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六十七章【二更】

六十七章【二更】

    关于网上的下任小歌后绯闻, 最终还是落幕了。

    柳纤纤在围脖这个网络公开平台上承认了自己与南大裴教授关系并不亲近, 甚至只能算是神交,只是曾经在学校的时候柳纤纤特别佩服师兄的才华。

    另外柳纤纤经纪人跟公司还联系了一些从南大毕业走出来的人,纷纷以调侃的语气追忆起裴师兄的风采,

    大家都称呼裴嘉裕为师兄,这样一来柳纤纤被当事人直说不认识的尴尬也算就算是勉强糊弄过去了, 甚至还有柳纤纤的粉丝表示这位裴教授太没绅士风度了。

    【歪我似妖妖灵:呵呵,绅士风度?那祝你们以后的男朋友老公遇到这种绯闻的时候全都保持绅士风度好好的怜香惜玉叭,真诚地祝福噢[比心]】

    【放心我是坏人:哈哈哈哈别说, 如果我遇上了我肯定全程起立以示怜惜[色色色]】

    真实情况谁不知道啊, 毕竟柳纤纤那边的公关堪称前后矛盾,一开始表现出来的就是跟人家关系亲密, 还故意让粉丝团炒什么才子才女师兄师妹的梗, 也不先问问人家本人的意愿,被打脸了吧?

    也就柳纤纤粉丝团里那些脑子有缺的人还在扯着这点可笑的遮羞布到处蹦Q着试图为蒸主“正名”,搞得路人都烦了, 对柳纤纤的好感度直线下降。

    裴嘉裕那里顶多就是一些柳纤纤粉丝叫嚷不够温柔体贴, 其他什么事也没有。

    倒是柳纤纤, 自此之后新出的专辑全部推翻重新设计, 除了悲情演绎风格唯美专情的主题曲《孔雀东南飞》,其他的歌曲居然出现了火辣的歌舞曲。

    mv里的柳纤纤穿着紧身露脐小背心,下身一条超短蓬蓬裙, 画着冷艳妆跳着节奏轻快/性/感的舞,别说, 还真给粉丝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公司确定了市场的反馈,于是柳纤纤在不知不觉中偏离了原本的清纯才女人设,穿的衣服露得越来越多,歌曲也越来越低俗,最后甚至成了夜总会里公主们讨好金主展现魅力的必点曲目,也算是别样的成功了。

    可惜,原本好不容易炒作出来的下一任小歌后的称呼,却是再也不可能属于她了。

    旁话少提,且说裴嘉裕跟老丈人一起出门买菜,回来的路上宋老先生就说起了埃斯瑞先生留下的那位大师的联系方式。

    “搁置太久了也不合适,不如这次寒假你们就先往京城一趟,顺便跟我一起去看看你冯三爷,今年他满六十,就准备一月里祝寿,请帖都已经发过来了。”

    冯三爷以前也是南大的教授,退休以后才被在政府里工作早些年升迁去京城的儿子接了过去养老,这几年宋老爷子也没少跟老友们联络着感情。

    不过平时宋老爷子是不爱走太远的,这次说要去,也是为了给女婿牵线,算是人脉关系网的一种交接传承。

    冯三爷的子女都是政府部门的,宋老先生知道如果是女婿以前的情况,他亲自带着去了对方也顶多就卖他这个老头子一个面子,并不会真心结交女婿。

    可现在女婿的身份还是有些不同了,埃斯瑞先生给介绍的那位大师身份不一般,即便女婿最后只是上门拜访了一下,但凡跨进了那道门槛在大师面前露了个脸,再走出来,很多人都会对他女婿重看两分。

    因此宋老先生才决定往京城走这一趟,当然,去了之后肯定就不可能真就只看那一位老友,多年没有去京城了,他这糟老头可不得趁着身子骨还能颠簸个来回,带着后辈儿好好地去看看其他老友么。

    像他们这些老人家,虽然交往之中免不了一些功利心,可也已经不再是年轻时候那种非要把功利与感情放在对立面的倔脾气了。

    裴嘉裕没想到这些个弯弯绕绕,只考虑着既然老师要去京城给老友过生日,便是没有埃斯瑞先生介绍的这位需要拜访的大师,他自然也是要跟着去一趟的。

    虽说老师这两年身体不错,可让他一个人出远门,裴嘉裕是绝对放不下心来的。

    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对自己的父母,裴嘉裕始终没忘那份尽孝的心,他们不仅仅是自己的责任,也是自己真心想要回报的人。

    京城之行也就这么敲定了,到家之后裴嘉裕根本不知道柳纤纤打了电话过来这回事,看看时间已经十点多了,裴嘉裕当即脱了外套穿上围裙开始在厨房忙活起来。

    要吃火锅,需要洗的菜就比较多,宋明月站在边上想要帮忙,裴嘉裕看了看,只把一些可以用热水清洗的配菜挑出来让她洗,其他的就留着,等会儿他炖好锅子再来洗也不迟。

    虽然没个什么节目,可一家人为着一顿大餐一起忙活,这气氛就足够叫人高兴的了。

    如此忙碌到十一点四十多,宋明月已经把饭厅那里的餐桌旋转着露出中间专门吃火锅的电磁炉,裴嘉裕端上汤盆,裴乐乐跑来跑去仰着脖子给大家摆好碗筷,然后就爬上自己的专用椅子,盯着翻滚的羊肉汤咽口水。

    宋老先生看得好笑,伸手就先给这丫头舀上一碗,“乐乐,能吃多少羊排骨啊?汤也要喝一点啊。”

    裴乐乐低头看手指头,纠结了一下,到底还是把原本想比划出来的十个手指头只比出来五个,“外公,我要吃五个!”

