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六十章【一更】

六十章【一更】

    今年的寒假放假时间教育局已经下发了通知, 南大的寒假将会从一月七号开始, 而今晚就是元旦晚会,学生们已经开始掰着手指头等寒假了。

    下半年里,除了开学时的迎新晚会,最让学生期待的就是元旦晚会,年轻男女, 相较于乏味枯燥的学习生活,自然是更期待这样的绚丽多彩。

    傍晚的时候裴嘉裕带着老婆孩子出了门,上个星期连续性的下了一周的雨, 不大, 可就是淅淅沥沥下不干净,气温很低, 出门前裴嘉裕不放心, 又从家里带了两件羽绒服,另外还往胳肢窝下夹了条小毛毯。@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小安快点快点,我们出发啦!”

    天冷以后他们家就取消了晚饭后的散步活动, 今天外出是为了去学校看元旦晚会。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乐乐迫不及待地冲出家门, 就去隔壁叫小伙伴, 这个“约会”是裴乐乐上个星期就跟小伙伴约定好的, 自从两边关系亲近之后,冉家每次都不会关门,裴乐乐冲过去就可以直接毫无障碍的进入小伙伴的家里。

    宋明月手里拎了个小食篮, 里面有水有饮料有点心有零食,还有几根可以拼接成简单图案的荧光棒。

    今年的元旦晚会南大也算是大手笔, 直接把几个学院拉到一起举办,他们美术学院这边都是些埋头画画的,可音乐学院舞蹈学院表演学院的可就不一样了,鉴于南大的知名度,就算是颇有热度的童星考进来也是常事,大学期间就已经签约经纪公司正式出道的也不少。

    一旦有这样的晚会,这些明星少不得要上舞台为母校发光发热。

    另外,据可靠消息,今年元旦晚会上学生会邀请到了正当红的两位流量歌手回母校献唱,网上这消息都传疯了,今天可有不少人挤着就想进南大新园那边围观呢。

    美术系的安静文青们也很期待能看一看这些校友前辈们的风采,所以这次晚会的参与度可以说是几年里难得一见的积极热情,便是裴嘉裕都不免落俗,准备带着女儿老婆看一场免费的演唱会。

    对于裴嘉裕来说,重点不是看晚会,而是这种热闹的气氛,小孩子总会很喜欢的,看过之后对裴乐乐来说也会算是一件童年难忘的记忆。

    咳,当然也少不了“免费”二字的吸引力,勤俭持家的人,对这两字难免会更加敏感,也更加容易被打动。

    裴乐乐也是很讲义气的人,有这样的好事当然率先拉上自己的小伙伴,一个就是冉昊安,裴乐乐觉得冉昊安太安静了,还特别讨厌室外活动,这样太不好了。

    另一个小伙伴就是已经认识了半年且每个星期都能一起玩的江水水,虽然江姐姐年纪比她大很多,可她裴乐乐是什么人啊,那可是拍着胸脯都能保证自己绝对不性别歧视年龄歧视的。

    就像爸爸说的那样,结交朋友看的不是外在条件,而是缘分,江姐姐就跟她很有缘,还特别会玩,裴乐乐很喜欢这位心理年龄并不比她大多少的小伙伴。

    对于大冬天的还在这种气温降至最低的晚上出门,冉昊安其实是拒绝的,可谁叫他前两天鬼迷心窍的点头答应了呢。

    虽然宅,可冉昊安还是很有男子汉气魄的,答应了的事就不能反悔。

    所以听到小女主活泼跳跃的声音喊着他,冉昊安还是围上大围巾揣上手套,背着自己的小背包就出来了。

    冉妈妈笑着把儿子送到门口,让冉昊安去跟裴乐乐玩,自己跟宋明月说了几句话,无非就是麻烦你照看着孩子之类云云。

    冉昊安是很乖巧懂事的孩子,每次跟女儿一起玩都是在迁就在照顾着女儿,所以宋明月对冉昊安还是很喜欢的,也愿意带着他一起去看晚会。

    裴嘉裕拿好了东西走出来,转身锁好门,宋明月这边也就跟冉妈妈告了别,两个大人带着两个小孩儿一起下了楼。

    一路上裴乐乐拉着冉昊安时不时往前冲一段路,然后就停下脚步这里看那里望的,周围环境其实没什么好看的,毕竟也是住了三年的小区里,裴乐乐早就看腻了,只是因为心情亢奋而已。

    冉昊安挺难理解小孩子小小的身体里为什么能装着这么旺盛的精力,好像怎么用都用不完似的。

    裴嘉裕带孩子带习惯了,对自己女儿撒野的干劲儿很是习以为常,做父母的其实并不需要把他们都拘在方寸之间,只需要看好周围环境,在必要的时候出声提醒或者伸手捞一把。

    一路到了停车的地方,宋明月坐的副驾驶座,裴乐乐坐的儿童安全椅,她原本是要让小伙伴坐的,可惜冉昊安死活不肯,还红了脸。

    裴乐乐也不强人所难,只能小大人似的长叹一口气,暗暗遗憾自己不能体验一下当妈妈照顾小宝宝的感觉了。

    “听说今晚柳纤纤要来献唱,她的那首《初恋的你》很好听啊,就是不知道现场会不会唱这首了。”

