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六十六章【一更】

六十六章【一更】

    天气冷了, 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时候最开心的当然就是商量着做一顿大家都爱吃的大餐啦。

    裴嘉裕他们一家三口过来之后宋老先生特高兴, 原本他还想打电话给女婿,让女婿过来一趟呢。

    原来是宋老先生一个老友儿子从新疆那边给空运了两头羊,老友自己家留一头,剩下的就给诸位老友分一分,宋老先生这里就分到了一大半不错的羊排骨, 用来炖汤吃最好了。

    不过光吃羊肉也不行,容易上火,所以宋老先生跟女儿女婿一商量, 最后决定弄个羊肉火锅, 再弄些素材烫着吃,刚好。

    从新疆那边过来的羊肉只要稍微处理一下就不会有味儿, 更何况这一家四口连同裴乐乐在内, 都是会吃羊肉的主儿。

    作为家庭主夫,买菜的活儿自然就落到了裴嘉裕身上。

    买菜当然要趁早,裴嘉裕没坐多久就又出门了, 宋老先生今天还没出去散步呢, 干脆背着手跟着女婿一块儿去了菜市场。

    因此柳纤纤这个电话打过来的时候, 家里就只有宋明月跟裴乐乐。

    吃早饭的时候宋明月就把老公的手机给没收了, 不为别的,就是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发出去的那条围脖会引动怎样的腥风血雨。

    自己的男人自己了解,要是让他看见了, 肯定会疑惑茫然,最后要是看见了那位绯闻女主角被骂得那么惨, 说不准还会稍微有点愧疚――在他确定这场绯闻真不是什么情敌搞出来的之后。

    说起情敌,宋明月都要扶额叹气了,也不知道是该说男人对她的魅力太有信心了还是太不了解他自己的男人魅力了,发现自己跟女人传了绯闻,居然会第一时间就想到这上面去。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明月左思右想,觉得可能还是赵广茂那事儿给自己男人留下了心理阴影,毕竟以前他可不是这样的。

    且说电话响起来的时候宋明月正带着女儿一人一张小塑料凳,坐在厨房埋头剥大蒜,听见老公的电话铃声响起,起身去外面从自己包里翻出来,一看是个没存的陌生电话号码,宋明月也没多想就接了起来。

    这电话也就半年前裴嘉裕才开始用起来,用的机会也不算多,到了之后宋明月时常出差国内国外飞来飞去之后,裴嘉裕为了跟老婆聊微信,这才渐渐习惯了用手机。

    可惜因为生活简单,工作环境也单纯,所以裴嘉裕电话联系人里只存了十几个人的,有时候也会有学生或者约画的人直接给他打电话。

    “喂你好。”

    宋明月一边想着不知道是谁打的电话一边率先朝对方问候一声。

    结果电话对面却一片沉默,宋明月疑惑地把手机又拿开看了看,确定通话还继续着,又试着“喂”了两声。

    大概安静了半分钟左右,宋明月都认定这是诈骗类电话准备拉黑挂掉了,结果那边终于传来了声音,却能明显地听出来说话的并不是打电话的本人。

    “怎么回事?好好跟裴先生说说看。”

    因为不是直接对着电话筒说的,所以这个声音有些模糊,不过那边似乎环境很安静,所以宋明月还是勉强听了个完整。

    那句“裴先生”让宋明月多有思量,结合网上正闹得凶猛的绯闻,宋明月多少有了些猜测。

    应该是被旁边那个声音劝住了,打电话的人终于开了口,声音是同性听了都会下意识产生敌意的那种矫揉造作的嗲音:“喂你好,我找裴嘉裕裴师兄,请问你是?”

    不是说女人都讨厌嗲音,自然的天生的或者方言腔调里带着的那种,其实很多女人都是喜欢听的,毕竟女人也喜欢萌萌哒的事物。

    有个萌萌哒天然可爱的妹子用嗲音跟你说话跟你撒娇,绝大部分正常的女人只会想把人抱进怀里搓揉掐脸。

    可女人对那种女表里女表气矫揉造作的嗲音是真受不了,她们的耳朵天然就会分辨这些,并不是直男们所认定的嫉妒啊排挤啊偏见什么的。

    宋明月也不例外,在这个声音里,她听到了只有女人才能接收到的挑衅信号。

    饶是已经大概猜到了对方是谁,这会儿宋明月还是有种被膈应到的感觉。

    一开始宋明月看见柳纤纤跟自己老公的绯闻时,虽然心里不大舒服,可也能理智的去分析去看待,扒客工作室呈现出来的两套照片,第一套照片镜头在两个人距离上面明显用角度做了误导。

    至于第二套,柳纤纤的表情眼神不管是不是真的,这些也确实是可以靠光线靠后期进行调整渲染,所以宋明月是没有把柳纤纤想象成试图插足自己婚姻感情的第三者。

    然而这些理智分析在听见柳纤纤这句话这个声音的瞬间,就被宋明月自己亲手推翻了。

    宋明月放下了自己另一只手还在慢慢单手剥皮的大蒜,端正了态度,“我是他的老婆,请问你找他有什么事吗?”

