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三十四章

三十四章

    对于宋明月来说, 半个月真就跟一眨眼就没了一样。可对赵广茂来说, 这半个月却长得好像过了一辈子。

    前世自己身边的得力助手变成了受父亲看重并且还只比他小两岁的私生子,总是乐呵呵像弥勒佛一般的舅舅为了咬下半个赵氏如今变得像疯狗。

    如果单单是为了他跟母亲也就算了,可赵广茂却无意中听见了舅舅私底下跟母亲如同吵架一般谈判着成功后的利益瓜分。

    大表哥偷偷来找他谈“合作”,愿意帮他在父亲车上动手脚,说是提前送走这个老东西, 只需要赵广茂出一千万……

    前世赵广茂活到五十多岁,因为带着一群嫩模出海玩遭遇了海难。

    虽然因为对宋明月爱而不得想起来心里就痛苦难当,可无论是生活上还是事业上都算是很顺遂的。

    工作上有父亲给他组建起来的领导班子, 又有舅舅表哥他们的帮衬, 赵氏虽然没怎么发展壮大可他也算是守好了家业。

    生活上有母亲帮忙挑选的联姻对象,结婚生了孩子后孩子往爸妈那里一扔, 两个人就各玩各的潇洒自在得很。

    或许也是因为家里家外都有人护着, 所以他才养成了这种无事则什么都好有事则毫无主见慌手慌脚的窝囊性子。

    是的,经历了这半个来月,赵广茂沮丧地发现自己根本就没有自己想象中那么聪明厉害。

    刚重生的时候他是意气风发无比自信的, 认为自己就是被上天选中的主角, 回到过去抢占先机壮大赵氏弥补遗憾守护自己的白月光, 然而回来后干的第一件事――揭穿白月光的渣男丈夫那层皮, 没能成功,还导致白月光对他更加厌恶。

    第二件事――投资未来会发展起来的小公司,拉拢如今还落魄未来却会成为各界大佬的一群人, 一开始赵广茂以为自己是成功了,毕竟那些人确实对他感恩戴德。

    然而半个月过去了, 赵广茂认识到了十几个人贪得无厌游手好闲根本就没有大本事的真实面孔。

    投资的五个小公司已经倒了两家,另外有两家小公司的老板跑路了,跑之前还设套骗了他几百万,唯一剩下的一家小公司也正在风雨中飘摇着,今天还在打电话盼望着他能再投个小一千万进去。

    可去nm的小一千万吧!

    谁的钱是吹西北方刮来的?

    生活里家里天天闹,打架都打了两回了,工作上赵广茂目前也就在公司挂了个闲职,还比不上他那个私生子弟弟在公司有地位。

    因为张家逼得太狠,赵广茂他爹也看明白了张家的意图可不仅仅是想要替出嫁女讨回公道,而是想要吞下他们赵氏。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因为赵广茂的不作为,赵总很失望,最近隐隐有了将私生子带在身边手把手培养的意思。

    当然,就赵广茂看见的事实就是亲爹果然早就不准备让他当继承人,要不然哪能这么快就让肖峰进入权力中心。

    对自己重生后的人生失望头顶,赵广茂开始整天在外游荡,有时候会去前世熟悉的地方,有时候也会去白月光以后将会创业开公司的地方。

    赵广茂甚至还在转完了所有想去的地方后去了裴嘉裕所在的南大闲逛,然后渐渐发现了很多跟他记忆里不一样的地方。

    赵广茂终于发现自己重生的姿势可能不太对了,又十分难得地去图书馆去网上查了相关资料,最后确定自己可能不是重生,而是穿越了,穿越到了某个时间段的平行世界里。

    何为平行世界,就是整个世界分离成无数个平行的不可相交的世界,这些世界里的人物事一开始剥离的时候大致相同,只是其中产生了一些小小不同,于是分开成多个世界自行发展演变。

    这就像是一条直线中的一个点,突然在前进的方向上与其他点发生了偏离,于是一条又一条不会再相交的线产生了。

    而因为角度问题,线越长,偏离原本直线的距离就越大。

    太复杂的理论解释赵广茂也搞不懂,反正就是知道了这个世界大体背景人物都是差不多的,但不同的人、事、物也有很多。

    比如他找到并进行投资的那些人跟小公司,比如说他的家人,也比如过他曾经无比憎恨的渣男。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现在赵广茂正处于怀疑全世界后偏偏还怀疑得到了证实,于是感觉整个世界都有股虚假感的时候,不知不觉就开车晃荡到了附近,然后就有了宋明月从公司出来就看见了他的这一幕。

