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五十章

五十章

    因为有自己的亲身经历, 所以冉昊安把那女孩儿暂时定位成穿越或重生的, 而且看对方直接冲着自己隔壁的小女主而来,肯定是想要对小女主下手。

    冉昊安不知道还有个平行世界里小女主能冒出个灵泉空间,所以想来想去心中一凛,暗道难不成这女孩儿是重生来的,跟小女主是仇人, 想要在小女主长成财神之前把对手搞掉?

    商场如战场,虽然穿越前冉昊安就是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练操作的游戏boy,可抵不住网络信息时代, 各种快意恩仇刀光剑影腥风血雨的商战文甚至游戏他也不是没看过没玩过。

    于是冉昊安想到的“搞掉”就是用手段制造意外, 然后把小女主给弄死。

    冉昊安这里开始为青梅小女主的人身安全满心焦虑,都周末不用上幼儿园了还积极主动地要给老爸下楼买酱油, 就为了找找那个陌生女孩儿。

    裴乐乐这边却是玩得姓什么都给忘了, 晚上美美地睡了一觉,早上早饭也不用吃,就去这里别具特色的海上餐厅一边坐船过海一边吃了顿满是海鲜风味的早饭。

    等上了岛, 一家三口上午逛了妈祖庙庙会, 中午吃海鲜, 下午去海边玩水。

    因为裴乐乐年龄不够, 所以没能玩潜水,就给她弄了个小鸭子救生圈,裴嘉裕跟宋明月一左一右带着她去踩浪。

    海岛东边下午的时候海浪可不小, 裴乐乐觉得很刺激却一点不怕,因为有爸爸妈妈保护她。

    到了傍晚裴嘉裕他们坐最后一班游轮回了酒店, 也不急着休息,还去赶了一趟海,捡到的海鲜就拿去沙滩旁的特色饭店里加工。

    其实像是这样游客不算少的地方,赶海也捡不到什么东西,顶多也就是一些花蛤蛤蜊小螃蟹之类的,也就是图个乐呵,裴乐乐倒是吃得很满足,感觉自己捡的海鲜吃起来更好吃。

    他们定的酒店房间卧房里就有一扇大大的落地窗,占据墙壁三分之二的宽度,听着海浪吹着海风看看电视聊聊天,最后一家三口躺在床上在海浪声中睡着。

    星期天上午又随便逛了逛海城,买了些小玩意儿,中午吃了午饭稍作休息,这一趟周末的海边两日游就结束了。

    出门一趟玩得开心,可回到家也会感觉很累,就好像在外奔波时全部藏起来的疲倦因子都一股脑冒了出来。

    到家后裴嘉裕忙着把家里简单打扫了一下,做了清粥小菜当晚饭,裴乐乐都没来得及去隔壁跟小安炫耀自己给他带的礼物,吃完饭洗了澡连故事都没听就已经眼皮子抬不起来了。

    第二天周一,一家人休息好了,第二天起来又是精神满满,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

    下午放学回来以后,裴嘉裕还在厨房里做饭,裴乐乐噔噔噔跑到楼上自己房间里拿了个盒子,跑下来跟裴嘉裕说:“爸爸,我跟小安说好了放学回家要去他那边玩,我现在过去啦!”

    裴嘉裕应了一声,突然想起今天在学校的时候卫琢玉跟他说的社会新闻,连忙停下手上切菜的动作,回头去叮嘱已经蹦跳着往外跑的闺女,“乐乐,不准去楼下玩啊,就在冉叔叔家,一会儿爸爸做了水果沙拉过来找你!”

    新闻里说的是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儿居然从擎武市离家出走到了他们小区附近,晚上在公园里睡觉的时候差点被个流浪汉给捂去卖给人贩子,还是晚上出来溜达的一群社会小青年给撞见了,这才抓了流浪汉把女孩儿送到了派出所。

    因为那个公园就在他们小区附近,喜欢刷围脖的卫琢玉看见后就特意过来找他说了说,让裴嘉裕平时带着孩子出门的时候多注意点。

    虽然那流浪汉已经被抓了,可谁知道还有没有其他也是干这种事的同伙呢。

    裴乐乐可不知道还有这一茬,顺口应了,过了一会儿裴嘉裕就听见了开门关门的声音。

    冉昊安那边也有些焦急呢,虽然他也看了新闻知道那疑似重生的小女孩儿已经被父母接回擎武市了,可这始终是个定时炸/弹。

    “小安,你看,这个是我自己一个人捡的贝壳,然后去手工店自己穿的,你拿去挂在你床头上,风一吹可好听了。”

