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四十九章

四十九章

    宋明月手上的项目已经陆续交接了, 目前就等着接任的人上手了自己就能办理离职, 忙了几天差不多就比较悠闲了。

    所以这个星期天裴嘉裕的海边两日游得到了家里财政大臣及荣誉公主的赞成票。

    南城靠近沿海,往西南方向开四个多小时就能抵达拥有狭长海岸线的海城,找个海岸酒店住上,第二天再花一个小时坐个渡轮就能去隔海相望的海岛五子岛上玩。

    裴嘉裕第一次带宋明月过来玩还是度蜜月那会儿,因为工作关系, 两人也没去国外度蜜月,就回了裴嘉裕老家住了几天,然后回南城在海城这边的五子道上玩了十来天。

    在那之前裴嘉裕也就只听同学说过, 他自己一个人哪怕是已经在南城上了几年的学也从没来过, 第一次来之前还紧张得提前研究了半个月的五子岛跟海城地图地貌以及旅游攻略,连交通地图都给记牢了, 就怕带着新婚老婆过来玩的时候迷了路太没面子。

    也是因此, 裴嘉裕对海城跟五子岛可谓是熟悉至极,后面又来了几次,裴嘉裕还会把记忆及时更新。

    这回过来之前只需要去网上找找有没有什么网评不错的美食店, 再查查最近海边有没有要举办沙滩派对的活动商家。

    这些还是裴嘉裕偶尔在微信上窥屏学到的, 据说网评虽然也有店家故意花钱刷的, 可看评论也有技巧, 裴嘉裕当时就认真学了。

    因为想要早点去海城,也好多玩半天,所以裴嘉裕周五上午的大课结束之后就去了幼儿园提前半天接了女儿, 然后回家接宋明月跟一大一小两只行李箱。

    宋明月如今在公司已经很悠闲了,毕竟项目一做完现在又不需要她提前忙活下一季的销售计划, 只需要把上个季度的报表整理总结就成了。

    宋明月在公司上班这几年工作效率可不算低,对学长周泉那会儿固权也帮了不少忙,现在劳模要请假跟老公孩子出门玩个周末,周泉自然是大笔一挥就准了。

    虽然宋明月递交辞呈周泉很遗憾,可宋明月创业公司方向跟他家公司完全不搭边,这一点说出来有点虚情假意,可周泉确实很高兴,毕竟要是沾边儿的领域,就宋明月这能耐,要带走一大半客户网真不是开玩笑的。

    一路开了四个多小时,从吃了午饭后就立马出发,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五点多快六点了。

    不过这会儿是六月份,昼长夜短,裴嘉裕他们到了酒店收拾一下还能去找个饭店坐在能看见西边海面的落地窗位置边吃晚饭边看落日。

    “感觉累不累?今晚金色沙滩那边有个篝火晚会,听说还有本地挺出名的组合来表演。”

    裴嘉裕拿了个半个巴掌大的小本本出来,看上面的行程安排。因为是自己一家游,所以也谈不上什么行程安排,就是把有趣的活动排列出来,到时候想玩了翻一翻小本本就能随便挑一个。

    一听有篝火晚会,原本看夕阳看得有点蔫儿的裴乐乐立马握拳揉眼睛,使劲睁圆了眼睛表示自己不累,并且大呼“我还能再战五百年!”

    这话逗得宋明月扑哧笑了出来,问闺女:“这话哪儿学来的?”

    裴乐乐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还在努力表示自己一点都不累,“是小安说的,他打游戏的时候就这么说。”

    然后就被冉叔叔给揍了。

    “都说了不要这样揉眼睛,小心眼睛感染发疼。”

    裴嘉裕伸手捏了小丫头的拳头,大拇指搓了搓,感觉肉感不错,顺手就拉到嘴边亲了亲。

    坐在裴乐乐另一边的宋明月看见了,笑着也拉了裴乐乐另一只手亲了两口,逗得裴乐乐咯咯地笑。

    “那就去金色沙滩吧,不过现在还早,咱们先去海边走走。”

    最后宋明月拍板,一家三口其身买单出了饭店。

    海边散步踩沙捡贝壳,喝椰汁吃烧烤看晚会,等到晚上八点多的时候裴嘉裕抱着已经睡着的裴乐乐,臂弯里挂着老婆半个身子的重量,满心愉悦满足的带着老婆女儿回了酒店。

    他们不知道的是就在自己家小区门口,有个小女孩儿正蜷缩在角落里又冷又困。

    楚宝珠前几天才拿定主意抢金手指要趁早,没过两天就背上家里的几万块钱现金离家出走了。

    因为年纪太小,楚宝珠知道要是别人看出来自己是一个人,肯定不会卖车票给她,还会让民警把她送回家。

    于是楚宝珠一路找机会跟着不同的人伪装自己跟对方是一起上车的,有时候会被拆穿,楚宝珠就跑,有时候蒙混过关了也就能暂时松开气。

    就这么着,楚宝珠历经万难终于到了南城,也找到了女主小时候住过的小区――小说里女主曾把这里封存起来,当作自己小时候跟母亲一起生活的回忆之地。

    到了以后楚宝珠也想过像坐车那样跟着大人蒙混进去,可惜她错估了小区保安的敬业精神,这小区里的业主人家保安居然都能记个大概。

    等楚宝珠跟着大人进去的时候对方一问,大人就反应过来发现了她,当时楚宝珠没反应及时,直接被保安给抓住了,带进了保安室。

    也亏得楚宝珠不是真的五岁小孩儿,当时就心一横,装乖巧地跟保安报了女主家的地址,说自己是隔壁小区的,就是想过来找妹妹玩儿。

    然后保安就跟她说了女主一家带着行李箱出门玩去了,可把楚宝珠给气坏了,当场就拉长着脸跑了。

    楚宝珠本以为自己身上有钱,这世上难道还能有花钱办不成的事吗?

