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五十五章

五十五章

    费城也算是沿海这一片比较有名的旅游城市, 甚至因为附近包括清水湾在内的十个海滩, 比海市都还要出名,至少是国内不少人想要去海边游玩时的第一选择。

    这除了表示费城旅游资源多,还代表着节假日的时候人多。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好在清水湾这边主要就是爱出海的人才会选择,裴嘉裕他们到这边之后找了个酒店落脚,然后宋明月联系到了相熟的朋友用内部价租到了一艘游艇。@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那朋友是宋明月在国外留学的时候认识的, 交情不错,对方是个标准的白富美,家里都已经富到第三代了。

    其实宋明月认识的家里有些钱势的并不算少, 追根究底一探究, 还是因为宋明月性格的缘故。

    从小到大宋明月都是一个对自己有清晰认知与定位的人,不自卑也不骄傲, 她身上带着的那股劲儿叫自信, 往人群中那么一站,不需要华服也不需要古怪的表情夸张的言行,身上就跟太阳似的散发着一种正能量的自信。

    因为这一点, 宋明月很受长辈跟同龄小孩特别是小女孩们的喜欢, 小时候就是小女孩儿们的定心丸, 长大了在异国他乡也就这么不知不觉间好似磁石, 吸引着一群姑娘往她身边靠。

    别看在婚姻生活中总是裴嘉裕照顾着送明月跟裴乐乐,可事实上宋明月是很会照顾他人的。

    正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句话没专家研究过也没谁敲定成真理, 甚至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可仔细一想确实有那么几分道理。

    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又不乏睿智的人, 一个不断填充自己努力不懈满身才华的人,身边聚集的人总是不会太差。

    这个话用来描述宋明月的交友圈再适合不过。

    就租游艇这个事上,宋明月没有为了不占便宜强行要给原价甚至不租朋友家的游艇,拿了个内部价也高高兴兴地道了谢。

    而那位朋友也没有壕气地直接一挥手游艇直接借不要一分钱,收个内部价确保游艇出海的最低消耗,这种尺度把握得刚刚好,让两人都不会产生什么隔阂想法,这就是聪明人的友情经营法。

    因为家里就两个大人三个孩子,他们租的游艇不算大,但也没选最小的接近快艇的那种。

    因为并不准备出海太远,所以游艇上配备的工作人员就两个,一个游艇船长一个轮机长,后者需要兼水手后勤两个职务。

    本来就是出来玩的,并不需要多赶时间,所以约好了游艇裴嘉裕他们也没当天就出海玩,反而在清水湾又停留了两天。

    早上散步吃美食,下午去海滩上踩浪玩水,等到傍晚的时候赶海吃海鲜,晚上就逛街吃小吃。

    他们落脚的酒店并不是楼层特别高的那种,打开落地窗再下一个台阶就能踩到沙滩的沙粒上。

    为了照顾三个孩子,宋明月直接订了个套间,结构上类似二室一厅一卫,没有厨房,却有个单独的更衣室。

    第三天早上,因为要出海,众人纷纷换了衣物,这会儿宋明月跟女儿已经一起换好了衣裳已经在外面了,柳长河跟柳长江作为男孩,自然是跟小舅舅一起用更衣室。

    不过两兄弟动作麻利又对出海玩很是积极,也是十分钟不到就换完提前跑出来了,最后换得最慢的反而是裴嘉裕。

    宋明月在外面检查三个孩子要带去的防寒衣物防晒霜帽子充气救生圈等物,等了二十来分钟,正当疑惑孩子爸怎么还没出来的时候,更衣室的门终于慢吞吞地打开了。

    看裴嘉裕出来的时候还在水母服外面穿了条短裤,顿时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为了出海,宋明月换的是一身不算保守也不算袒露的浅粉色比基尼,跟她闺女的是母女同款,外面则套了防晒又防寒的长袖长裤水母服。

    至于用来拍照的美美纱裙纱巾自然全都放进了防水袋里带上。

    包括之前去五子岛玩,这两天裴嘉裕一直都穿着衬衣长裤,顶多就是把裤脚挽到膝盖稍微下面一点的地方,露出长条肌肉紧绷的小腿。

    衬衣也是选的长袖款,因为这样从早到晚就不用为温度变化而加减衣物――热的时候衣袖挽起来,冷的时候放下去。

    对待老婆孩子裴嘉裕总是不厌其烦地照顾妥帖,对待自己的时候就很有种对待大男人的粗糙将就。

    这种穿着在这两天里可是为裴嘉裕引来了不少注视,毕竟这年头谁来海边玩还不穿泳装啊,还是这样衬衣长裤的打扮反而让人不注意都不行。

    如果是长得平凡也就算了,别人看一眼也就不多关注,可裴嘉裕的长相加上那副基本只存在于装/逼与老年人才会选择的防滑链眼镜,却让不少漫步在沙滩上的比基尼美女们纷纷顿足。

