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191.王子闹事

191.王子闹事

    孙凝贞摇头表示,“封将军,凝贞家道中落,自幼失恃,将军娶了我,没有任何好处。”

    这不是自怨自艾,而是实话实说。

    孙凝贞打心眼里并不想踏入高门大户,一入侯门深似海,她本身就是孤女,将来出了事,谁能替她撑腰?名门规矩多,她纤弱多病,如何抵得了风霜雪雨?

    孙凝贞感激养父封品森的好意只不过,靠人人倒,靠山山倒,她有一瓦片遮身地,有些田产,想来日子不难过。

    封奕没想到孙凝贞会说出这句话,他肃然道:“孙小姐,你我确实没有深厚情谊,我封奕待你,并无男女之爱。可是,父亲生前既然把你拜托了我,那我必须对你负责。或许你会说你我二人也非真心相爱,强扭的瓜不甜,只不过,孙小姐,你想过吗?一旦解除婚约,不单单是父亲和陛下那边无法交代,就是孙小姐你,以后再嫁同样是麻烦重重。男女授受不亲,我照顾你,多多少少是不方便的。若成为夫妻,一切名正言顺。”

    封奕不是没想过以兄妹相称,可是,被退婚的女子总归容易吃亏被人欺负,封奕是男人倒是无所谓,孙凝贞无父无母,也无兄弟,难免流言蜚语多起来。

    况且,将来封奕成亲,有了自己的家庭,日后待孙凝贞,难不成还能始终如一?

    封奕赌不起,反正他现在没有心仪的女子,那还不如履行承诺,与孙凝贞结为夫妻。

    他们或许不存在爱情,可岁月漫漫,任何感情皆化为亲情。

    孙凝贞认真听完封奕的话,沉默了。

    封奕的话不无道理,纵然她无心情爱,女子立于世间,需要考虑的,可太多太多。

    “将军不后悔吗?”

    孙凝贞问他。

    封奕回答:“此心如明月昭昭。”

    孙凝贞回了封奕一个笑脸。

    ……

    博一特王子与南珠公主来大兴,谈的是联姻。

    南珠公主漂亮,又是公主之尊,好多宗室子弟对她,自是有一番心思。

    博一特王子不同,寥寥无几,乏人问津。

    长相上不如南珠公主出色,加上异国王子,不如大兴名门公子,没多少名门闺秀乐意对一个王子有什么想法。得亏驿站封锁了消息,不然博一特王子不能人道的消息一传出,更为人无视了。

    大概是为了缓解不能人道的苦楚,博一特王子特意跑去京城最负盛名的青楼之一明风楼消遣快活。

    明风楼是什么地方?那是销金窟。去的人非富即贵,每日消费高达千金,由此可见多么受欢迎了。

    博一特不缺钱,缺的是他有感觉的女人。

    一过去,

    博一特大胆地点名明风楼的名妓丹霞。

    丹霞出众的容貌,配上她出色的才情,本来就有不少追捧者,她不染红尘俗世,飘飘欲仙,清冷的外表,与高傲的心是一致的。博一特王子不是最厉害的,也不是最有钱的。

    高傲的丹霞选择了拒绝。

    “一个妓女,也好意思拒绝本王子?真是给脸不要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