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七十二章【一更】

七十二章【一更】

    第二天早上, 宋明月起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边的位置早就没人了, 眯着眼摸了手机一看时间,这会儿也才五点多,外面天都还没亮呢。

    不过想到昨晚男人说的准备借用酒店厨房给严大师做些早点带过去,想来应该是去厨房了。

    宋明月也没准备这么早就起床,穿着睡衣起来去外间倒了杯水喝。放下杯子扭头扫过阳台的时候突然发现女儿的水彩笔跟图画本都在外面。

    昨天他们就留在了酒店休息, 女儿倒也画了两幅画,可睡前这些东西应该是收好了的。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其实宋明月也没多想,要是有人擅自进了房间也不可能去翻一个小孩儿的卡通小书包找东西, 就是随意地脚下一转走了过去, 结果就发现女儿放在书包里的两个图画本全都被画完了。

    更关键的是这些画一看就是她男人的手笔。

    em,用儿童水彩笔画了两个图画本的画, 宋明月不得不怀疑自己老公昨晚到底经历了什么。

    裴嘉裕六点多的时候就从酒店出发了, 那时候绝大多数人都还在梦乡中。

    到山顶别墅的时候听门卫说裴先生来了,还在厨房看着厨师准备早餐的管家差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年纪大了耳朵不中用了。

    “你是说裴嘉裕裴先生来访?现在?”

    管家有些失礼地重复询问了一次,门卫也很理解管家的失态, 毕竟这么早就来拜访的人真的太少见了。

    硬要去想的话, 大概能追溯到几十年前当小伙子的要去对象家帮忙干活挣表现。

    “是的陈管家。”顿了顿, 门卫在对讲机里又补充道:“裴先生还带了一盒为严先生准备的早点。”外面还是用能保温的牛皮纸裹了一下, 可谓是用心至极。

    嗯,要是他家女儿的男朋友能做到这一步,他就答应女儿出嫁, 门卫大叔板着脸眼神有点儿飘地想着。

    虽然对于裴嘉裕来访时间有点无语,可对方跟主人家约好的时间也确实是今天, 想到这里,管家居然诡异地产生了一种对方没有昨晚凌晨整的时候来拜访,也算是很讲礼数的吧。

    或许是因为早年长久的半流浪生涯,严大师原本是个生活作息完全跟规律搭不上边的那种人,哪怕一把年纪了还依然不服老,动不动就熬夜,当然,熬夜之后整个白天都可以懒洋洋地躺床上啊躺沙发上,也是挺舒服的。

    严大师还喜欢上网,发现网上称这种行为叫“修仙”,于是严大师的社交账号昵称就变了个风格,昵称经常变,变来变去却总是跟修仙有关。

    可到底是年纪上来了,去年就修仙修进了医院,管家痛定思痛,下定决心要纠正主人家这种行为,于是画室开始上锁了,收藏室开始上锁了,家里的网线wipi都开始准点掐断了。

    如果要偷偷下楼插网线,不好意思,打开门的瞬间您将会收获站姿笔挺面容严厉的管家一名。@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如此痛苦地跟管家斗了半年,严大师的生物钟终于掰正过来了,于是裴嘉裕也在七点半的时候准时看见了严大师本人。

    以上经历还是之后裴嘉裕听严大师日常吐槽管家的时候了解到的,于是严大师成功收获了又一枚“严父”般的关门弟子,以至于严大师痛苦万分,偷偷躲在厕所跟埃斯瑞先生打电话抱怨。

    裴嘉裕这次带了换洗衣服来,严大师原本还早起蔫哒哒的,结果吃了裴嘉裕带来的早点后表示自己瞬冲电量满格了。

    裴嘉裕当然没当真,管家找来的厨师可是有厨师等级证的那种,上次他也吃过,绝对的好吃。

    不过严大师吃得高兴,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之后裴嘉裕就留了下来,在严大师这里陪着对方一起宅了一个星期,这一个星期里每顿饭裴嘉裕都会去厨房亲自做一两道菜,并没有把饭菜全部包圆,这一点让厨师跟管家都很满意。

    收徒弟这个事是在裴嘉裕过来的第三天里严大师说的,说得很随便,就是在饭桌上对裴嘉裕说的,说的时候嘴里还在嚼一块盐煎豆腐。

    裴嘉裕怀疑自己当时可能是惊喜激动得过头了,因为事后他再去回想,最深的记忆居然是严大师,不,师傅左边大门牙上的一片绿色葱花。

    像是严大师这样级别的人物,甭管他私底下是如何的不靠谱,可要收弟子却不是小事,必然需要邀请艺术界身份地位足够有分量的长者前来做观礼宾客。

    正所谓领导一张嘴属下跑断腿,严大师一说,裴嘉裕一应,于是管家就忙里忙外地雇来各种专业种类的工人,对山顶别墅进行大扫除。

    这个大扫除其实说成是大改造也完全符合实情。

    除了严大师跟裴嘉裕这两个当事人,外面京城,甚至整个花国都被严大师要收徒弟这个消息给震住了。

    再一打听,这个徒弟还是南城那边艺术大学的一个油画系教授,都三十多了,农村泥娃子出身,启蒙老师就一高中的校长,这校长在绘画方面还是业余的那种!

