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35.万事顺意

335.万事顺意

    泰国公苦笑,哪里有这么容易的事情?要知道,皇帝铁了心要做什么,莫非,他们还能阻挠不成?

    “长公主,先帝当年问责废后,渤海王亦无能为力吧。”

    华阳夫人字字珠玑。

    说白了,纪常登若真有意废后,哪里轮得到纪韶元说三道四?

    泰国公颔首,“走一步看一步吧,我不太相信帝王的承诺,能做的,就是尽量维护皇后的一点体面。即便是最惨的结局,也可苟全性命。”

    柳令言生死荣辱,全系于纪常登的一念之间。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纪韶元长叹一声,这叫啥事呢?纪常登宠爱华昭仪,搞得柳令言不尴不尬,要不然,泰国公夫妻也不至于担心天子废后。

    华阳夫人望着纪韶元,“长公主,皇后将来遇难,望长公主看在臣妇与夫君为大兴出生入死的功劳上,网开一面,放她一马吧。”

    今天邀请纪韶元过府,说白了那是拉上纪韶元做个承诺。

    纪常登那儿指望不上,泰国公夫妻唯求多拉几个人帮帮忙。

    纪韶元一听,不以为意,“皇后无过,陛下不会随意废弃。若真有这一天,我一定恳求陛下放皇后出宫。”

    废后的生活,那是很凄凉悲惨的。柳令言再不济,应该可以放出宫去,求个安稳日子过。

    泰国公与华阳夫人对视了一眼,向纪韶元作揖,“有劳长公主了。”

    “不必客气。皇后既为你们的掌上明珠,亦是大兴皇后,一些事,我还是可以想想办法拉一把的。”

    纪韶元淡淡一笑。

    ……

    萧越从纪韶元的嘴中听说了这件事后,不禁感叹,“泰国公夫妻的担心不无道理,陛下随时随地能够废后,而陛下的心明显在华昭仪身上,皇后的处境可想而知。当然,陛下倘若顾及体统情面,终其一生,华昭仪不过一妃妾。过分一点,华昭仪与皇后,两虎相争,必有一伤。”

    依照萧越的经验,一个独得天子荣宠的华昭仪,以及名正言顺册立的皇后,二者会和睦相处吗?

    即便华昭仪今时今日安分守己,可有个孩子,将来皇子长大了,夺嫡之争,柳令言与华昭仪那不就是很明显的对立吗?

    越想越认为棘手麻烦的萧越这会儿,连安慰话也说不出来了。

    纪韶元见状,噗嗤一笑,“别急,事情还没有到太糟糕的地步。要知道,华昭仪再得宠,可万太后与皇贵太妃、贵太妃在那儿,孝道大于天,她们想庇护皇后安稳,未尝不可。况且,华昭仪之子能否平安落地,顺利长大,一切难谈。”

    说着说着,竟透露着几分高深莫测的语气。

    萧越好奇,“元儿有何高见?”

    “高见谈不上,就是……”纪韶元打了响指,“山人自有妙计,本公主有本公主的张良计。”

    华昭仪想平安生下孩子,也得看看别人愿不愿意啊。

    萧越闻言,若有所思。

    “元儿神机妙算,萧越佩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