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府风月

将府风月 > 111 再来一次

111 再来一次

    常晟想她想得快要疯了,见她守在门口,更是心疼不已,却还是不得不顾及身份有别,只是在她面前单膝跪下,拱手道:“是臣冤枉了昭仪娘娘,还望昭仪娘娘大人不记小人过,宽恕了臣。”

    无忧听着常晟的言语,才发觉了此时不仅只有他们二人在场,后头杨琰与杨怜也过来了,便只好收起了自己的心,冷冷道:“当初不知是谁,这般言辞昭彰地指鹿为马,颠倒黑白。”

    杨怜皱着眉头为常晟说话,“清白已然还你,他也亲自前来向你谢罪,谢昭仪还要得理不饶人么?”

    无忧现下已经没有了后顾之忧,自然也就不必再压抑自己的秉性,倒是很有当初和常晟初相识的模样:“我有理你没理,我为什么要饶你啊?”

    杨怜说不过无忧,只能看着常晟冷笑,“这就是你口口声声维护的女人?那个你口中对你的喜欢简单纯粹的女人?”

    无忧拔下头上的碧玉钗,扔到千秋殿前的小池塘里,指着常晟道:“下去捡起来,否则本宫定然要追究你的责任。”

    常晟读得懂无忧的意思,便做出了伏低做小的模样,“如果这样能让昭仪娘娘消气的话,臣自然愿意。”说着,常晟便挽起了袖管裤脚要走进池塘。

    杨怜看不下去,抓住常晟对着无忧疾言厉色:“谢昭仪,你不要得寸进尺!虽然杀害大夫人的元凶是云溪,但云溪是你的人,如果不是皇兄没有彻查,怕是你也逃不得责任!”

    无忧本来就不是任人打压不还手的,回击起来也是不顾情面:“你激动个什么劲儿?我是叫常晟下水捞,又没劳烦你这个宣和公主,跟我在这儿吆五喝六的,你一个宗室女封的冒牌公主,常府的继妻,有什么资格?”

    “常晟!她是在侮辱你!你怎么就不明白?你有什么对不住她的,要受她这样的羞辱?”

    “不要再说这些了。”常晟走下池塘,便在池中捞了起来。

    摸索了许久,他终于将无忧投下的碧玉簪拿了起来,走上前双手奉给无忧,杨怜和杨琰站在常晟身后,看不见他真心含笑的表情,“拿来了,您过目。”

    见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无忧很想拿手绢替他擦一擦,然而碍于人前,不得不忍下来。她把碧玉簪扔进常晟怀里,不屑一顾:“脏了,我不要了,送给常将军吧。”

    常晟收下,无忧便转身进了千秋殿。常晟说要出宫回家去,杨琰便叫他们先走,说是自己还有话要对皇帝讲。

    马车之中,杨怜厌弃极了常晟手里的东西,皱眉道:“她这么欺侮你,你还不扔掉这个东西?”

    常晟便将簪子扔给了杨怜,“你喜欢?那给你好了。”

    杨怜随手丢出了马车,车轮碾过,簪子碎了一地。但常晟却什么都不在意,只是靠在车子里假寐。

    一直等回到了青蘅院,他才摊开手,拿出了那张小小的字条,上面只有简简单单的四个字:小心杨熠。

    聪明如她,也想到了这些可能都是杨熠的算计。常晟将小小的纸条合在自己胸口,像是抱着她一样。

    直到傍晚,杨琰才从宫里出来,站在门口便叉着腰大喊:“谢昭仪来了,快叫二少爷亲自出来迎接!”

    常晟听到消息的时候,手里还捏着那张纸,却是高兴得像是土拨鼠一样了,手里的纸不能留下,可他却脑子短路,忘记放在烛火上烧这一法子,直接揉了揉吞进了肚子里。

    他从青蘅院奔到常府大门口,险些克制不住自己就要将无忧一把抱进怀里,“谢昭仪怎么来了?”

    杨琰道:“本来就是陪着我来的,如果不是出了杀人的那档子事儿,她又不会回宫。我和皇兄说了,没有她在我不习惯,所以又让她来了。”

    常晟便道:“西院的屋子许久未曾打扫了,来得突然,便请谢昭仪先住了十一皇子与清泓姑娘的小院儿吧。”

    “也好。”无忧大摇大摆走进去,又回头,“我的丫头没了,这会儿没人伺候很不习惯。”

    常晟笑道:“我让兰心来伺候昭仪,必定不会叫昭仪不舒适的。”

    无忧夜里躺在床上,简直是逍遥自在,翻来覆去,怎么睡都舒服。风轮送着凉风过来,无忧便昏昏欲睡了。

    便是在此时,床边的衣柜里突然传出了敲门声。

    无忧吓了一大跳,爬起来像是一只小猴子一样乱跳,小心翼翼走到衣柜边上,壮壮声势道:“什么鬼东西在里头?敢不敢出来见我?”

