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六十二章【三更】

六十二章【三更】

    “师兄, 好久不见了, 最近过得还好吗?”

    女人的嗓音很温柔,听着就能想象到声音的主人应该是如何的温婉善良,裴嘉裕有些意外地抬头看过去,一双眼眸透过镜片很专注地落在对方脸上。

    柳纤纤被这种专注到近似深情的眼神看得心头一荡,情不自禁露出个噙着甜蜜的羞涩浅笑, 一双美眸也给予了足够的回应,欲语还休地看进了男人的眼睛里。

    师兄还是像当年一样温和干净,不, 被岁月格外偏爱的师兄还多了几分成熟男人的魅力。

    肩膀更宽了胸膛更有力了, 即使穿着一件羽绒服也还是能看出宽肩窄腰长腿的好身材,比曾经总是徘徊在她梦里的身形更有男人味。

    今年夏天的时候柳纤纤也在微博上看见过路人镜头中的师兄, 到现在柳纤纤手机里还保留着那些照片, 她不喜欢那些文字,只喜欢照片。@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这一幕如果放进浪漫偶像剧里,应该给一个唯美的慢镜头, 然而现实情况却是短短两三秒, 快到让人都很难去捕捉过多的画面, 便是情绪都只能靠事后去脑补。

    裴嘉裕眉头蹙起, 眼底满是疑惑,不过最后他还是给了对方一个客气地点头浅笑。

    只不过唇角翘起的弧度不超过五度,且维持时间不超过一秒, 一看就知道这是一个标准的“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你好。”

    给的回应只有这两个字,至于过得好不好, 裴嘉裕并不觉得应该去跟一个陌生人分享自己的生活。

    无论好与不好,都跟眼前这位不认识的“师妹”没关系吧?

    裴嘉裕经过认真的辨认之后,着实想不起眼前这人是谁,可能也是对方脸上的妆容太厚了吧,裴嘉裕最近半年虽然对围脖不怎么感兴趣,可因为每天晚上的“亲子围脖十分钟”,裴嘉裕也学到了一些网上的常识。

    比如前段时间特别火的网红卸妆直播,知道一些面部骨骼有“美人相”肤色五官却没长好的人化妆前后堪比绝对不同的两个人,即便裴嘉裕靠着多年绘画经验也不能百分百肯定自己能在如此神仙的化妆术下还原主播面容。

    毕竟那些能让脱轨网络二十来年的“老人”裴教授看得全程睁眼惊叹的化妆手段是真的超越了普通人类的想象力。

    化妆泥捏鼻梁捏下巴甚至重塑五官,瘦脸贴国字脸变V脸,哪一个都曾深深地震撼到裴嘉裕。

    造成的结果就是现在裴嘉裕特别不敢肯定一个脸上画了浓妆的人究竟长什么样。

    至于柳纤纤在网络上或者音乐专辑上的照片?没听说过亚洲四大邪术么?

    萨瓦迪卡国的变性术、思密达国的整容术、吉尔潘国的化妆术以及花国的PS术,所以裴嘉裕刚才盯着柳纤纤的脸看得那么专注认真,完全是很客气的在做最后的努力。

    柳纤纤自然没想到这些,也根本就没考虑过作为直男要如何在舞台妆下还原面貌是有多为难人,只一厢情愿的认为对方对自己生活的避而不谈恐怕是生活并不怎么如意。

    想来也是,那位宋师姐可是一个格外强势的人,结婚以后居然把带孩子料理家务的活全都丢给了师兄,一个女人那么拼事业有什么用,家庭都照顾不好,对女人来说这就是根本上的失败。

    师兄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想来这些年师兄夹在母亲跟妻子之间很难过吧,都成了这样沉默寡言的性子了,明明得到了艾斯瑞先生的提拔青睐后师兄如今该当是意气风发神采飞扬的。@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师兄,你......”

    柳纤纤又上前一步,眼看着就要走到裴嘉裕一步远的位置了,然而正被她捂在心窝里各种心疼着的男人却是抬眼之间眼睛一亮,嘴角自然而然地挂上了一个下意识的笑,转了脚步擦过她肩膀走了。

    “怎么这么久才下来?是不是乐乐肚子不舒服?”

    “没有,我在洗手间里弄了下袜子,今天穿的这双袜子好像脚脖子有些松,总是往下滑。”

    “那回去脱了我看看,不能穿了就不要了。”

    分明就是说着一双袜子的事,可两人却笑吟吟地,哪里都透着一股旁人无法插足的融洽。

    “小安怎么还没出来?”

    宋明月把女儿的手递给老公,自己双手往衣兜里捂,刚才上了厕所洗了手,这会儿手正凉着呢。

    裴嘉裕却是顺手把女儿的手塞进她自己的外套荷包里,自己把老婆的手捂在手心里搓着哈热气,“估计是凉到肚子了,进去的时候都在捂肚子,丁点儿大的小子还不要我帮他擦屁股。”

    说到这里裴嘉裕跟宋明月都笑了起来,他们自己都说不清为什么要笑。

    裴乐乐已经习惯了父母之间这种氛围,只是自己揣着荷包从自己身上汲取热气儿,一边歪着身子去瞅洗手间里面。

    裴嘉裕把老婆的手搓得多了点热气,这才给她塞回了自己荷包里,至于塞他外套荷包?那都是电视剧里才搞的,事实上根本就不是在给人暖手,而是在瞎折腾。

    毕竟冬天揣荷包当然是一定要揣得不留一点缝隙,把女主角的手揣进男主角的荷包里哪能做到这一点啊。

    裴嘉裕没好气地拍了一下女儿的脑袋,呵斥她站正,“男生的洗手间哪里是女孩子该看的,站也要有站的姿势,别缩着脖子耷着肩膀的,影响骨头的生长跟发育!”