    嘿,没想到还真有,比如开房间,人家根本就不搭理她,有好心愿意搭理她的转出柜台就要来抱住她给片警打电话。

    从到了南城到现在,也就三个多小时,楚宝珠却已经像是被霜打过的茄子,蔫哒哒委屈得想哭了。

    晚饭后,冉昊安跟着爸爸一起出来给妈妈烤烧烤,烧烤店就在小区后门这边。

    冉昊安是不乐意出来的,可爸爸不想一个人出门,妈妈又觉得他应该活泼一点,所以暂且还是小豆丁的冉昊安就出现在了这里。

    老爸跟旁边同样等烧烤的一个叔叔唠上了,俩都是东北人,说起话来自然是叭叭跟俩喇叭似的。

    冉昊安百无聊奈,揣着背带裤裤兜在外面左右左右的乱转。

    冉昊安又一次在心里掰算着自己什么时候才能碰电脑这几年网游竞技又有哪些游戏是热门项目,越想冉昊安就越心痒,手也忍不住发痒。

    正当冉昊安掏出手来抠手心的时候,突然从旁边黑乎乎地角落里走出来一个小萝莉,这小萝莉给人的感觉阴森森地,一双眼睛也让人不舒服。

    冉昊安仔细想了想,明白了,这双眼睛太浑浊,一点都没有小孩儿的天真烂漫。

    冉昊安也不知怎么,瞬间就想到了小女主,小女主乐乐可真是个很可爱的小萝莉,跟眼前这个可一点都不一样,看来以前队友们所谓的萝莉都可爱的结论太片面了。

    冉昊安被惊了一下,不过倒也没吓着,就多看了对方一眼,然后重新把手揣裤兜里转身要回烧烤店里,就他爸这样带娃,被人抱着都出省了可能都没发现。

    冉昊安默默吐槽,习惯性地又拿隔壁小女主爸来跟自己爸做对比,突然背后的背带被人扯了一下。

    冉昊安当即皱眉侧身扯开了对方的手,一看,居然是刚才走出来的那个小女孩儿。

    冉昊安挑眉给了对方一个疑惑的眼神,然后就看见对方脸上露出个油腻腻的笑,就像当初试图挖他跳槽转俱乐部的那些人一样。@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这种表情怎么看怎么违和,冉昊安悄然警惕。

    “小哥哥,我看你是从小区里面出来的,一会儿你能不能带我进去,我可以给你钱,两百块钱够不够?”

    楚宝珠哪里知道自己一眼就盯上了也是小孩儿壳子的冉昊安,想着要是利诱不成,就使点法子恐吓逼迫,反正这小孩儿身边也没大人――冉昊安刚才出来的时候就因为腿短,没能跟上只顾着自己大步流星走在前面的亲爹。

    冉昊安一听,脸上忍不住露出个无法言喻的表情。楚宝珠还以为是小孩儿被两百块钱吓坏了,笑眯眯地伸手要去拉冉昊安的手。

    可冉昊安硬着胳膊根本就不愿意把手从裤兜里□□,还一个劲儿侧身躲。

    所以楚宝珠扯了两下也没能把人家手给□□,干脆拽住冉昊安手臂拉着他往旁边商店走,“要不然我给你买零食,你想吃什么随便选,一会儿你带我进去就行了,很简单的。”

    对方非要进小区,冉昊安再傻也察觉出对方可能居心不良了,脑筋一转,干脆趁着对方把他当傻子的时候假装茫然地问:“你为什么要进去?门就在那里,你想进就自己进啊,我不要跟你去买零食,我要回去找爸爸!”

    说完还挣了挣,弄得楚宝珠差点没把人抓牢。

    楚宝珠已经很累了,毕竟从今天一大早出发,她已经又累又紧张地度过了一整天了,眼看着就要天黑了,小孩儿的身体也让她快要撑不住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看一个小屁孩儿还这么多事儿,楚宝珠本来就不好的脾气直接炸了,掐着冉昊安的胳膊就冷下了脸色,一双眼睛阴沉沉盯着冉昊安:“你废话怎么这么多!快点带我进去!要不然收拾你!”

    冉昊安被她抓痛,也恼了,一甩胳膊就跑了,楚宝珠想追,却发现这小孩儿跑进烧烤店里带出来了一个高个儿大男人,还抬着胳膊指着她这边。@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楚宝珠一看就知道这是熊孩子被欺负了找大人,暗骂一声没想到人家有家长在外面,赶紧就背着包跑了。

    小区外面有个行踪古怪的小女孩儿,这事儿小区里的人都知道了,冉昊安去保安那里问了问,很轻易地就知道了原来那小女孩儿的目标是小女主家,连具体地址都一点没弄错。

    这不得不引起冉昊安的各种猜测,越回忆越觉得那小女孩儿一点都不像真的小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