    裴乐乐从盒子里拿出一串海螺贝壳金属管搭配着做成的风铃,款式很普通。

    可小女主就一四岁多的小萝莉,出去玩两天还能记着给他带礼物,冉昊安面上不显,心里却很是感动,越看裴乐乐越觉得不愧是小女主,真是从小美到大,多可爱啊,小萝莉果然是世界珍宝。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想了想,冉昊安从卡通塑料垫上爬起来,让裴乐乐等一等,然后自己贼头贼脑溜去爸爸书房拿了爸爸的平板电脑过来,点点戳戳打开一个新闻页面:“乐乐,我有个东西要给你看,你要把这个人的长相记好,她是个坏人,特别坏。”

    想了想,冉昊安怕小女主一个小萝莉,根本不知道人心能坏到哪种程度,于是想了想,绞尽脑汁地用小孩儿的方式来形容:“能吃小孩儿的那种!”

    裴乐乐扑哧一笑,“傻啊你,这是骗小孩子的把戏,你还真信?一般人不会吃小孩儿,只有野兽啦或者是大变/态。”

    冉昊安被个真小孩儿给嘲笑了,木着脸“哦”了一声,“那你就把她当成小变/态好了,等她长大了就是大变/态。”

    裴乐乐觉得小安有点傻,也不用太较真,所以敷衍地“嗯嗯”应了,歪着头去看平板里的东西,一堆的字她肯定是不认识的,不过里面有几张照片,这个她能看懂。

    看了半晌,裴乐乐突然皱眉,不确定地说:“这个小姐姐,我好像遇到过,不确定是不是她。”@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乐乐虽然年纪不大,可脑袋瓜子好使,记事的年纪也比一般孩子更早。很多孩子四五岁的时候都记不清,裴乐乐却能模模糊糊记得自己两三岁还抱着奶瓶睡午觉的记忆。

    冉昊安一听,心头一紧,连忙追问怎么回事,裴乐乐就把五一长假的时候在大姑姑那里发生的事给说了。

    “不过应该不是她吧,奶奶家到咱们这里可要开好久的车。”

    冉昊安却是越发确定,然后他的注意力就落在了裴乐乐一直戴在手腕上的那串手链上。

    难道那个重生女想要的不是提前害死小女主,而是要抢金手指?这种套路网络小说里一搜一大片,宅男冉昊安几乎是一开脑洞就开到这上面了。

    手链?除了本身就是价值连城的古董,难道是空间灵泉修仙发决之类的?世界画风突然从现代都市蹿频到都市修仙,冉昊安有点儿接受不来,缓了缓才回过神来。

    裴乐乐却已经兴致勃勃地扔开了什么认识地小姐姐,低头又摆弄起自己抱过来地盒子了。

    盒子里也不全都是准备送给冉昊安的礼物,一开始冉昊安还以为这全是送给他的,还悄咪咪受宠若惊了一会儿。

    结果片刻之后才知道是自己想太多了,因为小孩子是真的会把自己的“宝贝”带去别人家只是为了炫耀!

    “她为什么要抢你的手链啊?抢的时候她有没有说什么奇怪的话?”

    冉昊安的注意力还在裴乐乐手链上。

    他倒不是有什么想要抢金手指的想法,主要是好奇,至于有没有兴趣?

    冉昊安唯一的兴趣就是现在就开始注意手指灵活度的练习,然后年龄到了就去找个靠谱的电子竞技俱乐部参加训练,争取在自己电竞最佳年龄结束之前再次成功为花国拿下世界冠军。

    虽然这个世界不是他原来的世界了,可冉昊安天性比较佛,能有自己喜欢的事,能有自己牵挂的家人朋友,在哪里都是自己扎根落脚的土壤。@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乐乐看小伙伴对自己手链很感兴趣,虽然有点扫兴,可还是把手链搓下来递了过去,“喏,你自己看吧,我也不知道,不过我爸爸说有些坏小孩就是喜欢抢别人身上的东西,可能这个小姐姐就是吧。”

    冉昊安的思维还陷在世界画风有可能突然蹿频的时候,看小女主居然这么随便就把手链给取下来递给他,吓了一跳,整个人都往后面缩了缩。

    “这怎么能随便取下来,快点戴上!”

    万一里面真有什么灵泉空间修仙老爷爷咋办!如果他接过来的时候不小心触动了然后认了他做主人,他还怎么去打竞赛?!

    那小怂样儿,看得裴乐乐咯咯地笑。

    虽然她也不明白这个画面有什么笑点,可就是看了想笑呗。

    恰好门外响起大人的说话声,两个小孩儿竖起耳朵一听,裴乐乐知道是爸爸过来送水果沙拉来了,连忙从地上站起来,“走吧我们出去玩,爸爸刚才说了要给我送吃的过来,我们一起去吃吧!”

    想起小女主爸爸之前每次送过来的各种点心饼干,冉昊安悄悄吞了口口水,连忙跟着也出了儿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