    宋明月看后面两个孩子都系好了安全带,自己也拉好安全带放好包包,掰下头顶的镜子随手给自己抹了个口红。

    刚才出门太急了,口红都没好好抹。

    平时宋明月的妆容都是工作专用的淡妆,可跟老公出门放松的时候她还是会精心打扮一下,不为别的,纯属高兴。

    这半年宋明月也是忙得不行,特别是公司刚开始的时候国内国内到处飞,硬生生把暑假两个月里养起来的一圈肉给翻倍的瘦了回去。

    裴嘉裕看得心疼,每次宋明月回家他都会注意饮食营养,这才让宋明月撑过了最难熬的时期后还能面颊丰盈红润。

    如今公司无论是生产线还是销售渠道,暂且算是稳定了,不过规模都比较小,打的是欧洲古老贵族品牌的宣传,现在在国内还很不起眼,只是众多小鱼小虾中的一只。

    不过宋明月并不着急,先一步一步来,等到销售网慢慢扩大后,生产线从欧洲别人的手里拉到国内自己的手里,到时候才是公司腾飞的时机。

    裴嘉裕并不关心娱乐圈,不过老婆偶尔听首歌放松心神他还是知道的,想了想那首歌,裴嘉裕点点头嗯了一声,算是略表赞同。

    搞艺术的人,特别是像裴嘉裕这样搞纯艺术的人,感情上是需要细腻化的,虽然对那位歌手的嗓音不是很有印象,可这首歌的歌词他还是很喜欢的,很有感觉。

    能够在这样节奏加快压力巨大的社会中迅速勾起人们内心深处的那点柔软,这也是这首歌能够成功的一个关键点。

    宋明月补好了口红对着镜子左右看了看,觉得满意了,收起口红放进小包里,拿出手机开始看日历,“老公,这次我们可以早一点回老家过年了,二月的时候我飞一趟米兰确定好春季服装设计图跟生产量,一直到过完年回来忙差不多。”@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今年过年是在二月十四,对于宋明月来说其实是有点晚的,毕竟做服装的就是换季之前的一两个月是最忙的时候。

    不过也正因如此,宋明月至少能腾出一个月的时间好好陪老公回老家孝敬老人。

    往年宋明月上班都是年末的时候最忙,放假还要看公司老板,导致每年他们都是只能擦着大年三十的边赶回去,过完年没几天又要忙着回来,该上班的上班该上学的上学。

    对此婆婆虽然没明着抱怨,可心里还是挺难受的,每次送他们走的时候都忍不住念叨两句,宋明月还是挺愧疚的。

    对留守家中的老人来说,儿女小辈的陪伴比逢年过节给钱寄东西重要多了。

    裴嘉裕没太多这方面的想法,小的时候他就习惯了不跟父母在一起生活,长大一点家里条件好了能一起生活了,可那时候他三个姐姐已经长大了外出工作了,他自己又总是在学校学习,后来上了大学更是一年也就回去一趟。

    可以说在结婚前,裴嘉裕对家庭生活其实是没多大概念的。

    不过现在老婆做出指示,裴嘉裕是无所谓的,点头就应了一声,“那我明天给妈打个电话,让他们帮忙提前把房间收拾一下。”

    S省是个水汽比较重的地方,冬天里的太阳日虽然没蜀地那样少到夸张,却也算不上多,常年没人住的房间总会有一股挥之不去的霉气,盖在身上甚至会产生一种湿哒哒的触感。

    宋明月嗯了一声,后面原本正在跟小伙伴愉快唠嗑的裴乐乐耳朵抓捕到爸爸口中“妈”这个词,顿时就来劲儿了,伸手扒拉着驾驶座椅背积极发言,“爸爸,我给奶奶打电话吧!其实现在打过去也可以哒!”

    这会儿才六点多呢,爷爷奶奶应该是才吃过晚饭还在看电视,没睡呢。

    女儿跟老人感情好,当父母的自然事高兴,裴嘉裕跟宋明月笑了笑,也就掏出手机往后面一递,算是答应了。

    裴乐乐欢呼一声,熟练地戳开手机锁屏密码,然后拨通奶奶的电话打了过去。

    冉昊安在一边听着小女主刻意放软的声音对着手机叫着爷爷奶奶,忍不住抬手摸了摸鼻子,心想:果然小说是小说,现实是现实,小说里小女主可是因为不是男孩儿所以被爷爷奶奶姑姑他们嫌弃呢。

    裴乐乐跟另一位小伙伴江水水约好碰头的地点是南大新园东大门左侧维也纳女神石雕下,所以等到裴嘉裕找个地方停好车又走了一段路后,裴乐乐才拉着冉昊安跟江水水顺利汇合。

    江水水看着满脸笑容冲着她跑过来的小萝莉,早就高兴地俯身弯腰张开双臂准备迎接小天使的投怀送抱。

    脑海中,系统疑惑地发出了一声“滴――”的声音,弄得江水水脑子都歪了一下,有些不高兴地问:[小虐,你是不是故意的?羡慕嫉妒我能抱到小萝莉就直说。]

    虽然说了也没什么卵用,只会让她更N瑟。

    系统又双一次坚持不懈地为自己辩解,[宿主,你别把自己的想法强行加诸于系统身上好吗!我是发现了一点奇怪的事。]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脑残啊!

    要说这次错误穿越之后给这对系统宿主带来的影响,除了一开始的相依为命,之后就是系统单方面的暗暗嫌弃。

    对系统来说,这次意外居然让它发现了自己的宿主居然是个脑子有坑的,枉费它以前还觉得自己宿主特牛比,现在想想自己曾经对宿主表达过的那些敬佩崇拜,系统都特别想吐口水,tu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