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27.虚情假意

327.虚情假意

    柳令言心中一震。虽然她对自己的身世早已有所怀疑猜测,只是没想到,真相那么地卑劣。

    她之前是有个哥哥的,不过,他死了。

    柳二夫人俨然是惊慌失措,无言以对的状态了。

    “柳二夫人,论关系,皇后应该叫沈夫人母亲,论功绩,沈夫人是一品夫人,于国有功,而您,既不是梓潼的母亲,也无业绩,你说,朕凭什么饶你呢?”

    纪常登笑容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冷酷与漠然。

    柳二夫人这偷天换日的法子,瞒得大家很辛苦啊。柳二老爷到现在也不知道柳令言根本就不是他的女儿,只是他的侄女。

    柳令芮,哦,倒是亲生的,不要怀疑,柳二夫人还没有到红杏出墙的地步。

    柳令言忽而站起身,直直来到柳二夫人的面前,质询她:“你对伯母……究竟是为了什么?”

    狠心把一对母女拆散,难道仅仅是因为长兴侯柳宴鹤不爱她吗?

    柳宴鹤这辈子唯爱沈夫人,柳二夫人却深爱着柳宴鹤不可自拔,以至于酿下大错,造成今时今日的苦果。

    柳令言长舒一口气,或许她会轻松一些,沈夫人才是她的母亲。

    “不,皇后,不,令言是我的孩子,才不是那沈照卿的孩子,她是我的骨肉,不允许有人抢走她!”

    柳二夫人目眦欲裂,陷入了歇斯底里的状态。

    纪常登见状,摇了摇头,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皇后与沈夫人之前已经做过滴血认亲了,的确是沈夫人的亲生骨肉,你与皇后绝无可能是母女。”

    说到这里,纪常登拍了拍手。屏风后徐徐走出一人,此人相貌平和,眉目慈爱,看上去是一平易近人之人。

    不过,她的眼神却充满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柳二夫人惊骇,“大嫂,你!”

    沈夫人沈照卿出现了,她望着柳二夫人,一字一句地说:“皇后……的身上有个月牙胎记,我的右手臂,也有一个月牙胎记,你能回答我,这是为什么吗?”

    柳二夫人的祖辈并无人有此胎记,反而是沈夫人,家中的老母亲便带有这个胎记。到了沈照卿柳令言这一辈,自然不会缺失。

    “我……”

    纪韶元得知长兴侯沈夫人夫妇才是柳令言的亲生父母时,不出意外地轻嗯一声。

    “陛下下旨软禁了柳二夫人,柳二老爷听说后,迅速求见陛下,君臣二人谈了半个时辰,后面柳二老爷出来时,写了休书,递到大牢那边。”

    赵德全人脉广,宫中大小事逃不开他的眼睛,留在纪常登跟前伺候的小太监,也是赵德全的人。

    纪韶元听完后,淡淡一笑,“柳二夫人还真是因爱生恨啊。”

    为了爱,不惜代价抢走了沈夫人的孩子,致其母女分离多年,同时又冷落着柳令言,让柳令言长时间饱受折磨。

    这样的人,实在恐怖。

    “柳二夫人好像打算丘皇后娘娘放了柳二小姐一命,让她与未婚夫成亲。”

    赵德全说完,翻了白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