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21 一厢情愿

021 一厢情愿

    杨琰朝着常晟与无忧打量着,思索了好大一番才恍然大悟,眼里的鄙夷之色便不加掩饰地流露出来,“前些天,常家出了个杜将军的奇闻传遍了整个秣城,我还当是谁,原来就是你……梅儿不是说,你是个傻子么?真不知道皇上是怎么想的,竟会让一个傻子继任将军!”

    无忧最是见不得人趾高气昂的模样,即刻反唇相讥,“你见过会骑马,会武功的傻子么?”

    杨琰不欲与无忧多费唇舌,伸手便牵过了追风的缰绳,“他的马,谁都不配骑!”

    常晟丝毫不顾及杨琰是女子,扯开她的手直接将她撂到了一边,“难道你配?”

    杨琰气不打一处来,“他怎么会有你这种弟弟!”她站在那里连连跳脚,扬声喊叫着:“三皇兄!三皇兄你看他!”

    杨蹊从屋后转出,笑着朝杨琰走过来,“怎么了?”

    杨琰似乎是找到了靠山,上去拉住了杨蹊的袖子,说话也添了不少的底气,“三皇兄,你看那个乡野傻子骑的是谁的马!”

    见眼前是常晟与无忧,杨蹊有些讶异,看向常晟身后那匹马的时候,眉心便不自觉微微蹙了几分,“追风?我听说这匹马,一向只认令兄一个人,没想到常将军回到常家短短的时日,就已经将追风这样刚烈的马收服了。”

    “托哥哥的福。”常晟每每见到杨蹊,二人之间的气氛总是剑拔弩张,无忧也不知道这两个人之间为何气场如此不合。

    常晟翻身上马,一时间连无忧也不管了,直接骑着追风跑了出去。

    杨琰也是个没好气的,怒火滔天地就走了。

    “他带你来骑马?”

    无忧看着常晟越来越小的影子,失望道:“马都被他骑走了,哪里还有我的份儿?”

    杨蹊笑着打了个口哨,便有一匹红鬃马踢踢踏踏走了过来,“那我来带你。”

    无忧也不推辞,两手拉着马鞍,踩着马镫便爬了上去,她看着马下的杨蹊,心有余悸道:“王爷,你慢一点儿,快了我怕会跌下来。”

    “它叫流光。”杨蹊点着头,便牵着流光慢慢走,无忧笑道:“王爷,你的手帕我本想还给你的,但没想到今日会遇到你,便没带在身上,下次我一定还给你。”

    “下次你就能未卜先知,可以遇见本王了么?”

    “说得也是。”无忧皱着眉头,思考着方法,“那这样,以后我随身带着,什么时候碰到你,再还给你。”

    “无忧。”杨蹊抬头,看着无忧温和一笑,“我可以这样叫你么?”

    “可以是可以。”无忧坐在流光身上爽朗地笑,“是不是太亲密了些?”

    杨蹊未置可否,牵着流光带着无忧绕进一户废弃的宅院,问她,“你知道这是哪儿吗?”

    无忧环顾了一圈,脑海深处有什么记忆被触动了,她面上的笑意忽然僵在了那里,慌忙从流光身上下来,站在杨蹊面前问他:“这里不会是……护国公府吧?”

    杨蹊目光灼灼,“你认识这里?”

    无忧背过身去,走出两步扶在一棵树干上,“我只是之前听说过,护国公谢家的府邸在城南,故而有此猜测。王爷带我来这里,是为何?”

    杨蹊笑笑,直接席地而坐,看着院子里的一棵参天古树,“我也不知道,怎么走着走着就到这里来了,可能是因为我总觉得小芜没死。”

    无忧难掩惊愕,“谢家不是满门抄斩了么?为什么王爷会觉得谢芜没死?”

    杨蹊沉默了,片刻,方低低道:“是我一厢情愿罢了。”

    杨蹊的落寞落在无忧眼睛里,那一瞬间,她莫名有种要告诉他事实的冲动。

    到底还是忍了下来,无忧坐到杨蹊身边,看着他的脸问他:“王爷,你很喜欢谢芜吗?”

    杨蹊摇摇头,“不重要了,人都不在了,还谈什么喜欢不喜欢?”

    无忧并不懂杨蹊的情从何而起,至少在她的记忆里,她并没有与杨蹊见过面,唯一的联系,便是那一卷赐婚的圣旨,以及与那卷圣旨一同而来那对新月玉坠。

    没有见过面的两个人,谁又会对谁产生情愫?

    常晟踩着一地斜阳跨进来,冷声道:“王爷带着末将的夫人到这荒僻之地,意欲何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