    这些信息一顺溜出来,引得有人好奇有人惊诧有人嫉妒,也有人动了心思,开始分析此人到底是什么样的,又是用什么手段打动了严大师。

    要说是因为埃斯瑞先生所以严大师才收裴嘉裕为徒,也就什么也不懂的圈外围观群众,搁在艺术圈里谁也不会相信。

    总之别人热闹别人的,严大师跟裴嘉裕继续宅着,裴嘉裕如愿以偿参观了收藏室,然后两人就时不时在画室或者山顶树林小溪草地这些地方写生,裴嘉裕学到了很多。

    且说宋明月跟宋老先生,裴嘉裕回来的时候就说过要去严大师那边住两天,这样的好事两人自然是为裴嘉裕高兴,于是两人也拟定了行程,在这几天带着裴乐乐高高兴兴在京城玩。

    虽然现在是冬天,可京城也有很多只有冬天才能玩到的项目,湖面滑冰凿冰垂钓冰雕展,还有在体育馆举办的冬季比赛。

    一开始两父女很淡定,过了两天,两人也没多想,结果第三天两人得知严大师要收自家男人/女婿做徒弟,说是关门弟子,其实严大师根本就没别的徒弟。

    只是这个说法就表示严大师只收裴嘉裕一个弟子。

    这下两人没办法淡定了,裴乐乐好奇地看着妈妈跟外公一会儿不高兴一会儿又高兴,古怪得很,于是在用座机电话给小伙伴打电话的时候裴乐乐就说了。

    “哎,现在爸爸不在,妈妈跟外公变成这样了,我要好好照顾他们,我感觉我肩膀好疼啊,肯定是肩上的担子太重了!”

    裴乐乐一本正经地叹气揉肩。

    冉昊安:“......我想,你肩膀疼是因为你今天埋头画了一天地画吧。”

    不过小萝莉的爸爸被严大师收为唯一的徒弟,这个事......

    算了,反正也知道这里根本就不是真的书中世界了,还想这些干什么。

    冉昊安痛快地放下这些闲事,一边低头做手指操一边听着小萝莉不满地反驳。

    严大师不喜欢自己的地盘充满了交际应酬的铜臭味儿,所以拜师礼办得特别简单,除了作为老师岳父的宋老先生他们三个家属,另外就是六位长者,除了协会的会长,另外五位就是严大师的故交好友。

    别看严大师现在就是个小老头,性子还越来越顽劣,可他在交朋友这方面天赋技能点是绝对点满了的,单看埃斯瑞先生这位不爱跟人来往的殿堂级大师是如何落入严大师朋友这个深坑里的,就能窥其一二。

    来的这五位都是恰好在京城的,而严大师也不准备等人,要不然这个观礼的来宾怕是要站满他家别墅的一楼大厅。

    观礼也就那么几个流程,还是精简过的,说来也没甚有趣,总之裴嘉裕成了严大师唯一的弟子,冯懿行可是气到不行,却又对裴嘉裕奈何不得。

    刚听到消息的时候冯懿行想着等观礼的时候自己爷爷肯定能得个名字,无论是爷爷本身的名头还是跟宋家的交情,到时候他就跟着爷爷去见识见识,也好再看看这个裴嘉裕身上到底有什么普通人发现不了的亮点。

    可等了三天,冯懿行才知道,人家根本就不准备请太多人。

    好嘛,偶像就是这么与众不同,可是他真的好想去!

    “别想了,既然你都说了人家身上有的是普通人发现不了的亮点,那你去了也白去啊,去了也发现不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彭涛照旧日常插刀,搞得冯懿行更气了。

    这一趟来京城,可谓是真的惊喜大丰收,原本宋老先生还准备去了寿宴拜访了严大师之后再带着女婿去拜访其他老友,可现在不一样了,他们就刚从山顶别墅回来,就有一波又一波的人来酒店找他们,就是想认识认识培养下感情交流下思想什么的。

    裴嘉裕还是照旧按照自己的生活节奏来,又在师父家里停留了两天,跟着学习了一些东西,又得了师父二十多本游学时坐下的笔记本,裴嘉裕满面红光一本满足地告别了师父,然后带着老婆岳父小闺女,不声不响坐上飞机就回了南城。

    等到他们回南城又整顿两日回老家过年去了,南城这边的人才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们耐着性子等着想要“围攻”争相结交的人早就携妻带女的回老家了。

    这到底是故意躲他们生怕他们攀上大腿了啊还是真就这么淡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