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星

见星 > 75

75

    难得不用拍戏,盛星睡到了自然醒。

    一晚上过去,被窝暖洋洋的,她滚了几圈,朦胧的意识忽而清醒过来,天亮了,江予迟呢!

    盛星胡乱摸了两把,在枕头边摸到了自己的手机。

    一看,通话居然还没断,只是电量已经告罄。那头安安静静的,一点儿声音都没有。她试探着喊:“江予迟,你在吗?”

    “我在。”

    许是一夜未睡,男人嗓音喑哑,含了一层沙似的。

    盛星别扭了一小会儿,揪着皱巴巴的被角,小声道:“我饿了,想吃你做的早饭。...要不你上来?”

    那侧传来点儿动静。

    似乎是他开门下了车。

    江予迟说:“两分钟。”

    盛星:“?”

    两分钟?

    她立即把手机一丢,从床上蹿起来,大半个月没见,她脸都没洗,牙也没刷,说不定脸还睡肿了,这男人居然只给她两分钟。

    一阵兵荒马乱。

    盛星只来得及洗脸刷牙,脸都没来得及擦干,门铃就叮叮咚咚地响了起来。她擦干脸,急急跑到门前,又停住脚步,装模作样地停了几秒,才打开门——

    男人一身深棕色大衣,里面还是昨天的西装,耷拉着眼,隐约可见其间的血丝,下巴带着点儿青灰色,怪憔悴的。

    这会儿正盯着她瞧,眸色深深。

    盛星顿了顿,侧开身:“先进来。”

    江予迟却不动,仍然站在门口,除了看她什么都不做。

    盛星纳闷,这又是闹什么,只好把他牵进来,男人随着她的力道往里走,像个洋娃娃似的,让站就站,让坐就坐。

    盛星摁着人在沙发上坐下,瞧了他一会儿,仍是心软,问:“开车累不累?我叫人送早餐上来,吃完睡一会儿。”

    江予迟抬眼,盯着面前眼眸水润的女人,她在他面前不常藏着事儿,许是习惯了,眼底的担忧很明显。被他遗忘的夜晚,被忠实的机器记录下来。

    他看见她贴着他的脸,听见她说:“我十六岁就喜欢你了。见不到你,听不到你,但就是喜欢你。”

    江予迟曾问过她,喜欢的人让你难过了吗。

    她说是的。

    十年过去,他们都长大了。可他又一次让她难过了,以前他没能做好,这一次也没能做好。

    “星星。”

    他哑声喊。

    盛星抿抿唇,探手试了试他额间的温度,问:“头疼吗,还是哪里不舒服?偏偏要大半夜过来。”

    原本安静坐在那儿的男人忽然伸手,紧紧搂住她的腰,侧脸贴上柔软的小腹,半晌,低声问:“现在还难过吗?以前的我,和现在的我,还依旧会令你难过吗?”

    盛星微怔,下意识道:“怎么突然这么问?”

    随即,她立即想起那一段视频,那段被他们两个人都遗忘在脑后的视频。她和他坦白,自己喜欢的人,从始至终都只有那么一个。

    她告诉他,离家之后是怎样发现自己对他有不一样的感情,以及看到他时,她又是怎么样活了过来。

    江予迟收紧手,低声说:“很辛苦。”

    盛星轻轻叹了口气,摸了摸他的脑袋,轻声道:“那天你喝醉了,有很多话,我都没来及说。今天,我都会告诉你。先陪我吃早饭,好不好?”

    江予迟没应声,只知道抱着她。

    盛星无奈,怎么和小孩子似的。大半个月没见,这男人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又要抱又要亲的。

    这样想着,她低头,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

    这下好了,差点儿没被他勒窒息。

    盛星推也推不动,走也走不了,只能等送早餐上来的管家来了才解脱,吃完早餐等了一阵儿,她又赶他去洗澡,一番折腾下来已经是一小时后了。

    “你过来。”盛星重新铺了床,多拿了个枕头,拍拍边上,朝江予迟招招手,“陪我再睡会儿。”

    她抬眼,瞧着床边的人。

    微湿的黑发带着点点水意,白t衬得他干净又年轻,可偏偏他眉眼沉郁,一点儿少年意气都不见,甚至没了以往的松散。

    像只蔫巴巴的大狗狗,只知道往她身上看。

    盛星不由好笑道:“如果喜欢你,让我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难过,那我还喜欢你做什么?你只知道难过的部分,不知道高兴的部分,一个人在那儿瞎想什么?快点儿,上来!”

    这一次,江予迟上床,没再像之前那样不敢靠近,一伸手就把盛星扒拉了过去,和以前数个夜晚那样,紧紧地搂着她。

    盛星也没挣扎,配合着找了个舒服的姿势。

    等两人躺好,她跟哄小孩似的,拍拍他的背,小声说:“先睡觉,睡醒再说。醒来我要是不在,就去片场找我。...这次肯定能进来了。”

    江予迟安安静静的,靠在她的颈侧,毛茸茸的发蹭得人发痒,呼吸轻轻的,没一会儿他就睡着了,看起来乖得不行。

    盛星靠在他怀里,仰着脸注视着男人的睡颜,半晌,凑上去亲了亲,嘀咕道:“睡醒就原谅你。”

    .

