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六十一章【二更】

六十一章【二更】

    江水水还不知道系统对她这个宿主的嫌弃, 虽然最近小虐时不时的就来点小脾气, 可江水水一律归为系统对她的嫉妒,嫉妒她能跟小女主这样可爱精致的小萝莉玩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游戏。

    这半年来江水水终于用一个假证找到了一份固定工作,就是在游乐园里的鬼屋中拌女鬼,有了系统的背景音辅助,江水水这份工作做得很好, 闲暇时候还能去外面发发传单赚点外快。

    这样平凡的日子江水水已经忘记自己有多久没有体会过了,自从意外死亡被系统空间吸纳成为攻略者后,江水水凭借着自身的容貌以及系统的辅助, 不是把事业玩得风生水起就是把渣男迷得要死要活任她挥霍, 什么时候这么凄惨过。

    可度过了一开始的凄惨,江水水却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真正属于她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所以她没有像系统劝说的那样随便去攻略一个或几个提/款/机, 而是打零工捡垃圾卖艺乞讨。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辛苦,可江水水的内心却无比惬意安心。

    刚开始的时候江水水是真的怪系统不靠谱传错了世界,那时候她也很着急, 急着想快点攻略小女主攒够好感度然后快快离开, 回到她原来的生活轨道上。

    现在江水水却已经心平气和了, 就把这个意外的世界当作度假休息好了, 在跟小女主接触的时候她也不再像曾经那样充满了目的性功利性。

    到现在也有半年了,江水水在裴乐乐这里已经刷满了百分之五十的好感度,甚至连小女主的直系大家长们对她的好感度也达到了百分之三十多。

    可江水水没有像当初她以为的那样迫不及待的离开, 而是又停留了一个多月。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不过休假也有该结束的时候,所以江水水已经决定今晚就跟她这位特殊的小友告别, 等她回了空间就去主神那里询问一下,看看能不能用积分购买道具,把这个世界定位一下开启通道,以后她也好常回来看看小友。

    江水水一边胡思乱想外带不舍了一下下,一边还在笑着把裴乐乐抱进怀里好一番揉搓,一边还抽空问了一下系统到底什么不对劲,可谓是一心三用了。

    系统探头看了看被宿主抱在怀里捏脸蛋的小女主,别说,它还真的特别好奇捏小萝莉带着婴儿肥脸蛋的感觉是什么样的,肯定特别棒,因为它在这个世界发现不仅仅自己宿主喜欢这么捏,便是小区公园里其他大人也很喜欢这么捏小孩子脸蛋。

    人类这一普遍爱好成功的引起了虐渣男系统的注意。

    系统:[喏,这个被小女主牵着的小正太,灵魂是跟身体不匹配的状态。]

    说罢,系统就传了个影像到江水水视网膜上面,于是江水水突然眼前一黑,出现了一个五官精致颇有漫画美少年风格的男性投影,那是系统抽取调配复原后的灵魂形象。

    “江姐姐?”裴乐乐正在跟江姐姐说话呢,发现这位大伙伴突然浑身一绷,似乎是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疑惑地停了话头喊她。

    这一切说来话长其实也就发生在短短的二十来秒之间,江水水回过神,表情很平淡甚至连眼神都没往冉昊安那里飘一下,笑着应了裴乐乐一声,然后笑着跟走在后面的裴嘉裕宋明月笑着打了个招呼。

    “咱们快进去吧,刚才我在外面站着都看见好几队穿表演服的人进去了,看起来好热闹啊!”

    神态语气里都是满满地期待,裴乐乐的情绪也就自然而然地被带动了起来,彻底忘了刚才江姐姐的不对劲。

    裴嘉裕跟宋明月并没注意这些变化,刚才两人牵着手走在后面,刚过来站住脚江水水跟裴乐乐就嚷嚷着要进学校,两人也就顺势跟着一起提前进校门了。

    因为裴嘉裕提前打过招呼的关系,表演台下面的教职工内部位置那一片后勤组有特意留下的几个位置,裴嘉裕他们过去就能找到地儿坐下。

    表演是在露天进行的,毕竟是几个学院联合表演庆祝,人数太多,更别说还有因为那些明星歌手而来的人流,哪怕是新园这边新建的校内最大的大厅也装不下。

    七点半,表演正式开始,这时候也已经起了夜风,为了保证舞台上的光线足够吸引人,下面看台这一片的霓虹灯全都降低了几个亮度,江水水趁机用眼角余光去瞥坐在裴乐乐旁边的冉昊安。

    [小虐,你能查清楚这个人是穿越还是重生的吗?]

    舞台上正在表演一个相声,是表演系出的,剧本据说也是请了相关教授帮忙修改,呈现出来的质量虽然还带着一点稚嫩,却也很不错。

    江水水视线中的小正太正看得认真,偶尔裴乐乐扭头靠过去眉飞色舞地跟他说什么,小正太会有点呆呆地侧头看她。

    系统给了宿主一个否定的回答,[联络不上总系统,没有相关功能,哪里能看出来,不过从好感度来说,这人挺正常的。]

    系统不是很明白宿主为什么要关注这个问题,他们不是已经完成了好感度收集,随时可以回去了吗?

