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106 纳为妾侍

106 纳为妾侍

    二人说完,已是深夜了。

    无忧多日未曾沐浴,她浑身都不舒服,便向着常晟问道:“能洗澡么?”

    常晟哧地一笑,便吩咐了重楼去准备热水进来,倒在了屏风后面的浴桶里。青蘅院本就是他们夫妻二人生活的地方,纵然无忧失踪三年,但衣柜之中依旧保留着无忧的衣物。

    常晟打开柜子,拿了一身雪青色的襦裙出来搁在旁边,“起来换件衣裳,我叫兰心去准备吃的了,吃完好好睡一觉。我陪着你。”

    无忧撩起热水洒在自己身上,好笑不已:“你说你陪着我,我还以为你要陪我洗澡。”

    “你倒是提醒我了,陪你洗澡……也不是不行。”常晟这么说着,两脚便往屏风后头走。

    “别别别……”无忧忙解释,“我说着开玩笑的,你可别当真。”

    “我可没当你在开玩笑。”常晟大大方方走进了屏风,从无忧身后过来,手探入水中,按住了无忧身侧。他埋在无忧颈间,嗅着她的气息,带着暖融的水汽缓缓涌入鼻腔,难得的舒适与惬意。

    不知是不是热水的作用,蒸得无忧也有些迷离,常晟的手游移至无忧身前,她身上酥麻难耐,身子一惊,便是转过身来,恰好春光乍泄,尽数展露到了人前。

    “哎……”常晟摇着头,目光毫不避忌地将无忧的全身看了个光,“无忧,你这样……就不能怪我了。”

    常晟环过无忧的腰,将她从浴桶里拎了起来,抱着便扔上了榻。

    “不要跟我说你是昭仪,我才不管。”

    床帐落下,锦被翻起红浪。无忧对于常晟的攻势毫无反击的能力,只好妥协下来,任由他驰骋。

    血气方刚的一个大男人,三年来未曾有过这些事,他自然是想得紧了。而今无忧重回他身边,二人针锋相对许久,爱而不得;此时她正躺在自己面前,常晟哪里还能当他的禁欲系将军?如此便是将这三年来积攒的情浴尽数发泄了出来。

    次日一早,便闻听青蘅院中传出一声巨响,接着则是常晟的暴喝:“给我滚出去!”

    下人们纷纷围到了院门口查看情况,不多时便是惊动了全扶,沁春院里的杨怜与西院的二房也围聚了过来。

    只见无忧倒在了青蘅院天井之中,身边散落着她的所有衣物与首饰物品,常晟一张脸黑得下人,手里最后一件衣裳被他丢出来,恰好蒙在了无忧脸上。

    杨怜有些讶异常晟的行为,当初无忧跳崖之后久寻不得,大家都以为她死了,连大夫人也劝说常晟,把无忧的东西清出来放在一块儿,即便不立衣冠冢,这些东西留在青蘅院活人身边总是不好的。

    但是常晟就是不同意,死活都不肯,把进来想要收拾东西的人尽数喝退,弄得从此往后除了兰心与重楼,再也没有别的下人敢轻易进青蘅院。

    如今常晟竟然把那些他珍视如生命的东西就这样像丢破烂一样丢了出来,还根本不顾及无忧的脸面,像是打一条丧家之犬一般将东西直接往她脸上砸。

    “谢无忧,你这个心如蛇蝎的毒妇!我娘带你如此好,你竟然下狠手杀了她!”常晟居高临下,声音朗朗,双拳紧握放在身侧,目光如炬,“我告诉你,今日我可不管你是昭仪还是皇后,定然要叫陛下定你的死罪!”

    无忧的发髻早已被衣衫器物的弃掷弄得松垮,发钗掉落,便是一头青丝散落了下来。

    “我说了不是我!常晟!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

    “信你?”常晟听着无忧的话,只觉得是听到了天底下最大的一个笑话,“我常晟宁肯相信这世上有鬼,也不会相信你谢无忧这张信口雌黄的嘴!”

    无忧目光之中透着绝望与痛楚:“我这辈子做的最蠢的事,就是嫁给你!就是在我捡回这条命之后,又回到这个地方来!”

