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江山凰途之庶难从命 > 349.书院风波

349.书院风波

    纪韶元远在京城,鲤城的启明书院一应大小事她是了如指掌的,不存在任何脱离掌控的时刻。

    当南衡与香儿蹦蹦跳跳地想来告诉纪韶元一个好消息时,纪韶元却是雷霆震怒,“荒谬!我的书院,岂容小人放肆?”

    离开时,纪韶元委托袁靖与温红棉温云旗她们负责打理书院的大小事,黎一箴与丹青大师林姑从旁监督,无眠霸云也留在书院里暗中观察着。

    没想到,纪韶元迟迟不归,书院内部还引发了一些富家子弟与寒门学子不大不小的战争。

    其实在此之前,贫富差距导致的两个世界的人本身对对方有些敌意,富家子弟的想法是他们卑微丑陋,不配与他们相提并论,而贫寒学子则是认为是这些尸位素餐的富家子弟霸占了他们本应该属于他们自己的位置,进而酿就了如此多的悲剧。

    纪韶元在时还好说,他们即便再讨厌彼此,好歹明面上客客气气,井水不犯河水。

    等纪韶元一走,管事的是袁靖与温红棉,好家伙,这些人的矛盾一下子爆发了,先是大闹学堂,再是约架打架。

    虽然中途因无眠霸云及时出现阻止了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化,但双方的矛盾已然是无可调和。

    即便温红棉是才气横溢的一代才女,袁靖老成持重,可面对如此之多的学生暴行与抗议,多多少少吃不消了。

    也是没办法解决了,袁靖温红棉共同书信一封,望纪韶元赶紧回来解决问题。

    香儿见状,有眼色地问了一句,“长公主,可是鲤城那儿有新的事情发生?”

    如若不然,纪韶元也不会这么失态。

    纪韶元眯了眯眼,“启明学院那儿起了大事,我得回去看看。”一群一天不打就上房揭瓦的小兔崽子,她回去了,必然叫他们好好“学习”。

    碧月倚罗妙锦三人对此没意见,反正启明学院的日子是有滋有味,回去了,她们更自由快乐。

    可是香儿就不太乐意了,她还没有好好地与长公主相处呢。

    “长公主,严重吗?”香儿眨巴眨巴眼睛,看起来楚楚可怜。

    纪韶元见此,心软了,面色一暖,“事不算很严重,我回去了,迎刃而解。香儿,你放心,我处理完后,一定尽快回京。”

    虽然她很想留在鲤城,可是,京城并不是很太平啊。

    香儿一听,撅了噘嘴,只好应诺。

    南衡则是表示自己愿出一份力,尽犬马之劳。

    纪韶元淡淡一笑,“长公主府与王府的事情就全权交给你了,驸马也拜托你多多照顾一下了。”

    这阵子弘宣帝召唤萧越的次数越来越多,就连纪韶元也没几日可以与萧越单独相处。

    南衡信心十足地保证,“驸马必一根汗毛不掉,毫发无损,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南衡跟随萧越多年,兄弟情谊非同一般,没有纪韶元的嘱托,南衡亦会保护好萧越。

    纪韶元会心一笑,“长公主府与王府有你们在,我大可去启明书院完成我的事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