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020 带你骑马

020 带你骑马

    宋姨娘越说话,喘息地就越厉害,无忧看着有些不忍,连忙扶了宋姨娘躺下歇息,又叫门外的竹茹去催一催杏儿,叫杏儿赶紧将药端过来。

    “姨娘,您放心吧,我和常晟会当心的。”无忧亲自喂了宋姨娘饮下汤药,又对着杏儿嘱咐了不少,这才带着兰心与竹茹回了青蘅院。

    宋姨娘看着无忧离去的背影,笑意便渐渐凝在了嘴角。

    常晟是在次日清晨回来的,宴饮上朝,一连折腾了一日一夜,纵使再有精神的一个人,也难免身感疲累。回到青蘅院沐浴更衣,常晟正准备上床歇息,无忧却跳出来挡在了他面前。

    常晟淡淡瞥了无忧一眼,“干什么?”

    无忧昂着脑袋站在常晟面前,看着他面颊上依稀可辨的巴掌印,强忍着笑意说:“昨儿给娘请安,她对我说,以后打你下手要轻一点儿……”无忧指一指常晟的面颊,“我真的不记得什么时候打过你了,常晟,你这脸,不会真的是我打的吧?”

    “我自己磕的。”常晟阖目躺下,准备睡去的时候,到底还是翻过身来,添了一句道,“无忧,你……你往后还是不要喝酒了。”

    无忧拧了一把冷毛巾过来,凑到常晟床边,贴到他面颊上去,“对不起啊,常晟,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没印象了……”

    “无妨。”常晟看着无忧自责的模样,有微微的愣怔,回神之际,已然是将毛巾交回到了无忧手里,转了个身背对着她,“我累了,先睡会儿。”

    无忧将毛巾搁回架子上,这才合上门走进了院中,坐在庭院里看着一颗石榴树失神。

    兰心正坐在院子里做着针线,她笑着走到无忧身边,“少夫人,您在担心宋姨娘么?”

    无忧一愣,“为什么这么说?”

    兰心打量着无忧的面色,“我看您好像不太高兴。”

    无忧推了兰心一把,嗔笑着说:“就你会察言观色,别胡说八道了!”她看了看整个庭院,问道,“竹茹呢?怎么没看见她?”

    “她去给将军准备解酒汤了。”兰心一边穿针引线,一边说,“刚才将军回来的时候说替他备下的,说是等醒了酒,下午还要去城南的马场去跑马。”

    常晟起来用过午膳,便出了门往城南去,骑在马上正要转过街拐角的时候,忽然拉了拉缰绳,调转了马头过来,“跟着我做什么?”

    无忧从躲藏的地方钻出来,被常晟一眼看穿叫她有些局促,她赔着笑意走到常晟的马边上,“听兰心说你要去城南马场跑马,我也想去。”

    “你会骑马?”

    无忧看着现在常晟骑着的这匹白色的高头大马,心里到底还是有些发怵,“不会……”

    常晟暗自低笑一声,这才朝着无忧伸出手,“来,我带你去。”

    无忧这才高兴了,递过手借着常晟的力坐到了他身前。常晟两腿一夹马腹,那马便慢慢走了起来,无忧摸一摸白马脖子上的鬃毛,忽然疑道:“常晟,你什么时候会骑马的?”

    “一直都会。”

    “真的?”无忧讶异,“那你可真是深藏不露,我只知道你武功好,骑马这事儿竟一点儿都不知道。”

    她坐在常晟身前,絮絮叨叨的,“常晟,你在百岁山这么多年,是从哪里学到的这些?”

    “无师自通。”常晟突然扬手抽了马臀一鞭子,那马便撒开腿跑了起来,呼啸的风从耳畔划过。

    无忧耳中隆隆的响起来,额前碎发分在两边向后扬去,风驰电掣间吓得无忧眼都不敢睁开,只觉得要被这马从身上颠下来,不得不牢牢抓住常晟的手臂惊呼:“常晟!你慢一点儿!”

    常晟根本不听无忧的,面不改色道:“再啰嗦,我就把你扔下去!”

    无忧这才住了口,连连妥协道:“我不说了还不行么?你慢一点儿,慢一点儿!”

    不过片刻,常晟便已策马到了城南马场,无忧下马之后,只觉得两腿发软打颤,要拉住常晟的胳膊才能站立,常晟好笑地看着她,“不是你说要来骑马的么?怎么这么点时候,腿都软了?”

    无忧忿忿瞪着常晟,“你可知循序渐进的道理,哪有这样揠苗助长的?”

    常晟无奈,“那你再上去,我牵你走一圈试试如何?”

    “你们是什么人?竟敢骑虎贲将军的追风?”

    无忧刚想答应常晟,却冷不丁从身后传来一把女声,倒是把无忧吓了一跳,转身看过,原来是当日在茵河边见到的那位公主杨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