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192.死缠烂打

192.死缠烂打

    博一特王子自诩高贵,对丹霞此类底层人士是打心眼里轻蔑。

    芸芸众生如蝼蚁,尤其是丹霞还是风尘女子,更为博一特瞧不起。

    丹霞是人,自从沦落青楼以来,看惯人情冷暖,世态炎凉,博一特王子的态度,她是既厌恶,又无奈,她语气淡淡:“王子,丹霞微末之躯,岂敢匹配王子?”

    丹霞不是热脸贴冷屁股的人更不是热衷作践自己的怪人。

    博一特王子是南齐使者,丹霞再如何不耐烦,也得客气应着。

    博一特王子这下子跟丹霞杠上了,直言不讳,“那如果,我偏偏要你伺候我呢?”

    素来众星捧月,何须卑躬屈膝?

    博一特王子转过头看向方素娘,方素娘是明风楼的主人,也是诸位名妓的老鸨妈妈,她露出一丝恰到好处的微笑,回答博一特王子,“王子,丹霞的规矩你是最清楚的。丹霞卖艺不卖身,才情一绝,王子家财万贯,不差千金,不过千金难买心头好,丹霞的心,王子您……”

    “我不管心不心的,此次我来大兴,是客人,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这是大兴的待客之道。我想,方妈妈也不想因此耽误了两国邦交吧。”

    说到这里,博一特王子从鼻腔里轻哼一声。

    丹霞长得漂亮他喜欢,恰好丹霞擅长琴棋书画,红袖添香,岂不美哉?

    方素娘面上微笑,心底却对博一特王子的所作所为十分不耐烦。

    “王子,丹霞已经有人……”

    方素娘面色为难。像丹霞这种出名的清妓,自然多的是人乐意帮她一把。朝中有位颐养天年的老尚书,刚好是丹霞的裙下之臣。

    那位老尚书待丹霞如女,愿意庇护着丹霞,博一特王子选择点名丹霞,也得考虑考虑那位老尚书的想法。

    博一特王子自然知道何许人也,他撇了撇嘴,“一个老头子,难不成比我还高贵?方素娘,丹霞今天晚上必须跟我回去,不然你这个明风楼就不要开了。”

    好家伙,一开口就是关闭一个大名鼎鼎的青楼,博一特王子还真把自己当盘菜了。

    方素娘风韵犹存的脸庞此时此刻不再笑了,而是冷冰冰地质问,“素娘恕不从命。”

    明风楼开到现在无人寻茬,那不是京城的名门贵族高抬贵手,而是明风楼的背后有主人罩着。

    方素娘同样是被主人一手提拔放到这里的,她有任务在身。

    像博一特王子如此拎不清的人,方素娘自是拒绝青楼楚馆的女儿们跟着他走。

    博一特王子恼羞成怒,“大胆!本王子今天就要带走她,给脸不要脸的狗奴才,来人,把丹霞给我拖走,我要好好地招待她。”

    “是。”

    话音刚落,博一特王子后面的侍卫想要拉走帘子后面的丹霞,却不想,不速之客出现了。

    “哟,我还以为他是何许人也,原来是博一特王子啊。”

    一红衣身影翩翩而至,缓缓从楼上走下。那抹倩影,迎上她的笑容,怎么看都这般的倾国倾城。

    博一特王子眯了眯眼,“原来是襄黎公主。”

    从容优雅的她,就像是九天玄女,高不可攀。

    只不过,此地是秦楼楚馆,她一个公主,无缘无故出现在此地,属实是贻笑大方。

    纪韶元对上博一特王子那充满恶意的目光,笑了笑,“本公主本来在自己的雅间听着小曲消遣消遣,没想到,王子的声音实在太大,吵到了我。我还认为是哪个地痞流氓耍横,没想到,是王子你啊。”

    把博一特王子和地痞流氓联系在一起,那真的是羞辱。

    纪韶元的话引起周围人的窃窃私语,当然,也有人对这位传闻中宠冠天下的公主殿下有了不一样的看法。

    博一特王子当即不阴不阳道:“襄黎公主,本王子来青楼,那是为了寻欢作乐,公主你来青楼,总不至于是思念丈夫,寻找替身吧。”

    萧越也没死,找什么替身?

    纪韶元双手抱胸,“你要这么说的话,也不是不行。毕竟,明风楼,谁不知道里面的女子色艺双绝?本公主一向优厚才子佳人,特别是明风楼里的这些身世浮沉雨打萍的姑娘。这些姑娘们,但凡跟了谁,本公主都觉得姑娘吃了亏。所以,听听小曲,也是本公主的捧场之举。至于寻找替身,大将军尚在,不需要替身,也不用替身。他是死是活,本公主都不用找替身。这一点,王子懂吗?”

