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二十六章

二十六章

    一片黑暗的世界里, 张萍已经跑累了, 回头看了看,觉得已经远离那个地方了,张萍捂着胸口站住脚,迫不及待地大口喘着气,争取尽量恢复一点体力。

    她对这里的环境其实并不陌生, 毕竟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还是魂魄状态的她试着融入这个身体里时,已经遇到过这种情况,她知道只要自己找到那个唯一有亮光的地方, 自己就能再次夺取这个身体的主导权。

    张萍想, 等出去之后一定要找办法,把身体里另一个魂魄除掉, 要不然一辈子也过不清净。

    第一次抢身体的时候张萍还是比较懵懂的, 就是迷迷糊糊就进入了那个亮光点,现在头脑清醒目标明确,张萍反而不确定自己到底该往哪个方向前进。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妈, 我要回学校。”

    要是再晚她怕来不及了。

    熟悉的女音虚弱的声音响起, 让陷入黑暗中迷失了方向的张萍眼睛一亮, 咬紧牙关暗暗追踪着声音的方位快速往前跑。

    身后有个东西正在追她, 张萍不知道那是什么,可直觉告诉她,绝对不要被那个东西追上。

    “小萍啊, 乖女儿啊,你要回学校干什么?放心, 你宿舍里那两个同学已经帮你请好假了。”

    原本端着一碗鸡汤想要喂女儿的张妈妈见女儿挣扎着就是要起床,连忙放下碗,上前把女儿扶助。

    张晓萍刚熬过两次心脏休克,可以说是两次半脚踏入鬼门关,这才刚撑过来,浑身虚弱无力,哪里还有力气。

    只是挣扎着挪动了一下上半身,张晓萍撑着床沿的手霎时一软,整个人无力地脸朝下往床下扑,还好被张妈妈及时接住了。

    张妈妈把女儿搂进怀里,眼泪忍不住又滚了下来,抱着女儿拍着女儿的背,就像孩子小时候生病难受时那样哄着女儿。@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妈的幺女儿哦,别急,你要去学校妈就带你去!等你爸回来我们就带你回去。”

    张妈妈心里难受啊,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哽咽,又怕女儿发现她哭,连忙捂住抠鼻努力把泪水给咽下去。

    女儿那么急着回学校,怕是就想要在自己还能醒着的时候再看看学校,张妈妈知道女儿有多喜欢南大,又有多喜欢画画。

    为了考上南大,女儿从高二开始就再也没有出去玩过,所有娱乐都换成了学习,补文化课上专业绘画班,好好一个苹果脸愣是熬得两团脸颊肉都凹进去了,这才考上了南大。

    老天爷怎么这么不长眼啊,她女儿还这么小,还没能好好享受过生活就得了这种查不出来的怪病,张妈妈想得心痛得气喘不过来了。

    张晓萍感受到妈妈颤抖的身体,也是眼泪止不住,她也怕啊,怕那个不知道哪里来的鬼东西还要占她的身体。

    前段时间张晓萍不过是在宿舍里睡了一觉,一睁眼却发现自己被困在了一个奇怪的地方,四面八方全是水,好似一片看不到尽头的汪洋大海,可水却是黑色的,只有从她自己身上散发出来的一点荧光能够照亮一小片水域。

    在那里,张晓萍看见了自己的身体居然被一个陌生人在使用,她每天只会无聊到玩游戏睡觉,要么就是出门逛街,一两件衣服就花光了一个月的生活费,居然还理直气壮的打电话回去问她爸妈要。

    张晓萍家境算不上特别好,为了供她上艺术大学,已经在缩衣节食了,往常张晓萍都会尽量找时间做一些不限制时间的小时工兼职,赚点生活费也好减轻爸妈的负担。

    张晓萍就这样看着这个陌生人顶着自己的身体肆意造谣她最尊敬崇拜的裴教授,看着陌生人两天就花光她半年的生活费,看着陌生人不好好上课,反而琢磨起转专业甚至休学的念头。

    忍到这里,张晓萍彻底崩溃了爆发了,周围的海水似乎也受到她情绪的感染,掀起滔天海浪。

    可惜她倾尽全力,也不过是让这个陌生人心痛难忍,根本就没造成太大的影响。

    张晓萍不甘心,哪怕一次次爆发让她的身体渐渐单薄透明。

    直到放假的那天,这个陌生人趁着夜色偷偷摸摸去投诉箱投了一封举报裴教授跟二十多名女学生有不正当男女关系的时候,张晓萍发现自己的“海洋”里出现了一枚奇怪的金色符号。

    张晓萍不认识它,可就是第一时间就莫名其妙的明白了这是她的机会,或许是唯一一次将那个陌生人彻底驱逐的机会。

    张晓萍抓住了机会,两度顺利在自己的身体里醒来,她想要安慰妈妈。

    可想到还在自己身体里的那个陌生人,张晓萍心乱如麻,她担心最后醒来的不是自己,爸妈也不知道会怎样……

    张晓萍张了张嘴,想着干脆先跟妈妈说清这件事,可刚张嘴,突然听见了一声森冷的笑。

    张晓萍眼睛一睁,而后惶恐地发现外界的视线在急速远离,是那个灵魂把她挤开了吗?