    过了这么久,再次跟宋明月见面,赵广茂的心情却是天差地别。

    当初刚重生回来就冲过来找裴嘉裕,赵广茂未尝不是宣战的意思。按照他的了解,“裴嘉裕”最是死要面子,如果他当众揭穿对方的假面,对方一定会惊慌失措露出马脚。

    至于宣战的意图,自然是想要把宋明月收入囊中,可惜赵广茂怎么也没想到裴嘉裕原来这么能打,身上的力气大得能直接按着他后脖颈就让他再怎么挣扎都爬不起来。

    那时候赵广茂也没多想,毕竟在他的前世里,“裴嘉裕”一直都是道貌岸然,根本就没跟人动手打过架,他不知道也正常。

    然而现在想想,其实从那时候开始,这个世界就一点也不正常吧。

    赵广茂不知不觉间又走神了,宋明月出来的时候也就看了他一眼,没主动找他说话的意思,转身往自己的车旁走去。

    赵广茂回过神来,发现宋明月已经自顾自拉开车门准备坐上去,连忙快走几步追了上去,在宋明月坐好带上车门之前一把抓住了门框,“明月,我想跟你说说话。”

    似乎唯一还跟记忆里一样的就只剩下宋明月了,赵广茂其实也不知道自己能跟宋明月说点什么,可就是忍不住想要宋明月陪陪他。

    宋明月原本还以为是姚姐那里消息走漏了所以赵广茂今天来找她是算账的,谁承想赵广茂居然用这种好像被全世界抛弃了的可怜样跟她说想跟她说说话?

    说得好像他们之间有什么亲密关系似的,直接就把宋明月给气笑了。

    “小赵总,看来赵氏最近发生的事情况没外面风传的那么糟糕,要不然你也不能这么清闲。”

    闲到没事找事特意跑来要跟她聊聊。

    听宋明月的意思是他们家的事圈子里都传遍了?

    赵广茂顿时脸上挂不住了,讪讪然收回手,刚想要说什么,宋明月却一点面子都没给他,直接拉上车门,而后低头自顾自系安全带去了。

    赵广茂试着拉了拉车门,车门已经被落锁了,看宋明月的样子,也不像是准备降下玻璃窗跟他说话的意思。

    顿时失落极了,讪笑都维持不住,只能眼睁睁看着宋明月开车离开。

    或许宋明月也不是没变,在他的”前世“里,宋明月跟裴嘉裕的感情应该没有这么深厚吧,而且此时的宋明月应该早就开了属于自己的公司,现在因为谈恋爱没多久就结了婚,婚后还直接怀了孩子……

    赵广茂再也没来找过宋明月了,又过了半个月宋明月听学长周总说收到了赵氏公子的订婚请帖,看来是本人也要亲身上阵了。

    裴嘉裕听说这个消息之后很高兴,晚饭的餐桌难得一见的摆上了三荤两素的五菜一汤,把裴乐乐吃得又高兴又狐疑。

    宋明月倒是明白了,只假装没看出来某人抿紧的唇角怎么也压不住的那点子笑意。

    “我这次出国就一个星期,记得好好照顾自己,想我了就给我发信息,等我忙完了就会回你……”

    宋明月在衣柜前把自己要带上的衣服挑出来扔到床上,床边的裴嘉裕正蹲在行李箱前低头认真叠放衣物进去,听见宋明月说的话轻轻嗯了一声,没说别的。

    不是他不想说,而是没心情说,结婚以后宋明月也不是没出过差,时间上也不是没有过保持一周以上的那种。

    可只是想想自己老婆要飞到七个时区以外,裴嘉裕还是觉得空气都显得憋闷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明月哪能不知道自家男人的不舍,确定带够了换洗衣服,宋明月转身走了几步蹲下,整个人都趴在了裴嘉裕背上,“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想我了就打电话,还能通视频,一个星期很快就过去了。”

    裴嘉裕手上的动作没停,就好像没听见一样,一看就是在生闷气呢。

    宋明月笑着揪他耳朵,歪头去亲他嘴角,因为用力过度,把裴嘉裕都扑得往前倒了一下。

    裴嘉裕满脸无奈,抬手扶着宋明月以防她整个人倒栽葱一般摔过来。“对你来说一个星期很快,可对我来说一点也不快,好了你是为了工作才出差,我也没有生气。”