    眨了眨眼,俏皮极了。

    博一特王子的脸色涨成猪肝色。

    “襄黎公主,明风楼可不是你应该来的地方。你就不怕口诛笔伐吗?”

    博一特王子破罐子破摔了,既然丹霞得不到手,那就必须将纪韶元咬下来。

    纪韶元啧啧一叹,“本公主自是知道。名门闺秀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秦楼楚馆又不是女子应该踏足的,但是,本公主是这里的老板娘,难不成也不能过来看一看吗?”

    一石激起千层浪。

    大众交头接耳,没想到极具盛名的明风楼的主人会是萧越。

    萧越光风霁月的形象深入人心,会开这么一所秦楼楚馆,虽然跟其他的风月场所不同,但都是青楼,分什么三六九等?

    “明风楼是萧越的?”博一特王子忽而哈哈大笑,“襄黎公主,这么大的青楼,堂堂一个大将军……”

    “博一特王子,”纪韶元打断了他的话,面色漠然,“明风楼不是青楼,那么多才子才女提名明风楼,墨宝在此,做不得假。只不过是款待的女子多了些,明风楼收留,外人误解其青楼,实在是不堪。不信王子问问丹霞她们,我们明风楼可有要她们签契卖身明风楼的?”

    也是博一特王子初来乍到,不懂明风楼的规矩。

    明风楼和一般的茶楼青楼不同的地方在于,这里的女子全都是卖艺不卖身,纯粹清妓,此地风雅乐,招待客人几乎全都是女子,这是明风楼迅速崛起的主要原因。

    不过明风楼的女子是不会屈服权势与贵人走的,明风楼的规矩早早定下,喜欢哪个女子可以叫她弹曲吟诗,可绝不能骚扰她们甚至逼迫她们委身,否则的话,明风楼必定追查到底。

    曾经有个亲王不信邪,愣是以一己之权势威逼了某位颇具名气的清妓,然后就被明风楼幕后的主人报复得家破人亡了。

    从此以后,无人敢触明风楼的霉气。

    博一特王子刚刚来大兴,当然不明白这个明风楼令人着迷又不敢得罪的原因。

    丹霞这时候开了口,“明风楼待丹霞极好,从不威逼利诱,丹霞一直是自由身。”

    丹霞是孤女,还是重男轻女下的弃婴。一个大冬季,被好心的老婆婆带回家抚养,等长到五岁时,老婆婆病逝了。

    这时候,老婆婆的不孝儿子儿媳跑过来,口口声声说要继承老婆婆的田宅,硬生生把丹霞卖给了一个地主当丫鬟。

    丹霞寻了时机,逃跑了。

    后面遇见了方素娘,于是才有了丹霞的今天。明风楼收养了丹霞,是丹霞的再生父母。

    丹霞又怎么会放弃明风楼呢?

    博一特王子一听此话,脸色又青又黑又红。

    纪韶元居高临下地警告博一特王子,“明风楼,不是王子想来就来的地方。打着那见不得光的小算盘,奉劝王子还是少打为妙,不然本公主不介意请王子去大理寺吃饭。”

    他无缘无故来明风楼,不是冲着萧越来的,谁信?

    博一特王子咬牙切齿,只能齿缝里吐出几个字,“我们走!”

    一群人霎时消失得无影无踪,趾高气昂地来,灰溜溜地逃走,也是够滑稽。

    纪韶元感觉得到,现在的博一特王子几乎是怨毒了。

    当事人都走了,也没多少人敢围观纪韶元,群众作鸟兽散。原地仅留丹霞方素娘纪韶元三人。

    “殿下,大将军叮嘱过,您不必出来的。”

    方素娘十分惭愧。

    她是萧越一手栽培的得力干将,一手撑起明风楼多年,手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她哪里不曾知道的?

    结果,今天这一出闹剧,还要纪韶元露脸解决。

    方素娘的羞惭,纪韶元不以为意,“我不出来,他也会想方设法寻找麻烦的。”

    明风楼的主人只要认真调查,哪里查不到萧越的头上?

    维持北境的军费粮草,那用的手段只能是见不得光了。

    方素娘说道:“殿下,那南齐王子,要小心着。”

    博一特王子不是心胸宽广之辈,纪韶元早就领教过了。

    “他和南珠公主明争暗斗,很快顾忌不来我们这边的。”

    纪韶元意味深长地说了这句话。

    旁边的丹霞垂下头,继续抚琴奏乐。

    明风楼的风波,终于是传到了隆泰帝的耳朵里。

    九皇子纪常登进步突飞猛进,功课上已然是遥遥领先,隆泰帝心悦之下,又赏赐了不少宝物,其中就有南海龙珠。

    一听说明风楼是萧越的产业,隆泰帝顿了顿,“大将军这些年,劳苦功高啊。”

    北境的开销太大,户部的拨款顶不了多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