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23 要个孩子

023 要个孩子

    “我像是有这么大力气的人么?”无忧瘪了瘪嘴,“是杨蹊带你回来的,你别每次见到他都剑拔弩张的,其实我觉得杨蹊这个人挺好的。”

    常晟瞪了无忧一眼,“人好?那我写一封和离书给你,你正好扭头就嫁进诚王府,当杨蹊的诚王妃。”

    无忧盯着常晟愣了片刻,掌不住哧笑出声,“堂堂的常将军,也会说这种酸话?你到底是因为什么,和杨蹊这么不对付?你和杨蹊……那天你哥哥出殡的时候,在秣城街上,你们不是才第一次见么?为什么我总觉得你们像是有宿怨一般?”

    “没有。”常晟断然否认,“看不惯一个人,不需要理由。”

    “你也太草率了。”无忧狠狠啐了常晟一口,这才把药递给他,“原来常将军是这么任性的一个人。”

    常晟一饮而尽,又将药碗还给无忧,不耐道:“总之你少和杨蹊来往,他没那么简单。”

    “知道了知道了,就你最小心眼了。”无忧叫兰心将药碗拿了下去,这才又道,“但毕竟这次杨蹊帮了你,你总该谢谢他的。”

    “不用你管!”常晟复又躺下,拉过被子侧过身,再不和无忧说话了。

    无忧眼看天色将晚,自己已经是饥肠辘辘,常晟又是这般令人不可理喻的性子,无忧便也懒得叫他去前厅用晚膳,只独自一人走了过去。

    方才已经叫人通报了大夫人常晟已经醒来的消息,大夫人也算是定下了心,能够吃得下东西。

    二房的姚氏与常彧母子素来与大房离心,便也不同桌吃饭,只在自己的院子里用,如今大房的常函躺在床上,便只有宋姨娘与常懿在座。

    在座的都是女子,有些话题便也不避讳,大夫人含笑望着无忧,“无忧,你与常晟成亲多久了?”

    无忧忙着大快朵颐,回答也漫不经心,“今年三月的时候。”

    “三月……”大夫人盘算着日子,“那也有四五个月了,怎么还不曾有身子?”

    无忧方喝下一口火腿鲜笋汤,听得大夫人这句话,立刻扶着桌子呛咳不已。常懿忙帮着无忧顺背,笑道:“大娘这话说的二嫂害羞了,瞧二嫂呛的。”

    无忧拿着手帕狼狈地擦着嘴,“这个……这个……这个急也急不来的,不都是看运气的吗?您别着急。”

    “娘知道你们女儿家家的,脸皮薄,不好意思说这样的事情。”大夫人面上虽然克制,但是心里到底还是着急的,“只是,我常家虽多男丁,可如今,却是一个孙辈还没有。常晟他哥哥未曾成亲,撒手人寰也不曾留下一儿半女,娘如今的希望,可就在你与常晟身上。”

    无忧低头吃着饭,只是嗯声应着,不敢再与大夫人深入地聊这个话题,更怕是自己言辞间不小心做下了承诺,到时候可真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只是偶一抬头间,看见大夫人这般殷切期盼的眼神,和为自己夹菜的筷子,无忧却忍不住觉得羞愧。

    她和常晟是假夫妻,至少暂时看来,还是假夫妻,她不知道这个状态会持续多久,也不知道这个谎言会延续多久。只是希望,如果有说穿的这一天,大夫人不要恨自己。

    无忧回到青蘅院时,显得心事重重的模样,常晟鲜少瞧见这样的无忧,忍不住便问:“你怎么了?”

    “娘催着咱们要孩子。”无忧很是发愁,“我们这样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再这么下去,怕是要弄假成真了。”

    “怎么?”常晟冷冷一笑,“害怕?”

    “得了吧你。”无忧狠狠瞪着常晟,“我是不想便宜了你,我谢无忧可是个正经的黄花闺女,哪能给你这个山野村夫糟蹋了?”

    “你放心就是,待得时机成熟,我自然会放你走的。至于我娘那里,你不必担心,我会与她解释的。”

    无忧愣怔着张了张嘴,到底还是没说什么。

    常晟的身子是一日比一日好了,可无忧却是不敢掉以轻心,这次常晟的中毒实在是惊险,若是再容得姚氏与常彧母子继续留在常府之中,这样的事情怕是要接连不断了。

    “常彧母子留在常府,你就一点儿也不担心么?”

    “难不成我担心,他们就不存在了么?”常晟不以为然,“担心有什么用?”

    无忧莫名其妙,“防患未然懂不懂?难不成你还想这次中毒的事情再发生几次?”

    常晟极为悠闲,像是摸准了无忧会帮他料理了常彧母子,“你有什么好主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