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懵比日常

教授懵比日常 > 七十四章【三更】

七十四章【三更】

    一顿晚饭因为裴乐乐这个小机灵鬼儿搞得就此沉默, 裴德升一张老脸上全是疑惑, 时不时就去瞅一眼张淑芬。

    张淑芬全程后妈脸没稀得搭理他。@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嘉裕在这方面绝对是百分百得到他爸的真传,所以也就疑惑一下,想着难道爸妈也闹夫妻矛盾了?

    倒是宋明月有点明白了,可就是因为明白了才更加不敢说话,因为她正憋着笑呢, 一开口准得笑出声,到时候婆婆肯定要生闷气。

    晚上裴乐乐睡着了,中午喝了不少酒, 晚上裴嘉裕就去洗了个澡, 过来的时候宋明月已经换好睡衣在床上抱着暖水袋捂被窝了。

    裴嘉裕擦头发的动作一顿,背对着老婆又擦了一会儿, 然后把毛巾扔在旁边的椅背上搭着, 脱了拖鞋缩起双腿转身进了被窝。

    安静下来以后裴嘉裕又忍不住想到中午那回事了,虽然已经把它归为一个酒后的梦,可心里还是挺介意的, 老婆居然说不喜欢他了, 还说七年之痒马上就要来了。

    裴嘉裕偷偷在心里算了算具体时间, 如果要算上他们谈对象那一年, 那今年已经是第六个年头了,过完年就该是第七年了。

    裴嘉裕侧身面朝外面背朝老婆,默默叹了口气, 有种从心窝里子开始凉起来的感觉,怪不得网上的年轻人总爱说孤单寂寞冷, 确实冷。

    正当裴嘉裕孤独地舔着伤口的时候,突然有只手从他腰线凹下去的那里伸了过来,然后就是一个热乎乎的东西带着水的晃荡声落到了他肚子那个位置。

    “刚洗了澡,不冷啊?快把暖水袋捂一个在肚子那里。”

    话音刚落,紧接着他背后就贴上来一具软绵温暖的身体,宋明月单手搭在他要上虚虚地抱住了他。

    “老公,你今天是怎么了?是身体不舒服还是遇上什么事了?”

    宋明月偏向于身体不舒服,毕竟下午的时候对方都还在她眼皮子底下活动呢,按照老公的性子,也不可能生老校长他们的气,中途也没接电话也没收信息之类的,所以应该不是遇见什么事了。

    想到这里,宋明月又把手从裴嘉裕腹部一路往上,摸到了他额头上,确定温度没变化,既没低烧也没高烧。

    裴嘉裕是个不怎么生病的人,咳嗽流鼻涕这样的小病一年里都基本没有,可这样的体质一般是不生病则已,一生病肯定就会是大病,很难受。

    今年都快过完了男人还没生过一次病,宋明月想着往年每年都会有一次大病,担心裴嘉裕年前着个把月怕是就该生病了。

    “今晚太冷了,我还是去给你泡被板蓝根预防着感冒吧,你要是感冒了肯定要发烧。”

    宋明月转身准备从她那边掀开被子下床去厨房泡冲剂,却在转头间又被人按着肩膀给拉了回去。

    裴嘉裕把宋明月紧紧抱进怀里,双手圈住腰肢的那种抱法,说实话,腰下那只胳膊硌得宋明月腰挺疼的,不过她没动,任由男人抱着她,在她发间深深地嗅着。

    吸气的时候头顶有些凉,等到喷气的时候又变成了热。

    安静了半晌,两人都没说话,灯也没关,裴嘉裕把人困在自己怀里,宋明月将手温柔地覆在对方交叠的手臂上。

    “老婆,我今天喝醉以后做了个梦。”

    裴嘉裕终于吭声了,声音轻得好像怕惊醒什么东西。

    宋明月这下是真松了口气,明白老公是准备要跟她诉说心事了,不过她还是觉得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毕竟她怎么想也没想到让他那么失落的原因竟然是一个梦。

    等了片刻没等到接下来的话,宋明月动了动脖子,用侧脸颊歪着蹭了一下男人的下巴,轻声问他:“什么梦啊?”