    当时它也就是因为觉得奇怪所以才随口说了一下,可系统并不放在芯上。

    江水水眉头皱了起来,眼珠子一转,视线落到了裴乐乐脸上。

    恰好台上相声抖了个包袱,裴乐乐有点看不懂,不过看别人笑,大概是觉得这里应该很好笑,于是就张着嘴跟着咯咯的笑,眉眼弯弯,两坨婴儿肥都挤了上去。

    表演过半的时候裴乐乐想要上厕所,裴嘉裕问了下冉昊安,正觉得憋却又不好意思开口的冉昊安连忙红着脸点头。

    于是裴嘉裕跟宋明月一人带一个,出了观众席去往旁边一栋教学楼里寻找厕所。

    江水水留在了原地,负责看包跟盖腿的衣服。

    这边教学楼是栋小的那种,里面是表演系用来观摩影片揣摩表演的地方,为了加大内部空间的利用,楼梯间的厕所就做了调整,并不是男女厕所并列,而是楼层间隔着。@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一楼是男厕所,二楼是女厕所,裴嘉裕带着冉昊安在一楼,宋明月则带着裴乐乐继续上了二楼。

    冉昊安好歹也是个内心少年的人,自然不想让裴嘉裕站在隔间外等着他,所以确定了裴叔叔不上厕所之后冉昊安就让裴叔叔在外面等着。@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嘉裕也不在意,冉家这孩子确实比较早熟,估计现在的小孩儿都喜欢把自己当成大人,就像他家宝贝闺女,偶尔玩过家家的时候总会给自己安排一个要照顾别人的角色。

    最近本来就在降温,今晚还吹着小风,站在楼梯口处的裴嘉裕抬手扯了扯羽绒服的领子,让风别使劲儿往里面钻。

    正好这时候旁边的教室门被人拉开,有人说着话走了出来,裴嘉裕随意地转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个脸上画着浓妆头上还夸张地顶了孔雀翎羽地年轻女人。

    这样的妆容一看就知道肯定是一会儿要上台表演的,裴嘉裕也没多想,抬手顶了下眼镜,双手又往外套兜里揣。

    戴眼镜的人戴久了,就总会有一种眼镜往下滑的错觉,于是久而久之就会养成时不时顶眼镜的习惯性动作。

    裴嘉裕仰头看了看天空,南城的环境保护还是挺到位的,至少没什么重工业,工业区都划得远远的,所以哪怕是冬天,夜空还是比较明朗。

    只是今晚这个大操场里搭了太多的霓虹灯,映得天上的云都沾染了橘黄色的光。

    抬头望天的裴嘉裕自然也就没注意到,有人因为他的那一瞥停下了高跟鞋。

    柳纤纤看着不远处那个身影出神片刻,旁边的助理不明所以地喊了她一声。柳纤纤回过神来,犹豫了一下,还是摆了摆手,让几个助理暂时退一下。

    经纪人刚好去了旁边打电话,三个助理虽然有些犹豫,担心一会儿经纪人要骂他们,可柳纤纤也不是个好脾气的,如果他们现在不听话,换来的可就不仅仅是骂一顿了。

    所以三个助理互相看了看,还是听话的退开几步。

    抱裙子的助理让怀里抱着的裙摆垂在地上,拎包拿衣服的助理问了问柳纤纤是否需要留下一件衣服挡风,另外还有一名扶着柳纤纤的助理则是问是否要留下手机。

    不耐烦地打发了助理,柳纤纤手里握着手机往那边走了两步,突然想起什么,垂眸把捂得严严实实的长款羽绒服拉链全部拉开,甚至还把两条胳膊也从衣袖里伸了出来。

    于是原本穿在身上的长款羽绒服就变成了随意披在肩膀上的模样,里面华丽闪烁的斜摆孔雀表演裙就完全露了出来。

    裴嘉裕听见旁边有高跟鞋哒哒哒的走近,只听步调就能知道这位高跟鞋女士一定走得很优雅,裴嘉裕等得无聊,顺着这个脚步声在脑海里勾勒出一副油画,然后被自己这个小游戏引得抿唇垂眸低头看着脚尖前的地面笑了笑。

    不远处舞台上明亮的光线在空气的传播中渐渐被黑夜吞噬,等到一群光线亡命天涯般逃窜到这里的时候已经暗淡成了浅黄色。

    这样的光线无端端让人心暖,暖至暧昧,暧昧出一片情思。

    在这样的场景下,男人垂眸抿唇的一个浅笑,就好像连眼镜上的冷色调金属反光也染上了温柔。

    “师兄,好久不见了,最近过得还好吗?”

    柳纤纤一步步走过来,腰拧胯送,捏着手机luo露在外的纤细手臂小幅度摆出,脸上噙着她能做到的最优雅的笑站在裴嘉裕侧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