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修在魔法世界封神

剑修在魔法世界封神 > 024

024

    莉可的通讯器滴滴响了起来,她打开通讯器,是艾伯特给她发来的讯息。

    全世界最善良的艾伯特:[这次你千万不要争着付钱,懂吗?]

    [我带了几个朋友一起,记得化好妆。]

    莉可咬了咬唇。

    有时候她有种错觉,艾伯特喜欢的只是一个漂亮听话的莉可。

    但她怎么能有这样的想法?艾伯特是自己的恩人,而且如果他人品上有问题,怎么能够交到这么多优秀的前女友呢?

    除了救命之恩,艾伯特的聪明也深深地吸引着莉可。

    光明精灵族瞧不上魅魔的轻佻,这是普遍的公理,更何况莉可还是伊莱名义上的未婚妻。

    即使莉可有着她母亲的叛逆,她也时常生活在畏惧流言蜚语的惶恐中。

    每当这时,莉可总是会不断想起那个少年义无反顾救下自己的时刻,艾伯特曾给自己写信,送她远超过他自己消费能力的裙子,为了送她回家穿过半个艾威城。

    没错,她的母亲和她父亲相爱的时候,她父亲不也是个平平无奇的穷小子吗?她母亲不也承受了巨大的非议吗?

    常年无人诉说的痛苦压在莉可身上,所以当阮卿主动问起艾伯特那一刻,莉可如同抓住一根救命稻草。

    艾伯特无疑是个好人,他考虑问题很现实,不像她,什么都很理想化。

    有的时候,莉可觉得自己一定很糟糕,所以艾伯特对她才有这么多不满。

    “怎么了?”

    注意到原本在衣柜里面挑着礼服的少女一副魂不守舍的模样,阮卿疑惑地询问道。

    “没什么。”

    莉可很快回过神,她露出一个惯常活力的笑容,笑道:“只是这么多衣服,每一件都好好看,我都快挑花眼了。”

    她放下手里面一件桃粉色蓬蓬裙,故作轻快,一边在化妆台上坐下一边问道:“卿卿,你说我今天化个什么类型的妆比较好呢?甜美系?黑暗系?或者御姐风?”

    “你不是说今天太累了,又反正有没有什么外人,所以不想化妆吗?”

    对于莉可突然的变卦,阮卿歪了歪脑袋,更加不解。

    “都怪艾伯塔那个混蛋,他突然说要带几个朋友和我们一起吃饭。”

    莉可小声嘟囔道。

    她一点也不喜欢化妆。

    阮卿的通讯器也响了起来。

    艾伯特:[尊敬的西尔弗小姐,我邀请了几位我的挚友和您一同共进晚餐,希望您不要介意。]

    阮卿皱着眉头,看看这条讯息,再看看坐在梳妆镜面前不情不愿地开始搽粉描眉的少女,心下了然。

    *

    西尔弗小姐回消息的速度很快,艾伯特短短几分钟就收到了她的回讯。

    “哇,艾伯特,你竟然真的有西尔弗小姐的通讯器号码。”

    他身边一个金发高个子青年羡慕地惊呼道:“这可是艾威城近些日子响当当的大人物!”

    金发青年是艾伯特的朋友,他的家族在艾威城算是排得上号,叫得出名头的豪门望族。

    “听说这个西尔弗小姐很神秘,一般的宴会和采访都一概拒绝,不过以她的身份,也没有人敢逼着她做她不喜欢的事情。”

    一位戴着眼睛略显木讷的青年也慢吞吞地开口,他叫阿道夫,擅长观察和记录,以极其稳健和自律在同龄人中著称。

    相比较实践,阿道夫更喜欢研究咒语背后隐藏的逻辑,足以显示出他严密和认真的性格。

    阿道夫打开手中随时记录要点信息的手册,说道:“西尔弗小姐透露出的信息极少,倒是和她一同上课的学生说,这是一位平易近人的贵族小姐。”

    受到同伴的吹捧,艾伯特很是得意,但他面上仍旧是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

    他迫不及待地打开通讯器。

    西尔弗小姐:[我并不太想见你的朋友们,也不太关心你和朋友的交情有多深以至于你执意要在这种私密的场合邀请他们。]

    [看在莉可的面子上,我同意你的请求,但是艾伯特先生,你得明白,临时改变注意打乱我的计划和安排可不是什么美德。]

    艾伯特的表情变化莫测,一阵青一阵白。

    “西尔弗小姐说了什么?”

    尼克凑过头。

    “没说什么。”

    不过艾伯特将他通讯器的**一栏设置为绝密,尼克什么也没看到。

    艾伯特关掉通讯器,若无其事地说道:“只是说她同意我邀请你们和她一同进餐。”

    “哇噢!”

    尼克略微夸张地叫道:“我竟然有幸和西尔弗小姐一起吃饭,阿道夫,你掐我一下,我不是在做梦吧!”

