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七十一章【三更】

七十一章【三更】

    一开始冯懿行是给自己这几个玩得好的朋友使了眼色的, 他也不准备故意为难裴嘉裕, 毕竟裴嘉裕好歹也是宋老爷子带过来的女婿,闹开了到最后面上不好看的反而会是他们冯家。

    再说今天在场的人都是圈里有地位有财富的,作为主人家的冯懿行在自己爷爷的宴会上找人爷爷故友女婿的麻烦,别人也会对他们冯家留下心胸狭窄势力卑鄙的印象。

    冯懿行只是想要在语言上打探,再顺便给裴嘉裕一些思想上的打击而已。

    在他们这些人看来, 要达到这个目的应该是很容易的,谁都知道裴嘉裕虽然现在混出名堂了,可出身不好, 刚开始的时候就是靠着宋明月爬起来的, 之后也多有岳父的提拔照顾。

    男人么,就算真吃了软饭靠了岳家, 可如果被人话里话外的说出来, 肯定会觉得难堪,甚至回去以后还会恨上自己岳家。

    然而努力了半个多小时,冯懿行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倒是他那几个朋友对裴嘉裕越来越和善了。

    听听这人是怎么说的。

    朋友A举了举酒杯而后环胸, 故作耿直地问裴嘉裕:“你就是那个靠老婆发家致富的教授?简直就是娶个老婆少奋斗二十年的典范啊, 我看网上好多人都在羡慕你。”

    说完还真给了一个羡慕的眼神。

    这一招够狠吧, 大家都兴致盎然地准备吃瓜看戏。

    裴嘉裕反应慢了半拍,等大家都把视线落在了他身上,他才恍若回神地“啊”了一声, 抬手顶了顶眼镜,认真想了想, 说到:“我以前的同学跟现在的同事也很羡慕我。”

    心里还在掰算明天早上六点钟还要过几个小时才能到来,裴嘉裕根本就没注意这些人内涵丰富的眼神跟表情。

    幸好他一心二用记忆力还好,稍微回忆一下就大概性的把对方抛过来的问题回答上了,好歹没有失礼,很好。

    裴嘉裕喝了一口低度鸡尾酒,觉得味道好像还挺不错的,于是又低头喝了一口,全然不知道其他人听了他的答案是怎样一种难以描述的神情。

    这杯是宴会开始的时候老婆就帮他挑选的,看着跟其他酒水差不多,不过度数很低,必要的时候喝一口,是应付人的好道具。@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嘉裕对酒水并没有什么研究,好喝也不敢继续多喝,怕喝完了自己找不到一样的。

    朋友B顺势接着问:“看起来裴先生对此一点也不介意,反而挺自豪的?”

    绝对是讽刺了,裴嘉裕抬眸看了对方一眼,觉得这种问题应该谦虚一下,于是抿唇笑了笑,给了个“还行”的回答。

    人家自己都承认了,讽刺反而没有任何意义了。

    另外三个女生已经笑起来了,彼此凑近嘀咕了两句,都觉得这男人挺有意思的,虽然现在看不出来是真傻还是装傻。

    到了这里,几个朋友都不想发难了,觉得挺没意思的,可接到冯懿行的暗示,朋友C只能坚强地继续找问题。

    苦思冥想半晌,朋友C终于问了:“听说今年鸽子展上埃斯瑞先生跟你相谈甚欢?裴先生,能跟我们说说埃斯瑞先生是什么样的人吗?”

    这位朋友自己就是学油画的,苦想多时没能找到符合哥们儿想要为难裴嘉裕的问题,于是只能硬着头皮用这个问题充数了。

    反正事后他可以强行狡辩,表示如果这个裴嘉裕对埃斯瑞先生大说特说,也能看出这人的性格缺陷。

    冯懿行给了C一个怒目而视的回应,朋友C却没管,认真看着裴嘉裕,显然是等着回答。

    在跟别人交谈的时候走神确实不大好,裴嘉裕这次喝了两口酒之后就认真等着这些人继续说话,见C态度认真眼神里还带着渴望,显然是同道中人。

    于是裴嘉裕和缓了神色,将心比心的把自己认为对方会感兴趣的关于埃斯瑞先生的一些事简单说了说,“......埃斯瑞夫人跟我们说,当初那副《缪塞亚》的灵感其实是他们家的牧羊犬追皮球时的画面。”

    说到这里,裴嘉裕自己都忍不住又露出个笑,从眼睛里溢出来的笑让他整个人看起来暖极了,一点都不像他板着脸不笑时的高冷模样,引得旁边三个女孩子纷纷侧首。

    冯懿行看裴嘉裕笑得莫名其妙,觉得这人说话怎么说得没头没尾的,皱着眉刚要说话,朋友C跟朋友D却是纷纷露出惊诧之极的笑。

    朋友D:“真的吗?哇哦这,这简直!”

    惊讶得话都说不出来了!