    常晟不愿再与无忧废话,冷声唤重楼:“把谢无忧给我继续关进偏院之中好生看守,过些日子本将军入朝,亲自请皇上发落。”

    下人们众口哗然,面面相觑之间,便是议论纷纷了起来。

    杨怜见常晟对于无忧已然如此绝情,又仗着自己如今将军夫人的地位再无人能够动摇,便是壮了胆子上前,走上台阶与常晟并肩而立。

    “好了,都不要议论了。”杨怜嘴角不自觉上扬,已然像个当家主母一般发号施令,“事情已经了结,杀害大夫人的凶手也已经伏法,大家可以安心都回去做事吧。”

    “宣和,你别着急。”常晟自从大夫人死后,难得这般温柔地笑,看得杨怜心下惊喜。

    常晟慢条斯理,目光缓缓将聚集的院中的所有人都看过一遍,最后他的目光锁定在了云溪身上,“宣和,我有一件事情,要通知你。毕竟如今……你是我常府的将军夫人,我想着,总得要知会你一声才好。”

    杨怜想当然以为是处置无忧之事,或者便是将当家主母之权交于她,面上喜色更甚:“常晟,你说,我听着就是。”

    常晟倒是很满意杨怜的反应,依旧是柔情似水地看着她,大掌放到了她的后腰,将她楼道了身侧,破天荒亲昵起来。

    无忧看着心中疼痛,只好别过去不将这样的景象看进眼中。

    常晟便缓缓开口:“此番揭露谢无忧的罪行,云溪功不可没,是我娘能够不含冤枉死的关键之人。所以为了嘉奖云溪,我决定——”他这话,是看着杨怜说的,“纳云溪为妾。”

    杨怜的面色瞬间僵硬,双目微微睁大,似乎是没有反应过来常晟话中的意思。扯动嘴角艰难地露出了个笑,杨怜再度确认:“常晟,你说什么?”

    常晟带着笑容走下青蘅院前的台阶,行至人群之中,准确无误地抓起了云溪的手,将她带到了杨怜面前,道:“我要纳云溪为妾,你既然是我的将军夫人,我的正妻,我自然要尊重你。所以这个事情,我来通知你一声。”

    常晟的话说得清楚明白,底下的人也听得字字分明,云溪这丫头,便是要一朝跃上枝头,成为常家的姨娘了。

    杨怜尚且回不过味儿,常晟却不管她愣神的样子,又是接口下去吩咐:“我娘生前便有意愿,说我年岁不浅,却依旧没有子嗣,希望我能够早日开枝散叶,好叫我常家后继有人。如今为了完成娘的遗愿,我便纳了云溪,到底也不算是不孝了。”

    常晟把大夫人抬了出来,杨怜纵使有一百个反对的理由也没有办法说出口了,她只好转过脸,闭眼道:“夫家的事,自然全由你做主。你要纳妾,也是我这些年肚子不争气的原因,我又哪里有资格反对?”

    “很好。”常晟温柔地笑着,“我就知道宣和公主是个识大体又宽宏大量的人,你人也细心,这迎娶姨娘的事情,还有住处安排,便都劳烦你来做吧。”

    “我知道了。”杨怜喉头酸涩,说话也艰难,不情不愿却还得装作欣喜接受的样子,她退了下去,只得照着常晟的吩咐去办。

    云溪也是深感意外,“常将军……我……”

    常晟摸住了云溪的下颌,笑得深远,“没听见我刚才的话?还叫我常将军,太过生分了。要叫夫君。”

    “夫……”云溪望着常晟,心头扑通扑通地跳着,毕竟被常晟这样俊逸的一张脸望住,是个女人都会心跳加速,何况云溪这种小姑娘?当下便是有些迷乱了,依着常晟的意思轻轻地唤,“夫君……”

    常晟面朝众人:“还不见过云姨娘?”

    下人们面面相觑,终究还是不敢违背常晟的命令,朝着云溪福了个身:“见过云姨娘。”

    云溪一直当下人,还是第一次当主子被人朝拜,心下飘飘然,感觉当真是好极了,立刻便学着无忧的样子摆足了强调,清了清嗓子,“免礼,免礼。”

    入了夜,常晟不出意外地留云溪住在了青蘅院。

    一连好几日,青蘅院都是烛火尽熄,榻上翻腾。

    常府之中人人都道云姨娘及其得宠,比起当初的少夫人谢无忧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殊不知正室卧房之中酣畅淋漓的时候,真正的男主角却是在偏院之中,陪伴着他真正的心上人。

    无忧搂着他的脖子笑,二人的鼻尖触到一起:“常晟,你这样真的不怕被发觉?”

    常晟吻了吻无忧的鼻尖,“我是不怕,主要看你,是不是相信自己的医术?”

    “这个药,我当初可是连杨熠这种人都骗过去的,更何况一个小小的云溪?”无忧掐住常晟的面颊,耳提面命,“我是怕你会不会错了分寸,要是你突然起了想要坐享齐人之福的心,我这些岂不是白费了?”

    “享什么齐人之福?”常晟好笑不已,“若我真有此心,还眼巴巴等你三年做什么?我现在去睡了云溪岂不是更好?反正名正言顺,不睡白不睡。”

    无忧哼笑,“说得对,不睡白不睡,那你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