    除了羊排骨,还有好多好多她想吃的东西呢,羊排骨虽好,其他美食也不能少!

    一家人围着先吃了羊肉喝了汤,浑身上下暖呼呼的,然后就开始随自己心意地烫其他荤菜或素菜。

    裴嘉裕跟宋老先生一样,都是无肉不欢的,要是按照他们的心意,那是一筷子素菜都不乐意碰。

    可惜有宋明月在一旁监督,两人最后还是吃了不少素菜,于是好不容易进嘴的肉这么一对比,也显得更美味可口了。

    今天外面没出太阳,还有点小风,估计着过两天就要下雨了,南城这边一般是不下雪的,要下也要过个十几二十年才罕见地飘点毛毛雪。

    不过风吹起来那冷飕飕的劲儿,又没有暖气,确实是能把北方的狼冻成狗。

    吃完了午饭裴嘉裕他们也没出门,就在家里说说话看看电视什么的,一下午也就这么过去了。

    元旦节学校放两天假,不过第二天宋明月就开始上班了,裴嘉裕跟裴乐乐这两个无所事事的闲人干脆就跟着当个尾巴,跟着老婆/妈妈一起去了公司。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明月的公司名字就叫做乐乐唯嘉,老公女儿的名字都有了,就她自己的没有。

    因为现在还是个小公司,名字也比较随意,当然他们销售出去的不同品牌的衣服自然不可能全部用这个名字,只是在公司名字一栏是这个,衣服品牌用的欧洲原名。

    外文的在顾客眼里总是更高大上,在国内的本土原创服装品牌还喜欢用外文名字呢,这就是一种不得不屈服的现状。

    宋明月的公司办公楼就租在新区那边,他们公司走的是销售,并不需要把办公室搞得多气派,所以这个时候选择将办公楼租在刚开发出来的新区这边是最合适的。

    因为是新开发的,商业圈还没有完善,人流量也不多,所以租赁价格也就相对便宜很多。

    这次是宋明月开的车,裴嘉裕坐在后面陪女儿,全程表现出了小尾巴与大尾巴的“包袱”素质。

    开车半小时后抵达了办公楼,乐乐唯嘉在十八楼,楼层较高,这栋办公楼一共是三十七层,往上的十层都是另外一家大公司的分公司包圆了。

    可以说乐乐唯嘉夹在中间,一点也不起眼。

    不过乘上电梯到了十八楼,一走进去,感受到的工作氛围却很不错,十几个员工见到宋明月也是纷纷站起身恭敬地问好。

    虽然一个个都很好奇跟着老板进来的裴嘉裕跟裴乐乐,可也没人去询问,只是打了招呼后就坐回自己的办公区认真工作。

    其实只要想一想就明白,这肯定是已婚老板的老公跟女儿了,这些员工表面认真严肃,其实公司的小群里已经有不少人在用表情包刷屏了。

    老板自己美也就算了,老公跟女儿也是颜值高到常人仰望的水平啊!!!@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有人把昨天娱乐圈里的大瓜放在群里分享,于是大家都摸到了老板男人的围脖。

    另外还有人好奇地拿裴嘉裕这三个字去敲了度娘的小门,下一秒就成功的被牛逼哄哄地百度百科个人资料糊了一脸的“才气”。

    ――果然啊,这个社会就不值得去期待,还是老老实实低头工作吧,再看她们就该抛弃老公/男友了。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老板:咳!为了公司员工家庭氛围的和谐,以后少谈论裴教授。】

    正在一本正经疯狂刷捂脸大哭表情包的员工们突然一顿,而后就是静悄悄如同死水一滩。

    然而又有皮得老板冒泡都摁不住的男同事悄咪咪拉了个讨论组,发出讨论组的第一句话。

    “所以,老板这是在委婉的秀自己老公有多优秀吗?”

    不可能吧!这么铁娘子范儿的老板居然会有这一面!绝对不可能!!!

    然而事实胜于雄辩,老板百年难得一见在群里的非公事诈尸冒泡说出的那句话还明晃晃的挂在工作群最后一排,在上面一堆疯狂哭泣表情包的衬托下是如此的闪耀。

    办公室里,宋明月朝坐在旁边沙发上的裴嘉裕招招手,笑着让他看自己电脑屏幕。

    上面赫然就是公司内部工作群的聊天记录。

    “我员工们都在夸你呢。”

    虽然上班光明正大的在群里摸鱼,可宋明月一向不会过度管理这方面,只要大家把该做的工作高质量的完成,能有空吹牛打屁也算是他们自己高效率争取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