    裴乐乐撅了撅嘴,抬着小下巴朝爸爸瞅了一眼,“爸爸你去看看小安嘛,他傻乎乎的别是掉茅坑里去了吧!”

    裴乐乐还是很关心自己小伙伴的生命安危的,才不像某些大人呢,只顾着跟自己老婆说话。

    裴嘉裕好笑地用手掌轻轻按了按女儿故意伸长的脖子,却也跟宋明月说了一声,抬脚重新进了洗手间,看看冉昊安到底怎么回事。

    宋明月跟裴乐乐目送裴嘉裕进了洗手间,听见有人的脚步声跟说话声,回头一看,这才发现身后不远处站了几个人。

    那四个人围着中间一个穿白色长款羽绒服头顶插了几根孔雀毛的年轻女人,又是单膝跪地拉拉链又是双手捧着送上冒热气的保温杯,身后还有一个人被个中年女人板着脸训斥着蹲身抱起曳地裙摆,响动挺大的。

    “刚才你是怎么回事!这么冷的天还把羽绒服披着,又不是走红毯,我们能来已经很给面子了,要是感冒生病了耽误行程,这就是吃亏!”

    “小张,你傻不愣登站那儿干什么?还不快去拿个暖手宝出来!”

    “凤美,你要知道你的职责就是照顾好纤纤,刚才是怎么回事?我不希望再有下一次!”

    柳纤纤听着经纪人把三个助理训得狗血淋头,却心不在焉地用眼角去瞥站在不远处的那个女人。

    因为厕所那里头顶就有个照明灯,所以柳纤纤站在外面能够清楚地看见亮处的一高一矮两母女,可对面的人却不能清晰地看见她的神色。

    借着这个便利,柳纤纤一寸寸地用刻薄挑剔的眼光去看,却奈何根本就没发现一点应该出现在中年已婚妇女身上的那些特点。

    脸上容光焕发,妆容很淡,可即便是在头顶白织灯直射的情况下还是看不见脸上的斑啊痘啊坑之类的,皮肤好到让柳纤纤嫉妒。

    这些不用总是上舞台妆,哪怕素颜都可以出门的普通人,哪里能体会到他们这些明星艺人的艰苦!

    “走吧马上就要到我们上台表演了,纤纤,一会儿你就在下面摆好姿势,我联系的记者会......”

    经纪人嘴舌利落地说完,结果却没能得到回应,经纪人顿时眉头一竖,不满地抬手大力拍了一下柳纤纤胳膊。

    为什么上镜,艺人一般都会比镜头里瘦上一圈,哪怕柳纤纤是个骨架子小的体格,可还是要通过日常节食来保持身材。

    换句话说就是身上根本就没什么肉,更别说还是胳膊这种女星绝对不能有多少肉的部位。

    柳纤纤只感觉胳膊上一痛,顿时眼角一抽,回头看经纪人钟姐,心里腾起一股恼怒,却又偏偏不好发泄出来,只能“嗯”了一声,收回停驻在宋明月那边的视线,垂眸乖乖跟着经纪人走了。

    虽然对外包装宣传的时候柳纤纤是“书香门第”出来的,然而事实上她的家境只能算是一般,父母也不过就是高中老师,爷爷奶奶更是初中跟小学的老师。

    花国如今娱乐圈的形式比较乱,艺人跟经纪人之间原本应该是合作共赢的关系,可遇上强势的经纪人却总想把艺人当作棋子捏在手心里为自己牟/利。

    柳纤纤能走到乐坛小歌后这一步,凭的并不是自身能力,更多的是公司的包装以及经纪人手上的几个炒作团队。

    事实上迄今为止,柳纤纤也只出过两张专辑,奖项方面更是只勉强拿了几个宅男女神奖网络人气奖之类一听就知道含金量不高的奖。

    最出名传唱度最高的反而是柳纤纤刚出道时唱的那首《初恋的你》,已经过去三年了,却依然被许多人奉为治愈系恋爱。

    失恋的人听了治愈,热恋的人听了爱意更浓,即便是年龄稍大的人听了也会情不自禁回想起青葱岁月里的那段可能稚嫩却永远单纯美好的初恋。

    而这一次接受母校的邀请,也是公司跟经纪人商议以后作出的一个策略,柳纤纤将会在母校的舞台上初次演唱这次的新歌曲,一边是卖“清纯善良小仙女”的人设,一边是增加一些炒作热点。@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毕竟南大本身也是很有知名度的,到时候他们一边可以冷饭热炒说一说柳纤纤的高学历,一边拉南大出来的其他“师兄师姐”捆绑营销。

    宋明月并不知道裴嘉裕在跟自己谈恋爱之前的那些“被暗恋史”,所以认出了柳纤纤以后也只在心里转了转这人看起来混得似乎不如传言中那么好,其他的也就没有多想。

    恰好裴嘉裕带着冉昊安出来了,于是小朋友手拉手,裴嘉裕也弓起手肘,让老婆挽了自己胳膊再揣荷包,老夫老妻模式的跟在两个小朋友身后说说笑笑回了观众席那边。

    这事儿宋明月不知道,裴嘉裕没放在心上,晚上晚会看到一半,两个孩子开始打瞌睡了,两口子这才一人抱一个开车先送江水水回住处,然后带着两个睡成小猪的孩子回了家。

    一直到第二天早上,网上新世界好老公南大裴教授跟下一任小歌后柳纤纤于光线暗淡处私会的绯闻都传得沸沸扬扬了,哼着老歌心情愉悦地为老婆闺女做着早饭的裴嘉裕才从卫琢玉与小赵老师接连两通电话里知道了这个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