    裴嘉裕说的这幅《缪塞亚》明显是一幅画,不太了解油画的人可能不知道,可学油画的人却都知道这幅画的灵感来自一只猫有多好笑。

    因为《缪塞亚》画的可是一副神女图,被无数人沉醉甚至一眼就爱上的属于埃斯瑞先生幻想中的女神,既圣洁又性/感,可谓是神话人物类创作中的一种矛盾的极致。

    如果让那些为之痴狂沉迷的人知道这幅画是埃斯瑞先生对着一只玩皮球的牧羊犬画出来的,不知道会作何感想。

    其他几个人听完C的解释后,也觉得很搞笑。

    有了这样的爆料,C跟D对裴嘉裕也亲近起来了,干脆就顺势说起了自己知道的历史上的油画大师哪些不为人知的奇葩事。

    说到最后,自然而然的就说到了自己创作过程中或者自己周围的人创作时干过的最搞笑最惊奇的事。

    这个话题裴嘉裕还是挺感兴趣的,等到后来三个人更是自顾自交流起了画画的事,还约着以后有空的话一定要一起出去写生。

    三个女孩子倒是有学艺术的,虽然不是油画专业,但对这方面也能听得懂,更别说还有裴嘉裕这样颜值在线的男人,所以最后除了对这方面实在不感兴趣的A,也就只有冯懿行没能插入整个闲聊中了。

    朋友A叫彭涛,见另外几个人聊得兴起,有些无聊地用手肘杵了杵冯懿行,“要不要过去找美女喝酒?”

    冯懿行还盯着裴嘉裕生闷气呢,闻言摇头不想走,彭涛啧了一声,拽着冯懿行往旁边走,“得了你也别留在这里了,听着不憋屈么?”

    这人说话还真有点耿直,看来之前一来就打直球向裴嘉裕发难的那份耿直也不全是装出来的。

    冯懿行一噎,回头瞪了彭涛一眼,彭涛不痛不痒,抠抠耳屎就把人给拽走了。

    “走走走,反正你也不能真把人怎么样,至于像娘们儿一样玩小心眼吗?不是哥说你,你这样是不行的,想整人,要么就狠,一巴掌把人给拍死,要么就别动,你说你这样有意思吗?”

    冯懿行:“.....”

    不,我觉得很有意思!

    一个小时后,裴嘉裕跟新认识的两位志趣相投的朋友交换了联系方式,然后去儿童区找老婆女儿。

    比起预计的一个小时,裴嘉裕多停留了半个多小时,这个倒是有些出乎预料。

    宋明月看见这么久才过来的裴嘉裕,趁周围没什么人的时候问他,“聊了这么久?”

    瞧着这人心情不错啊。

    裴嘉裕笑着点头,看女儿有些无聊得打瞌睡了,弯腰把小丫头抱进怀里,大手掌按在女儿后脑勺上,让小丫头把脑袋服帖地搭在自己肩膀上,“还不错,新认识了两位朋友,明年他们没事的时候就来南城写生,到时候就来我们家做客。”

    竟然还认识了两个好到能一起去写生的地步,宋明月惊奇了一下,却也没多想,觉得这样挺好的。

    往日她家老公就是生活太单一社交圈也太小了,认识的人不是她同事朋友就是他自己同事跟学生,另外的,也就只有女儿幼儿园里那些了。

    这种事换到任何一个男人身上都是让人难以置信的,不过宋明月觉得像自己这样担忧老公认识的人太少的妻子也是很难找就是了。

    晚宴结束后一家人开车回了酒店。

    他们来京城的时候是坐的飞机,因为裴嘉裕要去拜访严大师,那片山坡并没有通公交车,便是出租车也很少愿意上去,主要是坡度问题,一路旋转着上山真的很费油,还因为那座山上有太多凶杀啊鬼怪之类的传说。

    久而久之,出租车司机就不太愿意去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于是冯三爷那边知道了裴嘉裕这边有严大师那里的行程安排,就主动给安排了一辆车,让他们在京城停留的这些日子能够用。

    一开始宋老先生是不想留下车的,等了解到了严大师山顶别墅那边的交通问题后,这才道了谢然后留下了,刚好这会儿也就不用麻烦冯家安排司机送一趟。

    回了酒店,暂时被遗忘的那种从骨血里沸腾起来的激动亢奋又回来了,到了平时该睡觉的时间点了裴嘉裕还是毫无睡意。

    他觉得这样绝对不行,躺在床上闭着眼努力许久,等到枕边的宋明月都睡熟了,裴嘉裕还是精神头十足。

    裴嘉裕起来看了看旁边小床上的裴乐乐,确定女儿没有踢被子,又转着圈回床上再次努力。

    二十分钟后,裴嘉裕又掀开被子下了床,在房间里转悠两圈,总觉得想要做点什么,可现在去接厨房做点心,过夜的东西并不适合老人家吃。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要是夏天的话,现在他还能下楼去厨房做点需要冷藏后味道更佳的点心,可惜现在是冬天,这种点心肯定不行。

    在房间里转完裴嘉裕又去外间转,到最后,裴嘉裕在玻璃隔出的阳台那里用自己女儿小书包里带着的画笔跟图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