    态度很客气也很生疏,明显就没把对方故意说的什么师兄放在心上。

    说来也是,如果柳纤纤真跟裴嘉裕这个师兄关系亲近,怎么可能还问出你是谁这个话,要知道在半年前裴嘉裕本人还是出门都不带手机的人,学校学生同事甚至画廊那边的人要找裴嘉裕,都知道可以通过裴嘉裕老婆的电话找到对方。

    所以这些人对宋明月的声音已经很熟悉了,根本没人会这么问。

    只能说柳纤纤一开始就搞错了,想靠这个就来挑拨宋明月让她产生误会,纯属太甜。

    宋明月不接招,柳纤纤能怎么办,噎得干瞪眼,旁边钟姐一看这人还想作妖,不耐烦地一把抢过了手机,自己亲自跟宋明月通话。

    一开始钟姐让柳纤纤打这个电话是建立在接电话的人是裴嘉裕本人,虽然裴嘉裕围脖上毫不客气地加了把柴,可对方好歹也是男人。

    是男人就会在面对一个漂亮柔弱的女人勉强更好说话,更别说柳纤纤还确实对他抱有爱慕。

    可现在接电话的是对方的妻子,这种情况下柳纤纤所拥有的优势就全都变成了劣势,还不如她亲自来。@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太太您好,我是柳纤纤的经纪人钟姐,是这样的,就昨晚到现在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的关于您先生跟我们纤纤的绯闻,这个事我们需要你们的帮助与配合。”

    虽然私底下对自己手下的艺人时钟姐强势又冷情,可对外的时候却也知进退懂礼数,对待宋明月格外郑重。

    可惜她面对的宋明月又不是普通女人,从小到大什么样的场面没见过,并没有被钟姐的郑重对待博得好感,只是笑了笑,“帮助跟配合?不好意思啊钟女士,我们跟柳小姐并没有什么交情,甚至我们都不认识她,至于绯闻,你们放心,我丈夫已经在围脖上申明过了,也把所有的事实都摆出来了,相信网友们一定能够理智分辨。”

    钟姐被宋明月的这一发直球打得也一时无语,顿了顿,这才放低了姿态放软了腔调,笑着求情,“裴太太,网上的事真挺难说的,现在这年头大家都浮躁了,早上裴先生发的那条围脖后续给我们也带来了不少麻烦。说起来我们这次也是被人暗算了,这次裴先生也算是被我们牵连了。裴太太,这样吧,如果有什么能够补偿到你们的,请尽管跟我们说,我们一定尽量满足。”

    宋明月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这笑声通过电话筒落到耳朵里,愣是让钟姐背后凉了一下。

    “钟女士,我还是那句话,我们能给出来的事实我丈夫已经摆出来了,更多的我们对柳小姐又不熟悉,哪能胡乱给什么帮助啊,就跟你说的一样,这年头大家都浮躁了,对人对事多保持点防备心,相信你也能理解我们对吧?”

    “说牵连,这是肯定的,早上我丈夫可是气坏了,还问我要不要请律师帮忙,我想着这绯闻也就是传一传,过个一天半天的也就没了,所以就劝住了。”

    请律师帮忙?帮的当然不可能有他们,说不定还要把他们这边也算进去。

    想起早上那位裴教授发的那条围脖里若有所指的含义,钟姐眼皮子直跳,真怕最后人家把他们也一起告了。

    这种事真上法庭肯定是不至于的,可只要对方发了律师警告函,那他们可就成了全网的笑话了――第一个因为传绯闻而被绯闻男主角正式警告。

    别人都以跟柳纤纤传绯闻为无法忍受的事了,那不就侧面证明柳纤纤毫无魅力可言了么?

    钟姐还没想好自己该怎么继续说,那边的女人又说话了,声音轻飘飘的,好像真是突然想起来的,“对了,突然想起来一个问题,当时柳小姐到底跟我丈夫说了什么?我老公只跟我说有个不认识的人莫名其妙喊他师兄,还问他最近过得好不好,我丈夫总认为这件绯闻是有柳小姐参与设计的,毕竟之前根本就不认识呢。”

    这话说得,就算钟姐脸皮再厚也不好意思继续说什么了,只能含糊其辞地笑着道了别,然后赶紧挂了电话。@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柳纤纤在一边竖着耳朵把全部对话都听见了,被宋明月最后一段话气得要死,抢回自己的手机忿忿道:“钟姐,等会儿我再打过去吧,肯定是这女人故意不让师兄接我电话的。”

    钟姐都不敢正视柳纤纤的智商了,能说出这样脑残的话,真的是那个从南大毕业的才女?

    她的电话号码人家又没有存也根本不知道,人家怎么能提前知道是她打过去的?既然不知道,又怎么可能故意支开男人自己来接?

    “好了,别再叫什么师兄了!丢人现眼的玩意儿!”

    钟姐甩手拿上自己的包走了,她现在要去公司看看情况,如果实在没办法,她也只能舍弃这人了。

    当然,所谓的舍弃自然不是丢掉不管的意思,好歹也是她辛苦培养起来的,只不过以后把人设改一改,换条路走,捞金还是能捞几年的,也勉强够她赚回本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