    裴嘉裕看人不会摔了,这才回身继续整理剩下的衣服。

    除了衣服还有护肤品化妆包鞋子袜子,乱七八糟的东西经了裴嘉裕的手,全都服服帖帖挤在行李箱里,让行李箱的容量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利用。

    宋明月也不是不会做这些,毕竟以前一个人在国外留学的时候什么没干过,可自从跟裴嘉裕结婚后,这些事儿她基本上就没再接过手,一来裴嘉裕做得比她好,二来则是他们两个都喜欢。

    就裴嘉裕本人而言,亲自帮老婆打理外出的行李箱,也免得自己总会忍不住担心哪样必需品忘了带。

    宋明月也就没闹他了,起身坐到床上身/体往后仰着,靠手肘向后撑着身体,就那么斜着看裴嘉裕蹲在那里帮她收拾行李。

    她当然知道裴嘉裕并不是生她的气,毕竟辞职创业这个事最支持她的反而是老公,可就是这样宋明月心里才更难受,甚至忍不住想要是老公真生她气还能让她好受一点。

    当然,这个想法也就是这会儿突然伤感了才脑子一抽冒出来,要是自己老公真是这样的人,宋明月觉得自己不会傻到还这么全心全意的爱他。

    突然想起个什么,裴嘉裕算了算时间,然后起身去洗手间的小柜子里拿了一包卫生巾塞行李箱里。

    “这个也要带呀?这个星期我大姨妈要来了?”

    宋明月翻身趴床上摸到自己手机,点开日期查了一下。

    裴嘉裕拉好行李箱的拉链,头也不抬地道:“你每次出远门月事都会不准,要么提前三天要么推后三天,先准备着万一突然来了你也不用叫服务员帮忙买。”

    别看裴嘉裕自己能面不改色地帮老婆买内衣内裤卫生巾这些东西,可要换成别人去帮自己老婆买,那裴嘉裕心里就会很不舒坦了。

    国外酒店里虽然也有女侍者,可外出跑腿帮客人买东西的更多的还是男性。

    宋明月是在公司上了半天班才回来的,看时间还早,就去学校接了裴嘉裕,两口子一起回家。

    午饭过后,裴嘉裕就开始帮宋明月整理行李箱,虽然宋明月的飞机是明天上午,可裴嘉裕一向是喜欢提前把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要是缺什么还能有时间再去买。

    宋明月浑身放松地仰倒在床上,双腿还耷拉在床沿以外,看老公站起来把行李箱拎到墙角靠墙放好,宋明月像个街上的小流氓一样冲老公吹了声口哨。

    裴嘉裕回头看过去,宋明月招手,“老公,过来一下。”

    看老婆那双杏眼里熟悉的狡黠,裴嘉裕心里有点那个猜想,他现在没心情想那些,不过这猜想也有百分之七十的概率纯粹是他脑子里废料太多胡思乱想了。

    裴嘉裕面上不显,走了过去站在床边,“怎么了?”

    宋明月双脚顺着裴嘉裕的腿一路往上蹭,最后脚背一勾双腿一圈,圈住裴嘉裕的腰用腿把人给“拽”了下来。

    裴嘉裕站不稳,双手撑在宋明月脑袋两边,整个上半身身体悬空,眼神带上点热气注视着对方双眸。

    宋明月双臂一缠,笑着扭了扭腰,靠着腿力跟臂力直接把自己挂到了老公身上,“没怎么,就是想盘你。”

    感情融洽的夫妻,女人用爱做的这种事儿来哄男人,绝对是百分百见效。

    不是说男人只爱肉/体上的亲密,而是这种事会让他们得到一种满足感,毕竟是食肉性动物,餍足之后心气都顺了。

    在这一点上,裴嘉裕也不能免俗,闹完了以后再包着光滑柔软的老婆睡了一会儿午觉,等到该去接孩子的时候裴嘉裕心里那股憋闷感消散了不少。

    “妈妈你要去国外?什么时候回来?”

    裴乐乐也知道了妈妈要出差的事,有些不舍,不过因为也不是第一次,所以裴乐乐并没有像她爸那样没出息到生闷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