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六十五章【三更】

六十五章【三更】

    网上第三波反转来得如此突然, 有些人看得欣喜若狂有些人看得兴致盎然, 当然也就有些人看得咬牙切齿,恨不得把裴嘉裕给抓到面前咬一口。

    有过激的粉丝已经追到了裴嘉裕的围脖下“随地大小便来”了。

    裴嘉裕原本是准备去网上看看情况,万一“情敌”不死心又出新招,那他也好知己知彼及时应对,然而宋明月及时拦住了, 让他赶紧吃早饭,“吃完早饭咱们去爸那边,我最近都没怎么陪爸说说话。”

    在一旁的裴乐乐坐在椅子上甩着脚丫子吭小笼包, 结果不小心把脚上的拖鞋给甩掉了, 连忙埋头去桌子底下找,“爸爸, 我拖鞋在你脚边, 帮我踢过来一下啦!”

    裴嘉裕俯身找到方向,顺脚就给她踢了过去,“去老师那边?不用在家休息吗?”

    被老婆没收了手机, 裴嘉裕也不执着于此, 去岳父那边自然没问题, 不过他又希望老婆能在家好好休息。

    宋明月笑着摇头, 自己边吃早饭边打开老公的手机,看着围脖里群魔乱舞的留言,一边淡定从容地继续跟老公说话, “去爸那边又不是多累的事,今天怎么说也是日历年的新年第一天嘛。”

    既然如此, 裴嘉裕也就没意见了。

    裴乐乐转着眼珠子想了想,突然出声问爸爸,“爸爸,我可不可以带小安一起去?”

    裴嘉裕跟宋明月都有些意外,虽然两个孩子关系不错,可也没到这种去外公家也要带上另一个的程度吧。

    裴乐乐喝了口牛奶,特别忧伤地叹了口气,说:“昨晚江姐姐给我道别,说是要回老家啦,以后或许就不来了,从今以后我就只有小安这个朋友啦!”

    简直太可怜了,昨晚裴乐乐光顾着打瞌睡,一觉醒来肚子又饿,现在填饱了肚子又睡饱了,这股得知大伙伴要离开的忧伤自然就被她努力地酝酿了出来。

    妈妈说,懂得了分别的忧伤不舍,就是长大了。

    其实还很懵懂甚至并没有多少难受心情的裴乐乐觉得自己这是长大了,所以她要难过,她要珍惜剩下的小伙伴。

    至于怎么珍惜,裴乐乐叼着小笼包也想了好一会儿了,觉得应该像她珍惜自己的小熊玩偶那样,走到哪里都舍不得放下。

    不过她现在年纪还小,还抱不起小安,等她长大一点再抱吧!

    虽然裴嘉裕跟宋明月都不知道女儿小小的脑袋瓜子里想的这些内容,可也没有真的答应她这个请求。

    裴嘉裕甚至还严肃认真地给女儿来了一顿思想教育课:“乐乐,爸爸能理解你跟小安的深厚友谊,但正因为是朋友,才更要懂得尊重对方。你现在这样的行为就是一种对人的不尊重,不能说你想要带上小安一起去外公那里,问一问我跟妈妈的意见就能决定,你应该先问小安自己的意愿,然后再问小安的监护人也就是他的爸爸妈妈......”

    裴嘉裕是夫妻两人中一直负责照顾裴乐乐的那一个,对女儿的身体状况思想状况以及最近行为变化都是很了解的。

    之前裴嘉裕就觉得女儿去哪里都想要把冉昊安随身带走。

    小孩子想要把自己的一切分享给小伙伴,这一点裴嘉裕也能理解,但凡事都要有一个度,小孩子年幼,思想不够成熟,这个时候就需要监护人来给予及时的引导与纠正。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乐乐上了一趟思想教育课,虽然很多都还不太听得懂,可大概意思还是明白了。

    在爸爸引导着自我反省之后,裴乐乐也明白了自己把小伙伴当成玩偶熊来看待是不对的了。

    于是吃过早饭就在家里摆弄乐高积木打发时间的冉昊安突然就收到了小伙伴的真诚道歉。

    “小安对不起,以后我一定会尊重你的个人意愿,不会再强行拉着你去玩了。”

    裴乐乐敲开小伙伴的房门,站在门口认真说完,退后半步又认真地向对方鞠了个躬。

    冉昊安一脸茫然地看着小萝莉,在小萝莉清澈黑亮的大眼睛注视下懵懵懂懂地接受了这个道歉。

    小伙伴接受了道歉,裴乐乐终于咧开嘴笑了,双手背在背后,歪头一笑:“小安,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我外公那里玩?我们今天要出门画画噢,你可以去公园跟皮皮他们玩,他们有很多好玩的东西!”

    皮皮等小朋友就是裴乐乐在外公那边结交的其他玩伴,每次过去她都会跟皮皮他们玩,还会给他们带爸爸做的小点心,小孩子们的感情感情得还不错。

    冉昊安:“......”

    冉昊安被刻意卖萌的小萝莉迷得差点又糊里糊涂地点头答应了,还好及时听见客厅那边裴叔叔跟自己老爸的说话声,连忙摇头拒绝了。

    裴乐乐有些失望,不过刚被教育完,裴乐乐也没强求,挥挥手表示自己回来的时候会给冉昊然带好吃的,然后转身蹦Q着就去了爸爸身边。

    冉昊安心里居然可耻地升起一股失落,原来小萝莉的竹马有这么多,他根本就是众多竹马里的一个,还是一点都不特殊的那个。

    刚想完,不知道从哪里钻进来一股冷风,吹得冉昊安一个激灵,然后惊恐地发现自己难道有恋/童/癖?要不然他为什么会做出这种类似吃醋的思考!!!

