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19.引章处理

319.引章处理

    苏引章事后被隆泰帝夺去京畿卫指挥使的身份,贬斥为五品郎将,然后改封苏引章长子为定远侯世子。

    换句话说,苏引章从此以后只剩下一个驸马头衔了。本身他就与反贼不清不楚的,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问罪流放那是咸宁长公主的脸面大,否则的话苏引章也只能终老异地了。

    对此,咸宁长公主感激不尽。只要儿子女儿没事,她就心满意足了。

    苏引章自知捡回了一条狗命,对隆泰帝与咸宁长公主愈发毕恭毕敬。

    当然,年纪轻轻被剥夺了京畿卫的位置,即便接替者是荀致清这样一位战功赫赫的武将,他也觉得自己吃了大亏。

    他虽然和汉王反贼有过约定,可是,陛下不是好好的吗?况且,他也没有完全答应了人家的条件,陛下何必褫夺他的职位呢?

    人就是这样,处于逆境时只想着逃过一劫就好了,等人没事了,又得陇望蜀,永不知足。

    苏引章不满意,不代表咸宁长公主不满意。素娟一事已然警告了她,对枕边人,她得提起十二万分的精神。

    见苏引章闷闷不乐,不满自己今时今日的处境,咸宁长公主第一次大发雷霆,“苏引章,做事得见好就收。你算什么男人?之前与素娟恩爱缠绵时,一见到本公主,又想着抛弃素娟,导致素娟母子一尸两命。这件事,本公主至今未听到你的解释。苏引章,你昨日反对我的哥哥,陛下不杀你,是他仁慈,也是他念在本公主的情分上,不与你计较。可是,你却私下里对陛下怨言深重,颇有不耐,你到底想做什么?如今大兴的江山,还是纪氏皇族的。你做错事,陛下罚你有错吗?那么多人头落地,你还能好好地留在这里,那已然是福气了。苏引章,孩子们的前途我管着,你若不识好歹,别怪本公主休夫!”

    一提到休夫,苏引章面色大变。

    “长公主,你……”苏引章愤愤不平,“我可是驸马,你见过哪个驸马只当五品官的?长公主,我们是结发夫妻,情谊非同一般,你千万不能一时气昏了头,忘记了那些孩子们啊。”

    苏家的孙子孙女但凡顾虑名声,苏引章这个人就必须保住。

    咸宁长公主闻言,只质问他:“素娟,你交代了我吗?”

    此话一出,四周寂静。

    苏引章自知心虚,不敢多言。咸宁长公主见状,愈发失望万分,转过身离开了。

    苏引章一个人抱着头,在内室中哀嚎。

    关于苏引章,纪韶元没有过多询问,反正隆泰帝已经饶过他一命了,还想着怎么办?

    苏引章毕竟真的参与了谋反案,不可能无罪释放。像现在这样挺好的,况且,素娟一事,隆泰帝那是新仇旧恨一起算了。

    “父皇,梁菲菲和我写信说,她不想出家。”

    纪韶元在长生殿侍奉汤药时,谈到了福慧长公主之女梁菲菲。

    梁菲菲?

    “她是看上谁了?”

    隆泰帝闭上眼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