    “这可是许多大人物都没有的殊荣!”

    “老天,要是我老爹知道,他可能会大吃一惊!”

    阿道夫赞同地点点头。

    ……

    晚餐的地点选在艾威城最古老的一家的餐厅,这家餐厅以收集和改进早期人类的菜谱而在艾威城闻名,价格昂贵,食材考究,菜式多变,排队的人都快要排到一个月之后。

    艾伯特可没有这个面子让这家餐厅给自己一个插队的资格,是莉可出面帮他解决了这个事情。

    晚餐的气氛有些尴尬,艾伯特凭借自认为卓越的控场能力和交际能力,也不至于让场面陷入冷场的状态。

    不过,前提是在他以为的情况下。

    在点菜的时候,有一个不太愉快的插曲。

    侍从并不知道今日他接待了怎样的大人物,他只知道莉可大小姐算是店里面的熟客,布莱恩校长也时常在这家餐厅宴请有头有脸的大人物,所以一上来就娴熟地将菜单递给了莉可。

    莉可倒也不推脱,难得艾伯特这么大方,她恰好又熟悉这里,所以莉可准备先点几个招牌菜,再递给其他人看看有什么不妥的地方。

    “糯米藕粉丸子!”

    “薄荷柠檬烤鸡!啊,卿卿,这个菜超级好吃!”

    真是个被宠坏的大小姐。

    艾伯特皱眉,不悦地从莉可手里面夺过菜谱。

    “点这么多又吃不完,莉可,每次你都是这样任性。”

    这家餐厅对于艾伯特算是越级消费,但是要是能够钓上西尔弗小姐这条大鱼,出点血也没什么。

    一惯开朗活泼的莉可罕见地没有吭声。

    她小声地嗯了一声,竟然没有反驳艾伯特的话。

    这可是个稀罕事。

    阮卿在一旁挑了挑眉。

    亏得她在卿卿面前一直说艾伯特对她有多好,但是今天在餐桌上竟然连菜单也不愿意让她碰。

    莉可觉得自己很委屈。

    还有点难堪。

    艾伯特可不管莉可怎么想,他对着阮卿露出了他一惯自认为迷人,实则在如今这个场合看起来谄媚至极的笑容。

    “亲爱的西尔弗小姐,请问您有什么想吃的东西?”

    “请您一定随意。”

    阮卿将菜单重新递给莉可,说出来的话却丝毫不愿意给艾伯特面子。

    他也不配让西尔弗家的继承人给他面子。

    “这就是亚伯拉罕家族教出来的好绅士吗?怪不得是个二流世家。”

    “莉可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的,艾伯特先生,请你对我的朋友放尊重一点。”

    听了这话,艾伯特不免愠怒。

    他家境虽不能和在座诸位相比,但艾伯特自小在罗伯特这个中型城市长大,亚伯拉罕家族在罗伯特也算是名声在外的顶级豪门,他受惯了别人的吹嘘,哪里受过这点委屈。

    可西尔弗家族却是他万万得罪不起的。

    他强撑起笑容,打着圆场道:“我这是和莉可开玩笑呢。”

    “莉可,你说呢?”

    莉可没吱声。

    阮卿冷笑,可不愿意给他讲交情:“艾伯特,我可不认为今天我和你的饭局是朋友之间的饭局。”

    “噢,你能够和莉可做朋友,应该感到荣幸,要不是莉可,你以为你能坐在这张桌子上和我吃饭吗?”

    “莉可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希望你能记住你自己的身份。”

    这是摆明了要给艾伯特划清界限,提醒他不过是一只来攀高枝的可怜虫罢了。

    尼克和阿道夫面面相觑,努力减少自己的存在感。

    这个西尔弗小姐似乎并不太喜欢艾伯特啊。

    不过艾伯特的行为也确实有点小家子气。

    这件不大不小的风波之后,艾伯特在餐桌上始终搭不上话。

    西尔弗小姐看起来并不太乐意和他说话,她和他的两个朋友相谈甚欢,却连看都不看他一眼。艾伯特不得不借着和尼克攀谈的借口,才能勉强和她说上几句话。

    就连一向不太敏锐的阿道夫也觉察出了不对劲。

    莉可穿着她刚刚从幸运街氪出来的t1礼服,坐在艾伯特身边,无聊地戳着碗里面的糯米藕粉丸子,神色恹恹。

    她今天似乎有些不开心,竟然没有主动帮他缓解和西尔弗小姐之间的矛盾。

    艾伯特不悦地瞧了莉可一眼。

    不知道哪里又惹她不开心了,竟然在这样严肃的场合给他甩脸子。

    真是一点也不懂事。

    而另一方面,阮卿和阿道夫、尼克相谈甚欢。

    “你说的是……唐德·尤里殿下吗?”

    尼克惊讶地张大嘴:“尤里殿下可是系里面出了名的……呃……特立独行?”

