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281.以身试法

281.以身试法

    鸳鸯蛊,是所生蛊之一,中此蛊毒者,一开始会陷入沉睡,后渐渐地发疯,精神失常,外表上看不出任何不妥之处。

    纪韶元中的是子蛊,母蛊死,她死,子蛊亡,母蛊不亡。

    萧越将纸条一收,深吸一口气,“不悔,麻烦你盯着古波。我怀疑他是母蛊人。”

    “啊?千真万确?”

    南宫不悔有点吃惊。古波不达目的不择手段,可是,他不太像是那种愿意用自己的命和对方一博的人。

    萧越挑眉一笑,“只是猜测,未必正确。元儿中了蛊毒,一旦发作很痛苦,母蛊可随意操纵子蛊者,依我看,那古波选择对元儿下手,别人控制他不放心,思来想去,他只能自己来。”

    古波做事讲究万无一失,谨慎小心,那么指示紫嫣下蛊毒,母蛊者就必须是他信任的人。之前他排查过,没有发现有人符合这一条件。

    既然如此,那想来想去,只有古波这个人最符合了。

    南宫不悔摸了摸下巴,“有道理,大将军,此事末将必办得漂漂亮亮。”

    古波胆大妄为,挑到纪韶元身上下手,简直是不怕死。

    萧越点头,“拜托你了不悔。”

    ……

    南珠公主随信附来的还有一小小的盒子,听说是专门引诱鸳鸯蛊出来的药引,就是整个过程比较痛苦。

    萧越还注意到,此法成功率不高,一有不慎,纪韶元就会死。

    南珠公主交代,她想办法到第五王后那边寻求解药,此法是她翻遍古籍找到的法子。

    萧越凝眉,这个法子风险太高,不能用。

    最好是选择……

    “大将军,殿下醒了。”

    碧月兴冲冲地进屋禀报了这则好消息。

    一听此言,萧越大喜过望。

    只要是醒过来了,那就还好,最担心的是一睡不起。

    萧越径直越过碧月,飞快地奔着两条腿前去碧桐园。

    纪韶元已苏醒,正躺在床上半靠着枕头笑呵呵地聊天。

    紫嫣神色如常,并未露陷半分。

    萧越一撩袍角,轻轻一笑,“元儿,你现在觉得哪里不舒服吗?”

    中了蛊毒,一切得小心,母蛊与子蛊互相影响,待在牢里的古波若想不开了,纪韶元也得跟着香消玉殒。

    纪韶元扬眉一笑,“我没事啊,刚刚就是犯困,不小心睡着了,你还忙着呢,得去办事,我这里不劳烦你了。”

    原来,纪韶元还以为时间停留在她出屋迎接他的那一刹那。

    可是,时间过去了七天,南珠公主的来信来得快,也不能忽视里屋躺着的人一连躺了七天。

    萧越抿唇,“还好,大棚的百姓们渐渐恢复了元气,相关维修也已全部完成再过不久,那些百姓可以一一回家了。”

    鲤城经历了战乱,好不容易重新建起家园,萧越对此事重视非常,自是不可能放心得了。

    纪韶元一听,喜笑颜开,“那可是太好了。只要他们回到家了,那我的学堂也可以建起来了。毕竟,孩子们得去读书识字,和袁靖一样的孩子可太多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