉尽数倒在了地上打滚儿哀嚎着。

    那醉鬼指着打人的杜康,颤颤悠悠道:“你是什么人?竟敢在我面前造次!”

    杜康伸手将无忧拉到自己身后,冷声道:“无忧是我妻子,你又是个什么东西?”

    醉鬼又急又气,可自己的打手被杜康这样三下五除二就撂倒了,他又不敢亲自上阵与杜康缠斗,只连连往后退了几步,“好好好,你厉害!赶紧滚!否则待会儿人来了,你别想逃!”

    煮熟的鸭子,只有嘴硬了,无忧忿忿地想。

    杜康拉着无忧转身就走,偶一抬眸间,竟见烟雨阁的二楼露台之上,杨蹊正双手轻扶栏杆,好整以暇地看着眼前的这一切。

    “谢谢你啊,杜康。”道过谢,无忧便想着直接回长春医馆了,谁知杜康却一把抓住了她的手,“跟我回家。”

    “我们明明说好让我留在秣城的。”无忧没想过杜康会是出尔反尔的人,震惊地说着。

    杜康的手臂从无忧后颈环过来,手掌便捂住了无忧的嘴,将她抵在身边,冷了一张脸告诉她:“那是之前,现在我反悔了!”

    无忧气不打一处来,在杜康的身边奋力挣扎着。杜康哪里能容的一个小女子挣开自己的束缚,手上更是加了力道,干脆扯下一块衣角堵住了无忧的嘴,将她扛在肩上出了城。

    她谢无忧失业了!

    她要从人道圣手化身为乡野村姑了!

    无忧恼恨地想着,两只手愤怒地捶着杜康的背,杜康却根本不为所动,一手提着灯笼,一手扛着无忧,步履不停地往前走去。

    一直走到百岁山深处,杜康才松开了无忧。

    “杜康!你这个食言而肥的混蛋!”无忧愤恨地骂着。

    杜康却是毫不在意的模样,幽幽地说:“我现在放开你了,你回秣城去吧。”

    “你!”无忧本就对路线不敏感,如今又是夜色苍茫,山路崎岖百转,无忧根本认不清脚下的路,杜康一定是发觉了这一点,才敢这么有底气地说话。

    无忧巴不得一脚踢死他,怒道:“你笃定以为我不敢一个人回去是不是?”

    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

    无忧干笑两声,转身就往回走,杜康也不去拦她,只提着灯笼站在原地,静静看着她。

    “嗷呜~~”

    月圆之夜,静谧的百岁山山林深处忽然传来一阵狼嚎,吓得无忧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她一咬牙一跺脚,硬着头皮又向前走了几步,谁知深林里又是“嗷呜~”一声……

    无忧只觉得自己的肝胆都在颤抖,她真是恨不得给自己两巴掌,再好好问问自己,谢无忧,你为什么这么怂?!

    她被狼嚎的声音吓得有些腿软,只好尴尬着重新一步步缓缓走回了杜康身边。

    为了缓解自己的丢人之感,也为了堵住杜康奚落她的话语,无忧踢开了脚边的一颗石子,抢先开口转移话题,她问他:“你怎么这么晚还在秣城?我还当你早就回去了。”

    杜康微微一笑,“看你换衣裳一直没出来,我进去看了看,谁知道只剩衣裳不见人了。”

    无忧惊讶,“你在找我?”

    杜康反问道:“怎么进了烟雨阁?又这样子让你出来?”

    提起这事儿无忧便是一肚子的气,咬牙切齿道:“都是那李二狗,把我打昏卖进了烟雨阁,后来鸨母让我接客,谁知道进来的是杨蹊,杨蹊一句话,鸨母就把我放出来了。”

    杜康细细听着,静默片刻后,他忽然道:“谢无忧,你很感谢杨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