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六十四章【二更】

六十四章【二更】

    因为不了解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有多无聊, 网友们能提供的流量有多可怕, 阴谋论了的裴嘉裕靠在厨房门框上一手环胸一手捏着手机杵着下巴沉吟片刻。

    为了更加快准狠地一刀断了某人的阴谋,裴嘉裕当即发出了自己这辈子单独发的第二天围脖――第一条就是老婆出国他被裴乐乐忽悠着发的那条儿童画。

    【南大裴教授v:[转发围脖]@扒客工作室昨晚我并未认出这位女士是谁,全程交谈也只说过两个字,即“你好”。请舆论工作者适可而止,谢谢。】

    在裴嘉裕的推敲中, 这个绯闻发起的扒客工作室肯定就是幕/后/操/纵者请来的,别的跟着起哄炒起热度的就不好一一清算了。

    另外还有柳纤纤应该也是配合者,要不然怎么会这么凑巧地昨晚就跑来跟他打招呼呢, 甚至还尝试性的刺探了他的私人生活情况。

    他跟这位女士又不熟, 甚至算不上认识,也就现在裴嘉裕看了对方的名字才知道对方就是那位什么下一任小歌后。

    这种情况下, 但凡是正常人, 都不可能直接问人家的私人生活,更别说还更凑巧的就那么被人找了容易让人误会的角度拍了这些不知所谓的“亲密照”。

    如今回想起来,如果当时他抹不开面子多回应了几句话, 怕是这绯闻的料要更足。

    发完围脖, 裴嘉裕摇摇头, 心有余悸, 暗道这世道真是太黑暗了,稍有不慎就会被人暗算,然后扣上一顶又一顶黑锅。

    发完了围脖又把剩下的小菜拌好了, 从老家带来的手编竹篾小蒸笼上蒸着的小笼包也火候到了,裴嘉裕这才上楼先叫了女儿, 然后回主卧。

    宋明月这段时间是真的累得不行,身体上累,头脑上也累,压力还大。

    这份压力不是来自于“假如我失败了”,而是不想让亲人失望难受。

    宋明月觉得这就是拖家带口后创业会更加有压力更加害怕失败的原因,因为这时候自己肩上担负的就不是自己的事业自己的人生,而是更多人的期盼。

    不过这份压力接在身上,却也是宋明月自己心甘情愿甚至甘之如饴的,家里有老公有老父亲甚至连公公婆婆大姑子都表示对她独立创业的支持,只要想着自己成功走出每一小步都能让他们欣慰,再累再倦宋明月也能闭一闭眼睛而后立马重新站起来。

    好不容易放松一下,昨晚看了晚会回家之后还全副武装地陪老公吃了顿大餐,哪怕已经超过了平时起床时间点将近一个小时,宋明月还是在床上睡得很沉。

    裴嘉裕单膝跪在床上俯身去看,对着老婆这张因为还没洗而略有些浮油的脸怎么看都觉得好看。

    虽然心疼老婆太累了,可也不能让她继续这么睡下去,早饭该吃的时候还是要吃,睡觉也并不是恢复精力的唯一方法,毫无节制地睡多了反而会身心疲倦。

    于是裴嘉裕亲了老婆额头眼帘鼻尖嘴唇,然后伸手把人抱着坐了起来,“老婆,该起床吃饭了。”

    宋明月被抱着这么一坐,也迷迷糊糊醒了,抬手揉了揉眼睛,而后勉强撑开一只左眼瞄了一眼自家男人,含含糊糊开口撒娇似的问:“乐乐起来没有?”

    要是没起来,那就让老公先去把女儿挖起来,她还能趁机多睡两分钟。

    裴嘉裕哪能不知道她的意思,失笑道:“早就喊起来了,这会儿应该已经在洗脸刷牙了。”

    他也想让老婆多睡这么两分钟。

    说完,裴嘉裕就松开宋明月的肩膀,起身准备去给老婆拿要穿的衣服。

    结果他这里刚从床上站起来呢,身后床垫一沉,裴嘉裕回头一看,忍不住摇头无奈一笑,又坐回去把重新倒下的宋明月给握着肩膀像摆弄娃娃一般让她坐起来。

    “乖,吃了早饭再休息。”

    好不容易把撒娇耍无赖就想要多懒会儿床的老婆拉到洗手间,裴嘉裕就站在旁边把挤好牙膏的牙刷以及放好水的漱口杯一边一个塞进半眯着眼幽魂一般飘过来的对方手里。

    宋明月闭着眼喝水戳牙刷,然后叼进嘴里嚓嚓刷起来,裴嘉裕想了想,把围脖上的绯闻给详细说了一遍,完了又问:“老婆,当初追你的人里面是不是有影视行业的?”

    裴嘉裕也不怕自己这么直接问出口会不会让宋明月心里不舒服,因为他知道自己老婆不会,当初两人谈恋爱的时候还是宋明月教会他如何处理感情如何避免误会的。

    在认识宋明月之前,可以说裴嘉裕在感情方面是真的没开窍,这在他的同龄男女中也算是独一份,毕竟就七八十年代甚至古代,也不至于有人都二十多了还没开这个情窍的。

    裴嘉裕一直觉得自己可能神经方面发育的不是很完整,所以才导致了这一结果,并不像别人所认为的那样是因为他全心全意钻研油画。

    换句话说,如今裴嘉裕的爱情观,绝大部分都是宋明月教出来的,少部分就是靠着他这么发育不良导致格外清奇的脑回路独自琢磨演变而来。

    宋明月终于睁开了眼睛,抬眸从镜子里看见自己男人格外认真的眉眼,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这个事明显一看就是有人要爆柳纤纤的绯闻,应该是昨晚有混进来的狗仔故意盯着柳纤纤拍了这些照片,然后把柳纤纤往火架子上架。

