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11.升平决心

311.升平决心

    东平郡公府是如此,升平大长公主府也不例外。

    升平大长公主凝视着几年未见的纪韶元,见她风尘仆仆仍不失从容,且精神气质比之前更好了些许。

    升平大长公主淡淡一笑,“你们回来了,我就轻松了。”

    之前纪韶元与萧越离京时,升平大长公主已经意识到,京城那群潜伏的小人们绝对会借此生事,这一回也正如所料了。

    纪韶元亲切地关怀大长公主,“姑祖母,宁宁身在鲤城,心在京城,姑祖母近些年,老了许多啊。”

    事太多了,升平大长公主还能不老吗?

    升平大长公主语气淡淡,“一把老骨头了,我也仅能发挥这点作用。”

    以前于皇家寺庙里祈福念经,日子仍旧不平静,何况是眼下身处漩涡中?

    纪韶元担忧地蹙眉,“姑祖母,您得多保重身子。父皇病重,宁宁唯一剩下来的亲人,只有您了。”

    升平大长公主是教授她一切、影响最广的长辈了,这是霍家与隆泰帝所不能比拟了。

    见纪韶元忧心忡忡,升平大长公主扯了扯嘴角,“宁宁,江山代有才人出,本公主既为纪氏皇族,生当为大兴,死以求太平。我此生,丈夫儿子离世,父母相继离开,我已毫无牵挂,死而无悔。”

    纵然明天就会死,升平大长公主也不会多眨眼。

    萧越宽慰:“姑祖母,眼下的局面,仍需您找出来力挽狂澜啊。”

    太子纪常登与隆泰帝皆是敌人重点关注对象,反而升平大长公主这边,暂时没有太大的关注。

    或许是她年老体弱,又或者,他们终究是做了什么。

    升平大长公主眸色平静,“要动手就趁早,就等着这一刻呢。”

    什么大风大浪她没见过?这点小打小闹,呵,算得了什么?

    萧越与纪韶元对视一眼。

    既然升平大长公主同意了他们的行动,那么接下来好办多了。

    京城的兵防与御林军调动于这一夜大清洗,处于睡梦中的人们也不会知道,一场一触即发的战争,就这样轻描淡写地被化解了。

    有了升平大长公主的允可以及纪韶元的金钥匙,东宫与长生殿的侍卫抽调可谓是如鱼得水。

    有他们的人手在,小人们万万当不得。

    次日清晨,纪韶元亲自拜见隆泰帝,与此同时,萧越率领一众人马与若干人等展开厮杀。

    由隆泰帝颁旨,属意平叛大元帅萧越带兵十万讨伐崖州洪火寨的匪军。

    有正规军队出马,做什么事都游刃有余。

    只是,萧越等人绝想不到,此时此刻的京城中,演绎着真实的逼宫戏码。

    “是你?”

    隆泰帝还想着那批蠢蠢欲动的官员预备改立何人为皇太子,没想到,会是一个出人意料的人。

    对方轻蔑一笑,“黄口小儿,当年你不过是沾了霍家的便宜,才堪堪当了皇帝。这一次,有我的千万亲军,你想逃也逃不了了。”

    “来人,把她带上来。”

    接着,对方又把一故人推了出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