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199.良婿郎君

199.良婿郎君

    柳家这位大公子,纪韶元前世印象深刻。

    因这位大公子为了跟随自己多年的奴婢,不惜宠妾灭妻,害死了自己的妻子,然后想方设法地掩盖真相。

    奈何柳大公子的夫人娘家人不是善茬,大理寺和刑部再三追查下才发现,原来柳大公子的夫人死于妾室之手,且柳大公子故作不知,装聋作哑。

    纪韶元当然不会眼睁睁地看着霍榕秀跳入火坑,好好的大家闺秀,没必要跟这种男人牵扯上,撇清关系都会惹来一身骚。

    霍柯氏大惊失色,“这……不可能啊,柳大公子是出了名的不近女色,怎么会有孩子?”

    莫怪霍柯氏没有察觉出来,毕竟这年头谁还会认真查一查每一家的闺房私事?

    只不过,柳大公子名声在外,前途大好,加上柳氏一门英杰辈出,家风清正,霍柯氏便下意识地认为这是一桩好亲事了。

    纪韶元面色一板,“那个小丫头的堂妹还是之前我在寿昌侯府收服的丫鬟碧云。碧云和她的堂姐关系还算近,此事千真万确,做不得假。”

    但凡一个要点脸面的正经人家,谁敢让庶子女提前在正妻过门前出现?

    柳家名声好,大半原因是柳家一直未出妻妾相争的丑闻,况且柳家人严格约束自家子弟,长期以来都未出现过因为女人而闹出来的绯闻。

    像柳大公子这么做,柳氏一门的名誉别想要了。

    霍柯氏沉下脸,“榕榕不给他人养孩子,即便要养,也必须等过门后再说。”

    文定公都只有一个妻子,霍楚雄两兄弟不也是同样待夫人如珠如宝,一生仅一女人?

    霍柯氏的思想里是难以接受姨娘庶子的存在,但也明白,世道并不存在所谓的一生一世一双人,霍家是极少数了,她们的女儿未必有运气遇见。

    是以,霍柯氏有意无意地为霍榕秀三姐妹寻找人品靠得住的、非眠花宿柳、肯上进的青年才俊。

    夫贵妻荣,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霍柯氏考虑得清清楚楚。

    但是,柳大公子提前有个孩子的行为,令霍柯氏不喜厌恶。

    “柳大公子都有孩子了,柳夫人还给榕秀介绍,那不是存心坑人吗?”

    霍段氏当下发飙。

    霍榕秀是霍氏孙女,东平郡公府千金,襄黎公主的表姐,谁娶了霍榕秀,那是至高的福气。

    霍家远离京城太久,难免对京城事务不熟悉,柳夫人估计料准了这一点,才大胆地提亲霍榕秀。

    纪韶元端起茶杯,递给霍段氏,“二伯母勿气。好在没有交换庚帖,这件事有回旋的余地。大表姐的亲事不急。”

    柳大公子坑了无辜姑娘还不够,她咋同意自己的亲表姐也一并拉下水?

    霍段氏抿了一口,呼吸顺畅了,才接着说道:“段家这些年空领着伯爵之位,已经愈发不争气。我的那些嫂子们,也想对楹秀桦秀她们下手。哼!也不看看她们的儿子配吗?”

    段家是将门,只可惜青黄不接,越来越泯然众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