    这种情况下无论柳纤纤是否认还是顺水推舟,上下左右全是人家挖好的坑,躲不掉的。

    然而自己男人非要这么阴谋论,这阴谋还是基于紧张有情敌,宋明月也只好什么也别说了。

    “那你发了那条澄清围脖后舆论怎么样?”宋明月吐出嘴里的泡沫,问他。

    天气冷了,刚才给老婆放的漱口水是温热水,旁边还有放好的洗脸水,洗手间里水汽弥漫,把眼镜镜片都给弄花了。

    裴嘉裕摘了眼镜,眯着眼从抽屉里拿出备用眼镜布慢慢擦镜片,“没看。”

    没看宋明月都能想象得到网上现在是如何的热闹非凡。

    也确实如宋明月所想的那样,吃瓜群众正在热情吃瓜,为新的一年第一天补充足够的快乐能量。柳纤纤的粉丝也上蹿下跳为蒸主辩驳甚至无差别地拉住一个路人就一通解释。

    【仙女的兔子:大家都知道我们纤纤是从南大出来的,昨晚还去为母校献唱最新歌曲,这样美好的仙女为什么会被人误解?不过就是站在路边跟一个曾经的校友说了两句话,怎么就成幽会了?】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仙女我的爱:现在网络发达了,能上网的人也越来越多越杂了,真是来条狗都能在网上逮谁咬谁,有点脑子的人都能想明白,谁幽会要选在这种地方?看看这些照片的背景图,那里是南大表演系的小教学楼,旁边就是操场,人来人往幽你妈的会啊!】

    这些解释还是很有道理的,可惜放在扒客工作室放出第二波照片之后,搭配着柳纤纤那堪比笑话的行为跟眼神表情一起食用,那就很有意思了。

    可粉丝能怎么说?

    只能抓着场地不够安静偏僻这一点来强行洗白呗,至于眼神表情动作?不好意思,这些都太主观思想了,我们仙女根本就没有那个意思,你们这些思想龌蹉的人非要这么脑补我们也没办法。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各个官方非官方半官方后援团更是早就在第一时间就纷纷冒出来配合柳纤纤公司的公关。

    【全球仙女后援团v:小仙子淡定,这是有人故意带节奏黑我们家仙女,这不过就是仙女回母校偶遇留校任教的师兄叙叙旧罢了,当时旁边还有三位助理,可有心人却故意把助理们手动隐身了。】

    【仙女扫黑组v:我们已经紧急联系仙女的公司跟经纪人钟姐,那边表示他们也在积极联系那位裴教授,到时候真想就能大白,某些跳梁小丑也会原形毕露。#阳光终会洒下,黑暗终会湮灭#】

    仙女扫黑组的这条围脖一出,柳纤纤的粉丝也有了主心骨,纷纷转发刷起了这个话题,很多路人围观党看了也觉得好像有点道理。

    虽然扒客工作室后面放出的这套九宫格里柳纤纤的那个把羽绒服改穿为披的操作很骚,可也不能排除是掌控着镜头的狗仔故意抓拍扭曲了本人的意思。

    又有昨晚就在南大元旦晚会现场的南大学生发围脖表示这组照片显示的时间之后没过多久,柳纤纤就上台表演了,也就是说这“改穿为披”也很可能是对方在为上台做准备工作,先让自己的身体适应适应这寒冷的空气也不说定。

    至于表情眼神?也很可能是照片被认为的修改了光线才造成的这种错觉。

    到了这里,可以说柳纤纤那边只需要练习裴嘉裕发个澄清的联动申明就差不多洗白度过这次幽会危机了。

    扒客工作室

    十几个忙碌在电脑前的人正在敲击点盘,或是引动舆论或是监控数据走向。

    不远处办公桌后,烟雾缭绕中,有人拿着工作平板走过来,问一个胖乎乎大汉:“老大,现在柳纤纤那边已经差不多稳住舆论走势了,我们要现在放第三波爆料吗?”

    穿着衬衣马甲把扣子绷得颤颤巍巍的男人抬手揉了揉眼睛,抠掉两颗眼屎,另一只手拿下嘴上一直叼着的烟,砸吧砸吧嘴,啧了一声,“先等等,就这么放出去有点可惜。”

    为了干好这一票,他们工作室的人可是准备了足足一个月。

    昨晚他们通过一个狗仔无意中买到这么好的开门大料,老大当即拍板立马替换上。

    全体加班通宵,他这双眼睛靠烟熏着都还是要睁不开了,嘴巴里也又涩又干,妥妥的上火伤身啊,就战出这么个成果,回头跟人结账都拿不到多少钱,老大不甘心。

    说完,老大杵灭了烟头,仰脖子灌了一大口浓茶,整顿好精神,眯着眼睛开始敲击键盘查看情况。

    也就是这个时候,老大刷新了围脖,突然粗短的眉头一跳,然后忍不住就在胖乎乎的大脸上缓缓绽放出一个笑。

    一开始还是蒙娜丽莎型的笑,而后是浅笑微笑,到最后老大已经拍着桌子大笑起来,“哎哟我的天啊,这教授真乃神人也!”

    老大玩了好些年的舆论了,还真就第一次遇见这么严肃可爱的耿直boy。

    其他人不明所以,纷纷扭头看老大。

    老大也烦恼了,站起来意气风发地一抹脑袋,把油腻腻满是烟味的头发往后面一抹,而后大手一挥,“全体人员,现在立刻去绯闻男主角儿的围脖下,转发走起,热度炒起!争取再把热度第二名给拿下来!”

    要是那二位今天放出结婚新闻想要占据热搜的影帝影后知道了,怕是要气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