    裴乐乐完全不知道自己小伙伴遭遇了怎样的头脑风暴,高高兴兴地左手牵爸爸右手牵妈妈,下台阶地时候还可以挂在中间缩起双脚荡秋千。

    当裴嘉裕他们一家三口跟宋老先生一起说说笑笑的时候,网上多方人马展开了花样百出的舆论战争,吃瓜党吃得一本满足,柳纤纤的粉丝们被气出狂犬病,理智粉怎么摁都摁不住,最后成了一撕全网。

    失去理智的粉丝不停拉往日有过“婚内出轨”、“劈腿”、“小三”等绯闻标签的大小明星下水,非要搅浑一滩江水好让他们的蒸煮爱豆显得不那么糟糕。

    当然,也不排除里面有披粉皮的专业黑子兴风作浪煽风点火,总之到最后,这些人凭借着无人可挡的气势,愣是把一个小小的绯闻炒成了娱乐圈新年第一天的第一发冲天炮,炸出了一朵璀璨夺目的烟花。

    身处烟花中心的柳纤纤很是抓狂,到了这一步也明白是有人要搞她了。

    经纪人钟姐也擦觉到了局面的失控,一面联系公司争取更多的公关资源,一边逼着柳纤纤去给裴嘉裕打电话,“你不是说你跟这个裴教授关系很好吗?为什么他会发这么一条围脖!”

    钟姐冷着脸将手机屏幕杵到柳纤纤眼前,恨不得把整个手机塞进柳纤纤眼珠子里去。

    柳纤纤挥手拍开钟姐的手,气得短气儿进长气儿出的,“你们搞的公关又是什么垃圾,为什么不先跟师兄联系?”

    师兄那么好,那条围脖肯定是那个女人放出来的,师兄的账号一直都不是本人使用,这个谁都知道。

    钟姐气笑了,轻蔑地看了她一眼,“叫得这么亲密,你自己怎么不联系?”

    其实这事儿他们都有责任,毕竟当初开会讨论的时候问及南大裴教授的私人电话号码,结果柳纤纤这个师妹居然根本拿不出来。

    那时候大家就都知道柳纤纤跟这位南大教授关系根本就跟亲密沾不上边儿,可大家都下意识忽略了,想着也不过就是让对方帮忙澄清一下,好歹也是一个学校出来的。@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并且这样的行为对裴嘉裕本人也有利,怎么说也是个已婚男人,澄清之后也能保住自己的声誉。

    柳纤纤的想法差不多也是这样,于是这边一个正常人思维方式的理所当然就这么产生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结果谁知道这对儿师兄师妹的关系能差到这种地步,无论是公司还是经纪人,甚至连柳纤纤本人也万万没想到,对方会直接表示根本就不认识柳纤纤,还暗指有人利用舆论来拉他下水――正常人思维确实无法get裴教授隔空对某个幕/后/操/纵/者的隔空警告。

    这个拉他下水搞舆论炒绯闻的意思,怎么看柳纤纤都没能被排除在暗指的范围之外,这样一来对于柳纤纤团队就很不利了,甚至可以说是很糟糕。

    钟姐的话犹豫一个耳光狠狠煽在柳纤纤脸上,柳纤纤已经不仅仅是气了,更多的是羞,是恨,一时间狼狈非常。

    发泄了一番郁气,钟姐看着柳纤纤垂眸侧首狼狈却不失柔美的侧脸,心里转了数个念想,觉得再要找个柳纤纤这样条件的艺人也不容易,更别说这几年她砸在柳纤纤身上的精力跟资源,说放弃就放弃那肯定是不可能的。

    定下了念头,钟姐叹了口气,放软了声音抬手故作温和地摸了摸柳纤纤的头,“纤纤,姐这几年也没对不起你的地方,你的努力付出姐也看在眼里放在心里,咱们不能就这么认输对吧?现在我们要做的应该是齐心协力撑过这个难关。”

    柳纤纤心里还有气,却也知道现在的情况是什么样,因此顺坡下驴抬眸一脸感动的点头,“姐,我刚才也是太气了,没想到师兄居然会一声不吭就发这样的围脖,不过师兄的围脖一向都是他太太管着,这个大家都知道,女人看见自己丈夫跟别的女人传出绯闻,难免就失了理智。”

    两人都知道彼此都在说瞎话糊弄鬼,不过还是默契又和谐的全都表示自己绝对相信这番鬼话。

    又说了两句做好铺垫,两人就谈及如何补救挽回,钟姐拿出几个电话号码给柳纤纤,“现在我们能做的就是曲线救国,我们会联系一些南大出来略有知名度的人帮你说话,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你师兄那里,最好能让他改口,不管是说上一条围脖是开玩笑的还是不是本人发的。”

    柳纤纤捏着写了裴嘉裕私人号码的那张纸条,咬着唇角转身去找了自己关机的电话,忽略那些不断飞进来的短信微信围脖私信艾特等提示音,柳纤纤按照号码拨了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