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五十四章【三更】

五十四章【三更】

    在拉市海停留了三天, 第四天早上继续出发, 国内最深峡谷虎跳峡,高原明珠泸沽湖,香格里拉,玉龙雪山,转了一大圈, 接近一个月的外出写生也算是圆满结束了。

    虽然过程中也有累有苦的时候,可因为带队老师安排得当又准备充分,学生们除了晒得脱了两层皮又黑了几个色号, 其他的也没发生什么意外, 但凡是认真学习的也是收获满满。

    一行人就背着行囊纷纷回了丽江市,有学生要直接回老家的就跟裴嘉裕这里登记一下径直脱离大部队先走了, 暑假大多数学生还是选择回学校, 想要趁着还没上课的这段时间好好整理消化这次外出写生的收获。

    裴嘉裕原本是想着暑假上京城一趟的,可这段时间他也累得狠了,精神身体双重疲倦的状态下去请教前辈大师, 这是很不尊重对方也很浪费机会的行为。

    于是裴嘉裕斟酌再三, 决定还是等下次有空了再单独去京城拜访――再一个, 裴嘉裕也担心前辈大师离京避暑去了。

    回去的路上大巴车就不怎么停留了, 四天之后裴嘉裕他们终于回到了南大校门口,裴嘉裕才刚下大巴,一抬头就看见了不远处马路边树荫下有两个白/皙漂亮的美女正笑着朝他挥舞着漂亮的蕾丝太阳帽。

    裴嘉裕抬手顶了下眼镜, 眯着眼笑了,因为看见了自己老婆跟闺女。

    当然, 随后被他暂时性/忽略的俩大外甥也总算被他看进了眼里。

    两兄弟看来是没少下水,晒得黑不溜秋不说,还泛着光,可以说是黑亮黑亮的,这种皮肤也就只有在海水里泡着才能晒得出来。@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嘉裕踩在大巴车门口朝老婆那边挥了挥手,身后被轻轻推了一下,卫琢玉伸着头顺着裴嘉裕视线看过去,也看见了人,顿时心里就有点儿柠檬了。

    同样是辛苦出差回来,别人家老婆开着车带着孩子来校门口接,他老婆也就昨儿打了个电话,确定今天晚饭的时候要添上他这张嘴,其他的就什么信儿都没了。

    以前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反正彼此都习惯了,可今天突然这么一对比,谁心里都不舒坦,特别是卫琢玉还患有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公主病。

    不过嘴上卫琢玉是肯定不会说的,只念念叨叨:“下去再跟你老婆孩子亲热,甭堵车门口啊。”

    虽然出了大巴车外面的热浪一滚一滚地直往人脸上扑,可早死早超生,还不如干脆点别让自己犹豫,感觉上还能好受点。

    小赵老师在后面,听卫琢玉的话也凑热闹地往宋明月那个方向瞅了一眼,然后笑嘿嘿地调侃裴嘉裕,“裴老师可真有福气,老婆闺女都好看,站街边上哪个都比不下去。”

    小赵老师的眼神重点关照停在那大美女旁边的白色奔驰,S级白色大队长,普通版都得九十多万,关键是人家有钱人买了还不觉得有什么可炫耀的,选这个车不是为了有面子,单纯就是为了各种优化性能。

    这种自己能赚钱家里也有钱还在绘画圈能帮上男人事业发展的女人,学校里哪个老师不想要?

    可裴老师这运气也是让人羡慕不来的,谁叫人家长得好脾气好还有才华呢,女人不管贫富美丑,钟情的可不就是这一款么。

    这么说起来女人好像还都挺专一的?就像男人甭管年纪大小外貌美丑兜里钱多钱少,喜欢的永远是二十来岁的漂亮姑娘。

    小赵老师挠了挠下巴,觉得有趣,自顾自地笑起来。

    老婆孩子都过来接自己了,裴嘉裕也不想多作耽搁,下了车让剩下的二十来个学生聚到自己身边,跟卫琢玉和小赵老师碰头说了几句话,然后给学生们做最后的总结与建议,最后就是叮嘱,“这次外出写生大家的进步都很明显,赵凯,文柔,薛莛……”

    一连点了五个学生的名字,裴嘉裕建议他们几个人把某副作品进行细致化再加工,可以参加一下八月初的两个绘画比赛。

    另外没点到名的十几人,裴嘉裕也详细地给每个人都提了建议。

    比如说这个学生某方面很突出,可以试着投稿某某艺术刊物,那个学生某方面有欠缺,但是处理好以后也可以试着去某画廊开展的小型艺术展上走一遭,不求获奖,但求展现自我积攒类似经验。

    虽然大家都挺羡慕那五个被裴嘉裕点名的同学,可人家的出色是很明显的,谁也否认不了。

    更别说裴教授并没有厚此薄彼,也根据每个人自身的能力给予了中肯的提议,大家纷纷对裴嘉裕表示感谢。

    当然,一同道谢的肯定还有两位两位老师,虽然卫老师性子清高万事不乐意沾,可这段时间也给了他们很多专业性的指导。

    小赵老师虽然专业上没什么表现,可大家一路上的衣食住行都是他安排的,跑前跑后还陪着他们放松玩耍。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总之一趟跑下来,大家还是有了更深厚的感情,便是卫琢玉也对这群学生多了两分耐心。