    里头没有人回答她的话,只是继续瞧着门,咚咚咚,咚咚咚。

    无忧两手环抱,“你要是不说话呢,我就拿把锁过来,把你憋死在里面!”

    衣柜的门终于还是被一把推开了,一个健硕的人影从里面冲出来,话也没有多说一句,只是曳住了无忧的身子,猛地吻了上来,唇舌纠缠间,熟悉的气息涌来,无忧气喘吁吁,“常晟……你……”

    “不要说话。”常晟的声音迷蒙,气息暧昧,无忧喘息的模样更加勾起了他心里的火,无忧自己的身子也渐渐滚热起来,意乱情迷之间,便不由自主回吻住他。

    这下可当真是天雷勾地火了,谁也管不得什么后顾之忧,且顾眼下吧,就这样疯一回。

    终于安静下来的时候,二人具已是精疲力竭地躺倒在了床上,无忧险些受不住常晟的劲头,不知道他这样虎狼一样凶猛的人当初在百岁山怎么会被人当作了不能人道的傻子。

    无忧这会儿几乎是双腿都合不拢,要是这样的人都是不能人道,那这世上就没有能人道的人了。常晟简直就是泰迪转世,日天日地日空气。

    见无忧神色恹恹,常晟又是翻身而上:“还要来一次?”

    无忧推翻他,“神经病,你也不怕精尽人亡。”

    常晟乐不可支:“我什么都怕,就是不怕这个。且不说我身子够好,即便不太好了,也有你这个人道圣手在啊。”他忽然有些好笑,“无忧,你们会这一方面医术的,是不是从来不用担心这种问题?”

    “你在说什么乱七八糟的?”无忧一掌拍在常晟脸上,“从前高傲冷峻的你哪里去了?”

    “还不得怪你?”常晟轻轻吻在无忧额上,“我也不明白,怎么在你面前我便严肃不起来,只想能看到你笑,便是怎样都好。”

    “你从青蘅院到这里挖了条地道?”

    “早就有了,从前的地窖,后来造房子的时候我爹留下来了,毕竟身为虎贲将军,许多人都盯着,万一有个行刺什么的,也好以防万一。”

    无忧哼笑:“那你爹爹怕是怎么也想不到,你这个好儿子用这条救命的密道来幽会。”说着,她又有些低落了起来,“常晟,我们这样,算不算偷.情?”

    “我管不了这么多了。”常晟搂住她,“天诛地灭也好,一切我都能承受。只是不能承受失去你。”

    “看到我给你的纸条了么?”无忧低一低眸子,她不能确定常晟是否相信她说的话,“我觉得这事儿可能和杨熠有关系,否则云溪一个小丫头,即便她想上位当姨娘,又何必要动手杀了娘呢?”

    谈到这个事情,常晟不免严肃了起来:“你说的正是我所想的,可能当初你的猜想都是正确的。谢明威家,常家,乃至于诚王府,都被皇上玩弄在了股掌之间。或许,我主动将兵权交还给他,才是应当的。”

    “不行!”无忧撑起身子,“杨熠阴狠毒辣,你肯主动交还兵权,他却不一定肯放过你。斩草除根,都是帝王之术。否则当初我谢家,也不必满门皆灭。只要你手里有兵权一日,杨熠就不敢轻易对你做什么。”

    常晟苦笑:“这么说来,我常家在南越,是难以存活于世了?”

    “除非杨蹊当上皇帝,否则常家也好,诚王府也好,我怕都要成为杨熠的刀下鬼。”无忧悉心劝导,“常晟,士为知己者死。我知道你忠心,可对杨熠,不值得。你忠心的是南越,杨熠这么下去,会毁了南越!”

    “或许我该去找杨蹊谈一谈。”常晟依旧为难,“杨蹊监国,我要见他必须入宫去养性殿。这样皇上定然会知道了,怕是不好。”

    “如果杨琰去呢?”无忧摇晃着常晟的胸口,“她是杨蹊的亲妹妹,又素性任性不羁,进去看看自己的亲哥哥无可厚非。”

    常晟考虑了两下,“杨琰确实是个不错的人选,只是靠得住吗?她当初这么对你,又素性浅薄张扬,怕是难当大任。”

    “你对她的了解还停留在当初,这些年来早就变了。这次我回到常府,也是她的功劳。”无忧对于杨琰倒是颇为信任,“况且杨蹊是她的亲哥哥,杨蹊当上皇帝,对她半分害处也没有,她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常晟若有所思,“或许可以试试。你也可以暂且宽心,现在几乎已经明朗了皇上的意图与作为,他也不算在暗处了。”

    “不……”无忧拧眉,“我谢家灭门一事有了着落不假,可我当初被人追杀致死的凶手,我还没有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