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09 居然没走

009 居然没走

    杜康总是无忧无忧的叫她,骤然连名带姓叫了句谢无忧,倒是叫无忧愣了愣神,她点点头,“他帮了我,我当然感谢他。”

    杜康嗤了一声,“对!应该的!”

    说罢,杜康加快了脚步向前走去,再也不顾身后的无忧了。

    无忧害怕走夜路,只好又跑又跳地紧紧跟住杜康,捏住他的衣袖一角,整个人瑟缩在了一起,恨不得缩成一团。

    此刻百岁山下的杜家,范大娘正在篱笆门外焦急等待着。

    李家大嫂与李二狗斜倚在门边,一口一个的磕着瓜子,瓜子皮便尽数丢到了范大娘脚边。

    李家大嫂耻笑道:“范云啊,你别等了,你家无忧跑了,她不会跟杜康回来了。”

    范大娘横了李家大嫂一眼,不屑道:“不会的,长瑞说了,他一定会好好看住无忧的,再说了,长瑞还没回来,一定是和无忧在一起。”

    李家大嫂吃吃地笑,手里的瓜子嗑得噼啪作响,堪比放鞭炮,她暗暗得意,“是就好喽。”

    李二狗也在翘首以盼,“杜康怎么还不回来?”

    真是求仁得仁,李二狗话音刚落,就看见杜康提着一盏灯笼,身边跟着无忧,缓缓走了回来。

    范大娘开心不已,三步并作两步迎上去,分别拉过无忧和杜康的两只手,故意朝着李家大嫂的方向眉飞色舞大声道:“长瑞,无忧,你们可算回来了,怎么去了这么久?”

    范大娘借着灯光看着无忧的装扮,奇道,“无忧,你怎么穿成这个样子了?”

    无忧伸手一指想要偷偷溜走的李二狗,“问他!”

    杜康将灯笼塞到范大娘手里,几步跨到了李二狗面前,拧住了他的衣襟将他提了起来,“无忧说,是你趁我不在,把她打晕了卖到了烟雨阁?”

    “什么?!”范大娘自然知道烟雨阁是什么地方,那可是全秣城最大的烟花地,各路男人的温柔乡和销金窟,听得此节哪里还能忍耐,她扬起手里的灯笼就要往李二狗头上打,怒道,“二狗子!你怎么能干这种事?我家长瑞和无忧哪里对不起你?”

    李家大嫂见势不妙,手里的一把瓜子哗啦啦地掉下来,心想这要是真打起来李二狗根本就不是杜康的对手,赶忙就要认怂,“别别别,杜康啊,你就看在那天你受伤是二狗子把你扛回来的,别跟他计较了。现在你家无忧不也没事儿么?”

    杜康警告他:“李二狗,你再敢有下次,我就把你卖进皇宫。”

    皇宫?!李二狗听说过的,这皇宫里除了皇帝杨熠之外,其余的都是太监!

    他还没成亲呢,怎么能进宫当太监?虽然李二狗不信杜康这个傻子能有这个能耐,可这几天,他分明觉得杜康不像以前那么傻了,连心智都能改变,别的事情,保不齐呢!

    李二狗立刻就怂了,连连告饶:“杜康,我错了,你饶了我吧,我再也不敢了,杜康!”

    杜康这才甩开李二狗,“滚吧!”

    无忧没有逃走,这叫范大娘极为开心,赶忙拿出锅里热着的饭菜端上桌,让儿子儿媳吃晚饭,“居然做出这样的事情,这李二狗真是丧心病狂。”

    杜康说:“今天这些事情一闹,您要我买的祭祀东西我都没买,明天一早我再去趟秣城,一定给您买回来。”

    范大娘叹了口气,摇摇头说:“不用了,今天那位虎贲将军下葬,来了一大堆的人,那些人说你爹的坟茔影响了常将军墓地的风水,叫咱们尽快迁走。”

    “岂有此理?”杜康搁下筷子,不无恼怒道。

    “唉。”范大娘给杜康夹了块鸡肉,唏嘘道,“那位常将军是皇上下旨风光大葬的,今天连诚王殿下都来了,他们说让迁,我们哪里有拒绝的资格?”

    杜康像是在听笑话,可笑道:“死后风光有什么用?他怎么死的缘何却不去查了?”

    这位虎贲将军的事情无忧在秣城时也有所耳闻,便插嘴道:“常将军不是死在剿灭岭南叛乱的时候么?据说是胸口中箭而死,难道其中还有隐情?”

    杜康也夹了一筷子鸡肉到无忧碗里,轻睨她一眼,“赶紧吃饭吧,别想这些。”

    吃过晚饭,还是照常无忧与杜康互不相扰的同床共枕,范大娘则睡在西屋的房间。

    杜康褪下外衣准备上床睡觉之时,无忧已经闭着眼睛躺下很久了。

    他吹熄了蜡烛躺倒无忧身边,正是迷迷糊糊即将入睡之际,背上忽然生受了一脚,直踹得他翻了个身,裹着被子“咚”的一声滚下了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