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22 突然倒下

022 突然倒下

    无忧即刻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尘走到常晟身边去,笑道:“你怎么也来了?”

    常晟瞥一眼里头的流光,“本想回来带你骑马,如今看来倒是不必了。”

    无忧失笑,“你说话怎么阴阳怪气的?”

    “是要随我回家,还是要诚王殿下继续带你骑马?”话虽是在征求无忧的意见,然而常晟却已然牢牢捉住了无忧的手腕,根本不给她挣脱的余地。

    这分明不是一个选择题!

    无忧暗自掐了常晟一把,这才回头朝着杨蹊笑笑,“王爷,今天谢谢你,我和将军先告辞了。”

    常晟也不跟杨蹊告辞,径自拉着无忧走出院子,准备带她策马回常府。

    常晟的脚踩上马镫,正准备跃身上马的时候,忽然手一松,整个人便摧枯拉朽般倒了下来,重重跌在了无忧脚边,人事不省。

    “我的天哪……”无忧跪倒在常晟身边,拍着他的脸惊惶地叫他的名字,“常晟,常晟!”

    杨蹊本在院中看着二人离去,哪知会陡然生出这样的变故,立时撩袍跨出庭院行至常晟身边,“常将军,常将军。”

    无忧急得几乎要落下泪来,强自镇定下来看过常晟的情况,方觉许是中了毒了。

    她下意识握住了杨蹊的手,看着他出言请求:“王爷,我不知道你与常晟究竟有何恩怨,只是此刻,只当我求你,帮我将他送回将军府。”

    无忧的手有些灼烫,那样的温度直直导到杨蹊心里去,他微愣着点了点头,告诉无忧一声:“你放心。”他策马扬鞭而去,很快又驾着一辆马车赶来,扛过常晟放上马车,这才与无忧一道驱车往将军府回。

    马车行至门口停下,杨蹊便将常晟扛了下来,门口护卫见状不妙,即刻七手八脚上来帮忙,一同将常晟送回了青蘅院。

    惊慌之后,无忧早已沉着冷静下来,稳稳朝着兰心吩咐,“去把府医的所有东西都拿到青蘅院来,再去取一把锋利的匕首,我有用。”

    兰心不敢怠慢,速去速回便将无忧的吩咐办妥。无忧翻起常晟的手,只见他两手掌心分别有两道紫黑色的印迹。无忧掀开常晟的衣襟,取过银针刺下几处近心端的穴道,又取过匕首在烛火之上燃烫一番,便咬着牙划开了常晟的掌心。

    放出两掌之内毒血,再将其双手细细包扎好,无忧这才稍稍放下心来,起身提笔,坐于桌边下笔开方,交给兰心叫其即刻去办。

    “无忧……”

    杨蹊正想开口,便见大夫人匆匆而来,心急火燎绊上了门槛险些摔倒,幸而无忧及时扶稳于她。大夫人抓着无忧的手连声追问:“无忧,常晟怎么样了?”

    她已经失去了长子,若是这个幼子得而复失,那便无异于要了她的命了。

    “您放心,等兰心将药端过来给常晟喝下,将体内余毒排除,应当便无大碍了。”

    “余毒?”大夫人一手抚着胸口,只觉身子发颤,“好好的怎么中了毒了?”

    无忧唏嘘一声,“我也说不上来。”

    大夫人看过常晟,直至确定了他没有大碍,这才回到了自己院中。

    无忧愧然看着杨蹊,亲自倒下一杯茶给他,“对不起,王爷,事发突然,怠慢你了。

    “你懂医术?”杨蹊有些意外。

    无忧笑笑,“让王爷见笑了。”

    “此毒何来,你可有头绪?”

    无忧沉吟着,“看了看常晟手上那两道痕迹的形状,我看,八成是缰绳上被人下了毒。”

    “虎贲将军府戒备森严,追风这马一般人也接近不得,若是在缰绳上下毒,怕就是身边人了。你……和常晟,要小心些。”杨蹊并不多留,道一声先走,便出了常府。

    无忧也是这般想法,只是方才怕大夫人担忧,这才没有告知于她。无忧看着双目紧闭躺在榻上的常晟,心里倒是一时间不知道他回到常府这个决定是对还是错。

    下毒一事定然是府中之人所为,而此时,意欲除常晟而后快的,出了姚氏与常彧母子,再难找出第二人。只是如今空口无凭,无忧一点儿证据都没有,也奈何不得那母子俩什么。

    常晟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次日的黄昏了。

    无忧惊喜地看着他,朝着他的脑门便弹了一个爆栗,“你终于醒了,常大将军!”

    “我怎么了?”常晟皱着眉头去躲无忧的手,抬起自己的手,方是发觉双手都缠上了绷带,疼痛不已。

    “我昨晚去看过了,追风的缰绳上被人涂了毒,这个毒药性猛烈,能够透过掌心传入人的机理,你骑着追风跑了一下午,掌心出汗,更是加快了这毒素入体,这才昏倒了。”

    常晟撑着自己的身子坐起来,疑惑道:“是你把我带回府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