    下午临出发去片场前,盛星给江予迟留了两条信息,边揉着肩膀边出门,见到小助理她还愣了一下,问:“姐,你不舒服?肩膀疼?”

    盛星摇头:“没事儿,就是麻了。”

    顿了顿,她补充道:“以后江予迟再过来,不用拦着他了。”

    小助理眨眨眼,一脸八卦地凑上来,问:“姐,你们和好啦?这几天都吓死我了,你一点儿异常都没有!”

    盛星斜眼瞧她:“我没异常,你还吓死?”

    小助理正经道:“当然了!事出反常必有妖!”

    盛星翻了个漂亮的白眼,上车准备去上班。

    下午三点。

    江予迟很少睡得这么安稳,哪怕床侧无人,他仍留恋在床上不肯起来,随手拿过手机看了眼,盛星发了两条信息。

    [paidax:我上班赚钱去啦,想和你说的话都放在这个号里。]

    [paidax:@星星不迟到的个人主页]

    江予迟微怔,坐起身,盯着这五个字看了半晌,才点开盛星转发的链接,进入了她的小世界。

    ...

    小助理坐在盛星的位置边,时不时就看一眼她的手机,隔几秒,手机就响一声,数了数,差不多有几十声了。

    小助理瞄过一眼,是微博的通知。

    但盛星设置了消息预览不可见,她一点儿都看不到是什么内容,总不能是大号出了什么问题吧?

    这么想着,她立即打开微博,开始检查蛛丝马迹,可无论怎么看,她都没看出什么不对劲来,热搜也好好的,一片风平浪静。

    那盛星手机里的通知是什么?

    小助理忍着好奇,不去想,专心看盛星拍戏。

    今天的戏份难拍,盛星几乎整一天都耗在这儿。

    大冷天的,她硬生生地热出了汗,奔跑的戏拍了不知多少遍。李疾匀一会儿挑剔背景,一会儿挑剔群演,一会儿挑剔她的耳饰晃动的不够美丽。

    剧组里都习惯了李疾匀是个事儿逼,耐着性子配合他一遍遍重来,直到盛星开始飞眼刀子,他才有所收敛。

    这么十几遍下来,盛星不光肩膀疼,小腿都开始疼了,她郁闷地仰头一瞧,月亮居然都高高挂在,也不知道江予迟怎么样了。

    “姐,累不累?”小助理蹭蹭蹭跑过来,给她披上外套,递过热水,又想起手机的事儿,“对了姐,下午你手机...”

    “盛老师!江老师在门口!”

    喊声传来。

    盛星顿时把保温杯塞回去,哪儿还顾得上小助理说什么,拔腿就往外跑,跑到一半又觉显得太着急了,于是又慢下来,只快步往门口走。

    还未走到门口,盛星一眼瞥见了江予迟。

    他是天生的衣架子,肩宽腰窄倒三角,穿什么都能穿出股特别的气势来。这会儿他穿着黑色大衣,低垂着头,双手曲起,微拢环胸,怀里似乎抱着什么东西。

    盛星遥遥地看了一会儿,拍了张照留念,放慢脚步往他身边走,听见熟悉的脚步声,男人抬眸朝她看来。

    盛星忽然顿在原地。

    他眉眼的沉郁消失不见,身上那股子紧绷渐渐松弛下去,望向她的眸光,又如同往日一般,懒懒散散的,含着很淡的笑意。

    他恢复了原先的状态,但又有点儿细微的差别。

    “过来。”

    江予迟低懒地开口。

    盛星撇撇嘴,抱着她睡了一觉就又有气势啦。她几步走到他跟前,睁着一双晶亮的眼,一瞬不瞬地瞧他:“睡了那么久?”

    都晚上十点啦,怎么这么晚才来找她。

    江予迟弯唇笑了一下,扯开自己的大衣,露出怀里一直抱着的那只小家伙。只见男人胸前的衣服隆起一小部分,动了动,忽然伸出一只脑袋。

    那乌黑的眼珠子到处看了看,粉色的舌舔了舔自己的脸,鼻尖润着点汗意,一见盛星,它嗷呜嗷呜叫出声,挣扎着要往她怀里去。

    盛星怔怔的,脑子还没缓过来,手已经伸出去了,抱住近两个月不见的小狗,它长大了不少,在江予迟怀里捂那么久,可憋坏它了。

    “你...”

    “咦,盛老师,这是综艺里的小狗吗?”

    “看起来真的是诶!”

    临近下班,剧组本就人来人往,一直有人悄悄注意着门口的动静,作为从第一期追到最后一期的几个女孩儿,一看到小狗,顿时憋不住了,纷纷围上前,隔着点儿距离看着盛星怀里的小狗。

    盛星笨拙地和小狗对视,小家伙正在热情地和她示好,舔舔这儿,又舔舔那儿,大有和她好好亲密一番的架势,这会儿身边又围了人,她无措地看了江予迟一眼。

    江予迟伸手,点点小狗的脑袋,轻斥道:“乖点儿,别欺负我老婆。”

    边上的女孩儿们一阵起哄,又叽叽喳喳地问起问题来——

    “盛老师,你们养着它吗?”

    “它看起来长大了一点。”

    “盛老师,它叫什么名儿?”

    盛星滞了一会儿,忽然道:“它叫小江。”

    江予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