    用小赵老师私底下跟裴嘉裕调侃的话来说,就是跟学生们说话的时候下巴抬起的角度都低了不少。

    看着一群学生纷纷拎着行李往学校里去,裴嘉裕又跟卫琢玉小赵老师闲聊了两句,问清二人决定分头打出租回家,不需要他这边开车单独送一趟,裴嘉裕也就没多客气,道了别转身大步往老婆孩子那边走。

    走到一半的时候裴嘉裕看见裴乐乐蹦跳着已经往自己这边跑了,怕孩子晒到太阳,裴嘉裕不自觉地就开始小跑起来。

    等跑到一处,裴乐乐张开手臂一蹦,裴嘉裕就把小丫头一把抱了起来,双手架在她胳肢窝下面,抻直了双臂直接给小公主来了个举高高。

    “乖宝贝,有没有想爸爸?”

    也就只有在分别一段时间后想狠了,裴嘉裕才能喊出这么肉麻的爱称来。

    裴乐乐也知道老爸这德行,一点没意外地笑弯了一双大眼睛,双手缠着爸爸结实有力的胳膊停留在比爸爸还高的高空里:“想的呀!爸爸,我可想你了,妈妈也想,大哥哥也想小哥哥也想,我们都想你!”

    他们四个人加起来的想念肯定比爸爸一个人的想念多很多,哼,一会儿一定要好好跟爸爸算一算这笔账,然后让爸爸带他们去玩作为补偿!

    裴嘉裕可不知道自己的宝贝女儿要跟自己算账,结束了将近一个月的外出,这会儿见到老婆孩子自然是分外高兴,便是看见两个黑猴子外甥裴嘉裕也亲昵地搓了搓他们俩刺儿球一般的脑袋。

    得了舅舅的亲近,柳长河跟柳长江都很高兴,直接地表现就是在回去的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也亏得裴乐乐也是个隐性的小话唠,要不然裴嘉裕肯定不能因为爱屋及乌就接受了两个外甥的吵闹。

    裴嘉裕就坐前面副驾驶座上,行李包放后备厢了,这会儿浑身轻松地吹着空调靠坐在椅子里。

    车里有他闻习惯了独属于老婆的香味,耳边是三个孩子无忧无虑的笑闹声,偶尔还有老婆甜美温柔的说话声,裴嘉裕舒服得魂儿都要飞了。

    “……先休息两天吧,等你缓过来了咱们再定下去哪里玩,五子岛那边出海不太适合,还是往费城那边的清水湾更合适,那边海风海浪都更缓。”

    宋明月说着出海玩的计划,裴嘉裕听着一边脑子有点迟钝地将地图资料跟名字对应上,想了想,点头“嗯”了一声,“是更适合,那边三面环山一边靠海,八月里吹东南风,刚好被挡了......”

    “而且前几年环保局不是紧抓那一块海水治理嘛,看新闻报道治理效果还是很好的,都有很多浅鱼群在那边出没了,听说出海的时候还经常能看见海豚。”

    海豚对海水水质有很高要求,其实就是水质好的海域鱼群更丰富,它们自然是跟着食物走。

    听说可以看到海豚,后座上三小只也被吸引了注意力,纷纷扒拉着椅背伸长了脖子来问小舅舅/爸爸。

    裴嘉裕顺势就跟他们说了海豚的生活习性以及小孩子最感兴趣的它们为什么喜欢跳出海面做出各种旋转跳跃等动作。

    说是在家休息两天,也确实是休息,每天也就早上傍晚天气不太热的时候带着三个孩子下楼走一走,一起的当然还有宋明月。@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早上是全家一起出门买菜,菜单都是大家一起商量着定制好的。

    傍晚则是吃了晚饭下楼散步,小区里有不少人都养了宠物,裴乐乐很得宠物们的喜欢,虽然他们自家没养宠物,可裴乐乐还是有数不尽的各款美狗后宫任撸,柳长河跟柳长江也沾了光。

    不过两兄弟的爱好很相似,都更喜欢大型犬。

    隔壁的冉昊安就有点惨了,老爸是程序员,老妈也在上班,每天就只能在家呆着,偶尔自己一个人下楼遛弯儿。

    冉爸爸看隔壁兄弟回来了,顿时也松了口气,拎着一只大西瓜过来厚着脸皮跟裴嘉裕拉交情,然后顺利地把儿子给塞进了裴家的队伍中。

    然而没过两天,裴嘉裕他们一家人又要出发去清水湾,被老爸拎着后脖颈踢去邻居家每天被领着遛弯儿的冉昊安小朋友终于松了口气,顺利地继续在家宅了。

    虽然世界那么大那么美,可他就是不想出去看一看。

    第三天早上,裴嘉裕开车带着老婆女儿外甥一起出发,前往清水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