    有些人捂得越严实越让人想要扒开了好好看看,与之相比的坦然露出身体的人反而让人有些兴致缺缺,可能人的基因里都潜藏了某些恶劣偏好。

    裴嘉裕不喜欢紧身衣物,可今天出海也不能就穿平常的衣物,所以别扭一下后还是穿了一套长袖长裤的黑色水母服,下面却多穿了一条宽松的短裤,把绷紧的某处遮掩一下。

    宋明月看见那条短裤的时候是真没忍住,虽然因为自家男人身材好这么一搭也不算难看。

    可想着这害羞的男人背着她偷偷摸摸提前带了一条短裤出来,还一直防备着没让她发现,这种行为就实在可爱得让她想现在就抱着男人往床上滚一回。

    裴嘉裕有些别扭地撇开脸,唇角往下一抿,还有点不知所措地抬手顶了顶眼镜。

    柳长河跟柳长江还是第一次出海,见状只是不约而同地低头看了看自己身上地连体水母服,估计是奇怪为什么小舅舅会比他们多条短裤。

    不过管他呢,说不定这就是大人跟小孩儿的不同。

    裴乐乐还在整理自己漂亮的宽檐编织帽上的丝带花边,整理得特别认真。

    出发前她可是跟小安说好了的,一定要给他拍很多好看的照片回去――裴乐乐认为自己的这个行为是在安慰没能跟他们一起出来玩的小伙伴寂寞失落的心。

    宋明月虽然产生“可爱想睡”的冲动,却也知道这会儿最重要的是赶紧出发,所以连忙转移话题道:“老公,你隐形眼镜我已经给你拿出来放在桌子上了,自己赶紧去戴上,我们马上就要出发了。”

    出海当然不方便戴镜框眼镜,更别说宋明月还准备到时候跟老公一起下海玩一趟,所以要换隐形眼镜。

    裴嘉裕一直都有备用隐形眼镜,不过他自己不喜欢往眼睛里塞东西的感觉,所以隐形眼镜一直都没什么机会出场。

    老婆没有问他短裤的事,裴嘉裕松了口气,“嗯”了一声转身去了桌子边,取下眼镜眯着眼凑近小镜子,有些辛苦地忍着眼泪戴上了。

    没了眼镜的遮挡,虽然少了银边眼镜带来的那种鬼畜感,却露出了一双睫毛纤长的漂亮眼眸。

    裴嘉裕的眼型说不上属于什么类型,只是很好看,眼角往下弯着,下直上弯,平时看起来很严厉,可笑起来的时候眼角却微微下垂,看起来别有一种柔软干净。

    裴嘉裕忍着揉眼睛的冲动,把框架眼镜收进盒子里,走过去递给宋明月,让她把眼镜放进防水袋里一起塞进行李袋中。

    因为不习惯戴隐形眼镜,裴嘉裕现在眼睛里有些红,眼睫毛上还有被泪水打湿的湿润,几根眼睫毛黏成一股,看起来可怜兮兮的。

    这次宋明月没忍了,没接眼镜盒,反而笑着垫起脚双手圈住裴嘉裕的脖颈,在男人眼角鼻尖上亲了两下。

    裴乐乐反应最搞怪,故意大声地“哇”了一声,同时双手往脸上一拍,十根手指头却全都分得很开,一边明目张胆地围观一边还假兮兮地嚷嚷:“爸爸妈妈羞羞脸!”

    原本柳长河跟柳长江还有点尴尬,毕竟这种场景他们从小到大就没看过,电视里的不算,谁知道小舅舅跟小舅妈突然来这么一下。

    可听到小表妹夸张的表演,两兄弟的尴尬一下子就冲没了,纷纷笑出了声,同时心里觉得小舅舅跟小舅妈感情好,这样做也很正常,没什么好奇怪的。

    孩子的认知就是这样奇怪,有时候只是一个小细节的不同,对他们还在成长塑造中的三观认知却能产生完全不同的影响。

    裴嘉裕耳廓红得都能烧起来了,双手握住宋明月的腰肢轻轻推了推,“好了,孩子们还在。”

    看见了多不好啊。

    至于没看见的时候,咳,那当然是那个什么,随便啦。

    嘴上说着不要,手上推人的力道却是可以忽略不计的那种,说是推更像是提醒,没直接把人推开。

    宋明月笑着重新站好,顺手拿了裴嘉裕手上的眼镜盒转身弯腰装进行李袋里,然后抬手拍了三个孩子的脑袋,一抬手直指落地窗外的大海,颇有些孩子王的意气风发,“走,咱们出发吧,去征服我们的星辰大海!”

    三个孩子特别捧场地发出了“噢噢噢”的叫喊声,跟被关了一晚上刚出笼的大白鹅一样嘎嘎叫着往外冲。

    裴嘉裕好笑地摇头,却也连忙拎上行李袋小跑着追了出去。

    老婆跟孩子在一堆玩,兴致一来就是个大孩子,什么都毛毛躁躁的,要是他不能及时跟上去照看好,就怕他们四个一起哪里摔了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