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01.长兴侯事

301.长兴侯事

    柳大小姐心知肚明,她当上太子妃,也只是一时的,赐婚圣旨不等于她就会嫁入东宫。

    况且,她也无意入宫。太子的心,可不一样。

    “小姐,二小姐往日多有打压小姐的举动,这一回,轮到我们扬眉吐气了。”

    小丫鬟兴高采烈道。

    溱宁苑与柳大小姐的秦臻院这些年几乎是势同水火。一开始秦臻院落於下风,主要是柳大小姐不得宠,连同她院子里的奴才们也不是很得意。

    可是,不知何时,柳大小姐得了柳太傅极高的重视,经常带着她外出,柳大小姐的“与众不同”立刻成为了柳府数一数二的八卦。

    而且,柳二夫人后面也跟着态度转变,从漠不关心到时不时问几句,虽然柳大小姐面子上总是笑嘻嘻的,但贴身服侍柳大小姐的丫鬟明白,柳大小姐与柳二夫人面和心不合。

    柳大小姐柳令言挑着琴弦,语气云淡风轻,“母亲知道后估计要心疼妹妹了。妹妹当不了太子妃,将来她就得跟着她的未婚夫表哥去外地了。”

    柳二小姐柳令芮很早开始就有了未婚夫,正是柳二夫人的娘家兄弟侄子,二人算是知根知底,门当户对。

    不过,柳二小姐素来不喜表哥一家子的身份地位,经常有意无意地隐瞒自己已有婚约的事实。

    柳令芮无缘太子妃之位,说白了,还是隆泰帝觉得未婚夫比较麻烦,还不如挑选柳大小姐柳令言这位拿得出手又没有婚约在身的大家闺秀。

    柳令言当了太子妃,看似柳二夫人皆大欢喜,然而,呵。

    柳令言早已看透了,什么亲情友情?哪里抵得过荣华富贵、权势名利?

    丫鬟心疼不已,“小姐,二夫人她也忒……”哪有如此偏心孩子的?大小姐也是她的亲生骨肉,为何得不到她一丝一毫的关怀?

    若说之前是因为大小姐不争不显,安安静静的,柳二夫人才这么偏心于二小姐,也就算了。

    偏偏,柳大小姐崭露头角以来,柳二夫人依旧漠视的态度,始终叫秦臻院的人憋了一肚子气。

    柳令言不以为意,“母亲心疼妹妹,人之常情。反正,我当了太子妃,也不可能让给妹妹了。”

    柳二夫人再怎么傲横,也不敢与皇帝作对。

    丫鬟听到这里,有些不平,“二夫人还不如侯夫人对小姐好呢,侯夫人无子无女,却视小姐如亲女。”

    长兴侯夫人沈氏非同凡响,年轻时跟随丈夫长兴侯劝服西域各国投降大兴,并且,从容指挥士兵们平定大小叛乱,谁不说她是一位巾帼英雄呢?

    长兴侯英雄豪杰,侯夫人女中豪杰,谁见了不说天造地设、一对璧人?

    只可惜,侯夫人早年因难产导致身子受损,无法再孕。沈氏唯一的儿子也夭折了,至此,长兴侯一系无嫡系亲属。

    听到长兴侯夫人沈氏的名讳,柳令言的眸光一闪,“伯母待我是极好的。”

    那种熟悉的、亲切的感觉,柳二夫人也不能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