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235.义妹干妹

235.义妹干妹

    萧越与纪韶元彼此皆很忙碌。

    临近年关,封地每年一次的官员汇报也开始了。

    纪韶元如今是什么都不缺,堪比大兴小富婆。隆泰帝赏赐丰富,升平大长公主也送了不少东西,皇贵妃与安贵妃亦然,偶尔文武百官送过来的孝敬庆贺礼,纪韶元几乎收也收不完。

    更别说,每年食邑封地的税收与盐收供奉,纪韶元可以说是最富裕的公主了。

    当然,有钱归有钱,纪韶元也不可能随随便便就挥金如土。

    她投资入股的栖霞商行利润高,成本高,以及杂七杂八的某种意义上来说,纪韶元的收支是高额度的。

    萧越和纪韶元不同,他除了领大将军的薪俸与定宣王的月银外,背地里经营的明风楼日入斗金,还有其他一些不为人知的生意,萧越也谈得上很有钱的人。

    不过,大多数钱是给边关军费的,萧越并没有太大的个人享乐**。

    襄黎公主有钱,定宣王有钱,二人的结合,定宣王府上下一片拍好。

    正当萧越整理着部分书籍时,此时,南衡来报,有人求见,是清安府县令龚锐志与女儿龚蕾蕾。

    萧越皱了皱眉,清安府县令他是认识的,只因此人曾给过他一笔钱,解了他燃眉之急。

    回来他承诺过有机会必报答,没想到,二人分开这么多年,一直未曾谈过此事。

    现在他上门,可能是为了此事吧。

    于是萧越说:“让他进来吧,龚小姐不必一同而入。”

    “是。”

    男女授受不亲,何况是萧越即将迎娶襄黎公主过门的档口上,不可能和任何女子传出绯闻。

    南衡很快便把龚锐志请了进来,令人意外的是,龚蕾蕾居然一道进来了。

    萧越朝南衡偷去质问的眼神。

    这是怎么回事?

    南衡摸了摸鼻子,有点不好意思。

    他也不想叫龚小姐进来,可是……

    “微臣参见大将军。”龚锐志察觉到萧越南衡这对上司下属之间的暗流涌动,索性打开天窗说亮话。

    “大将军,微臣数年前曾给大将军送了一笔钱,当时大将军说过要报恩。微臣当初觉得举手之劳,无足挂齿,便一直没说。而现在,微臣改变想法了,请大将军见谅。”

    龚锐志恭恭敬敬地行礼了。

    萧越地位远高于他本人,若萧越怀恨在心泄恨报复,那么龚家逃脱不了。

    龚锐志的话使萧越的注意力回到了这件事上,他说:“此事,我始终挂在心里。龚大人今天过来王府,想要索取酬劳,我自会回报。”

    龚锐志要萧越还恩情,萧越也不会推脱,就是得看情况。

    龚锐志一听,眉开眼笑,“大将军果真是一言九鼎。是这样的,爱女至今待字闺中,微臣人微言轻,寻不到好夫家,微臣斗胆,以昔日恩情为条件,求大将军收微臣的女儿为义妹吧。”

    “义妹?”

    萧越吃了一惊。

    龚蕾蕾年纪比纪韶元小,走在一起那只会是一对姐妹花。

    萧越收义妹,那岂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