    他斟酌着措辞。

    乖乖,他觉得他掉入大佬窝了。

    “虽然看着年纪小,但是尤里殿下是出了名的成熟。”

    “那当然。”

    阮卿微笑着表示认同:“德利长老的教育的确不错,尤里还会反过来教育我不要让一些凤凰男吃软饭。”

    她意味不明地看了旁边的艾伯特一眼。

    偏偏这让一直被冷落的艾伯特以为有自己插话的机会了。

    他抓住机会急切地附和道:“没错,我也讨厌那些吃软饭的人。”

    艾伯特迟疑了一下,见阮卿没有别的反应,继续说道:“虽然我前任女友是九大家族出生的,但在我认识她之前,我压根不知道她是哪个家族的。”

    他巧妙地隐去自己的得意。

    “我别的朋友都调侃我傍上大树了,调笑我让我好好对待她,下半辈子就能飞黄腾达,衣食无忧。但一个男人怎么能够让女人来养活自己呢?我也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有这么奇怪的想法。”

    在艾伯特心中,他是真的觉得他没有在吃软饭。

    阮卿:“噢,我知道你的那个前女友。”

    莉可脸色惨白,用力地抓紧膝盖上的裙摆。

    他优秀的前女友们……

    阮卿注意到莉可的不对劲,她不动声色地在桌下握住莉可冰凉的指尖,继续说着:“可是,长得好看,穿衣服也好看的姑娘,再加上一些举手投足的礼仪,不需要别人明晃晃地把她的出身告诉你,你大概也知道这姑娘出身不凡,是吧。”

    “艾伯特?”

    话里面的意味显而易见。

    艾伯特有些不悦。

    他觉得他的名声受到了诬蔑。

    “西尔弗小姐,您言过了,这都是您的揣测。”

    “噢,也许吧。”

    阮卿神色淡淡的。

    她内心其实很想丢一面镜子给他让他看看油腻且自信的嘴脸。

    虽然很想把佩德给她的关于艾伯特从他女友们获得的礼物清单扔在他脸上,但是阮卿并不想在没有经过莉可同意的情况下就插手她的感情问题。

    特别是在见过面之后,她越发确信这是个惯来会使用pua的软饭男。

    让小白兔自己亲手撕渣男,岂不更解气?

    阮卿笑盈盈:“据我所知,这家餐厅的预定要提前一个月,可是我们今晚的饭局是三天之内订下的,以亚伯拉罕家族的地位,是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订到这样一个绝佳位置的吧。”

    艾伯特脸色变得难看起来。

    确实不能。

    看到这煞笔吃瘪阮卿说得更开心了:“那一定是承蒙您朋友的恩惠吧”

    搞暧昧这事,特别玄乎,往往女孩子在这里面受了委屈,偏生这事你情我愿,又无名无份,根本没地方喊冤。

    不过在这样的场合上,阮卿不会傻得把他们的暧昧的挑到明面上说。

    懂得都懂。

    “像是艾伯特这样真诚的人,想必是不愿意让自己的朋友吃亏的,对吧?”

    阮卿笑盈盈地对上艾伯特的眼睛。

    “噢,是的,没错。”

    原本快被激怒地青年在和她对视的一刻,却是意外地平静,仿佛胜券在握。

    他黑色的瞳孔像是雷雨来临前聚拢的乌云,深入看去,又能在那乌云之中窥见一线天光破晓。

    如梦似幻,让人忍不住深深沉迷其中。

    艾伯特终于等到了西尔弗小姐看他眼睛的这一刻。

    这个西尔弗小姐自以为多么聪慧呢?

    他轻蔑地想着。

    作者有话要说:  【预收】请小可爱们收藏!!!!

    [快穿]无情道剑修拿了小白花人设

    无情剑道大成者苏白天生剑骨,一心问道,因为过于直女,连天道也看不下去

    所以苏白渡劫被劈死之后被迫绑定了一个[小白花圣母]系统,在不同类型的言情小说中作为圣母值爆表的女主体验众生百态

    苏白:谢谢,不约,我是有家室的人

    系统:??

    然后苏白小心翼翼地掏出了她形影不离的惊蛰剑

    系统:……你们剑修可真行

    第一个世界——

    龙傲天升级流世界,苏白作为男主温柔可人的解语花,剑走偏锋,凭借着一手精妙绝伦的剑法,把男频文生生走成玄幻女强文

    系统一脸复杂:哥,男主为了拜入你门下,已经在山下跪了十天了

    您觉得您这样走剧情合适吗?

    第二个世界——

    苏白穿成杀妻证道文的女主

    然后她抢先杀夫证道了

    系统尖叫鸡状:哥哥!杀人是犯法的啊啊啊啊啊啊

    苏白冷笑:没事,他不是要渡情劫吗?夫妻一场,我送一送他。

    其余待定

    cp是剑

    感谢在2021-06-12 20:29:46~2021-06-13 19:53: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永眠少女 2瓶;此人梦游中~~~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