    不要,她不要离开爸妈,不要就这样消失!!

    张妈妈突然被女儿大力推开,直接让她一屁股重重坐到了地上,只听女儿充满恐惧地大喊了一声“不!”

    下一秒,女儿捂着心脏处,双眼一翻,身体软塌塌地又倒了下去。

    张妈妈顾不得尾椎骨处的剧痛,冲过去把女儿抱住,“小萍?萍啊闺女啊!不要吓妈妈了!”

    可惜张妈妈没有得到任何回应,颤抖着身体俯身抱着女儿,张妈妈想把女儿安置着躺下,突然浑身一凉,冥冥中陡然出现一种不详的感觉。

    张妈妈张大嘴却发不出半点声音,眼睛睁得眼珠都要凸出来了,张妈妈抖着手按到了女儿心脏处。

    感受了不知多久,或许一秒,或许一个世界,张妈妈绝望地发现女儿的心脏一次都没跳动。

    “医生!医生啊!!”

    张妈妈声嘶力竭浑身无力,转身跑了几步直接摔倒在地,却不甘心地用尽全力往病房外爬。

    刚好张爸爸拎着一袋女儿喜欢吃的水果回来,发现妻子这般模样,顿时吓了一跳,下意识蹲下身要扶妻子。

    张妈妈却一巴掌拍到了丈夫脸上,语言混乱喉咙里不断发出咯咯的怪响,“去啊,叫医生啊!”

    医院里忙作一团,绝望与恐惧包围着急救室外的夫妻俩。

    下午五点多,裴嘉裕看时间差不多了,离开了岳父家,开车先去接了裴乐乐。

    回家的路上,裴嘉裕接到了宋明月打过来的电话。

    这是很难得的,毕竟两人结婚这么多年,因为裴嘉裕的这个不带手机的习惯,两夫妻是很少在裴嘉裕不在家的时间点通电话的。

    裴嘉裕开着车,不方便接听,就让坐在后座上的裴乐乐帮忙接通后开了扩音,伸着胳膊就举在他后侧放。

    宋明月也是临时起意才打的这个电话,主要是跟裴嘉裕说个事:“你负责的一个班上有个学生,刚才在医院又进行了紧急抢救,好像说抢救了两个多小时都还没脱离危险,系里学生准备搞个众筹,好歹给那学生家里减轻点负担。”

    像是心脏这方面的紧急抢救都是很烧钱的,所以听了那个学生在医院里的情况,学生班上的班长就组织发动起这个众筹。

    裴嘉裕听了也是一惊,脚下轻点刹车,在路边找了个能暂时停车的地方,拉好手刹这才解开安全带,转身从女儿手里把手机拿了过来,“是哪个学生?”

    宋明月还没忘记那个名字,回道:“叫张晓萍。”

    这么一说,裴嘉裕想起来了,只是没想到上午张晓萍室友才在他这里帮忙请了假,下午就快要不行了。

    裴嘉裕难免心生感慨,越发觉得人啊就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努力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你们组几个有这个学生课的老师商量着也一起参加众筹,组长打电话问你,就打到我这里来了,我已经转了五千过去,你看你那边要是方便,就私底下再给人转点过去吧。”

    因为有其他老师在,宋明月心软想要多帮扶一点也不好当着面捐太多。

    捐太多的话一来会让其他不准备捐太多的老师为难,心里难免会产生点小情绪。

    二来她当时捐是代表老公裴嘉裕,要是捐太多了人家还会想歪,觉得就一个大学教授出手就那么多钱,会不会有什么来路不正的收入。

    裴嘉裕不懂那些弯弯绕绕,不过他不懂没关系,只要知道听老婆话就行了,所以裴嘉裕没多问,想到自己那个微信群,说道:“我那个微信群里有张晓萍的那两个室友,要不然我转给她们俩吧,让她们过去医院看望的时候给带过去。”

    “也行。”

    宋明月提醒道,“只要人品信得过就行,别遇到私吞的。”

    宋明月不说这个裴嘉裕还真没想到,不是他脑子笨,而是因为他根本就没有这种概念,听了这个话才突然想起来还有这个考量。@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那我先看看情况。”

    今天下午才被骗了一次,裴嘉裕对人性的信任还没缓过来呢。

    “对了今晚我要晚点回来,不在家吃饭了,你跟乐乐早点吃了早点休息吧。”

    挂电话前,宋明月突然说道。

    原本还陷在对生命对人生颇多感慨之中的裴嘉裕突然就失落了,讲电话的声音都陡然降地了好几个调,“哦。”

    失落到不想讲话了。

    宋明月一听就明白这是有小情绪了,轻笑一声,放柔了声音说话,“我说的是让乐乐早点睡,你可要等我啊。”

    裴嘉裕秒懂,干咳两声眼角一瞥,心虚地看了看睁着一双圆眼睛认真看着他的裴乐乐。

    嗯,好像没听懂,这就好。

    裴嘉裕连忙把手机话筒的扩音给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