    裴嘉裕好似才回过神来,也用下巴蹭了下她耳朵,清了清嗓子尽量用平静的声音几句话说完了梦。

    其实梦里更详细,甚至还从七年之痒突然跳到了老婆拉着一个看不清脸的男人回家跟他摊牌,说是要离婚,结果因为他死活不同意签字,于是老婆就跟那男人一起压住他捂住他的脸,想把他给闷死。

    如果裴嘉裕把后面这些情节一起说出来,恐怕宋明月无语的程度要更深了。

    不过就算只说了前半截,宋明月也已经无语凝噎了。

    宋明月叹了口气,转身让自己跟老公呈面对面的姿势拥抱在一起,然后把脑袋往后挪了挪,一双眼睛噙着笑意地瞪他,“你还好意思说,中午你喝醉了尽说胡话,什么不爱你了感情淡了,七年之痒也是你自己说的好不好,在肖老师家你还这样,多不好意思啊,我捂你嘴你还满眼委屈震惊变失望再绝望伤心,那眼神里带着的戏,都能比得上国民影帝楚老师了。”

    满心沉重失落的裴嘉裕脸上表情渐渐僵硬,强行挽尊的眨巴眼,假装自己根本就没有失落也没有伤心更没有胡思乱想脑补出一场都市婚姻家庭剧。

    宋明月还在继续,“你不知道,我都把你嘴捂住了你还是要呜呜呜的说话,还耍浑用舌头来顶我手掌想要顶开了继续说,我能怎么办?还不是智能上身压着你让你别跟鱼一样蹦哒,又捂脸你眼睛让你闭眼睡觉。”

    “也不知道是不是喝酒喝多了反而情绪亢奋了,捂了有好几分钟你才睡着,结果我一回头乐乐跟肖老师都在盯着我看。”

    想起今天肖老师那满脸震惊满眼不可思议的样子,宋明月忍不住趴在男人怀里哧哧地笑。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裴嘉裕浑身僵硬得肌肉都绷起来了,宋明月抬手一捏,手臂上全是绷起来的肌肉群。抬手拍了拍,宋明月笑着看他,“也别觉得难为情了,好在你也不经常喝醉,要不然别人肯定得认为我不仅感情上负了你,还对你动手家暴了。”

    最后还是宋明月给他搭了梯子让他下了台,裴嘉裕从深沉的尴尬羞臊中挣脱出来,高兴愉悦的心情总算有了机会从水底咕噜噜冒着泡钻上来,然后裴嘉裕就用实际行动来传递这份喜悦,把还在笑的宋明月往身下一按,埋头就上下其手动作熟练的剥了粽子的外衣。

    粽子是白胖胖黏糊糊的糯米,馅儿是蜜糖带樱桃的甜口,裴嘉裕舍不得一口吃完,一口口慢吞吞又甜又啃,最后把整个糯米粽子从头到脚都给吃了。

    好吃。

    第二天裴嘉裕跟宋明月看着水果店,张淑芬跟裴德升一起带着裴乐乐去玩,现在可不像五月份的时候,小孩子稍微不注意出个汗吹个风就会感冒,张淑芬不放心家里这不靠谱的老头子单独带孙女出去玩。

    裴嘉裕拿了严大师的一本笔记本在小桌子那边看,偶尔抬头看一眼正拿了抹布踱着步子给水果一个个擦灰的女人,由衷的生出一种如果他们就是水果店的小夫妻也挺好的。

    裴嘉裕心中一动,“老婆,以后你决定退休了我就陪着你,咱们也开个水果店。”

    想出门走走了,就关了门随意选个喜欢的地名,然后两人手牵着手满怀期待的去往各地。

    宋明月回眸朝他一笑,“裴先生,这么早就想退休了?”

    说得裴嘉裕听不好意思的,可一双眼睛却还透过镜片看着她,等着她的答案。

    宋明月抿唇笑着对天翻了个白眼,然后又朝他笑,“难不成你还想有别的答案啊?当然是好啊。”

    裴嘉裕笑起来,先是习惯性地带着矜持的抿唇笑,而后是忍不住露出些许牙齿的笑。

    “老板,这苹果怎么卖的啊?”

    一个背着大大行李包的小年轻刚好走进来,低头从摊上拿了个大红苹果抬头朝店老板问价,结果就刚好看见两位老板在笑。

    小年轻收了声儿,拿着苹果的手想要认怂地缩回去,不,我不饿,别把狗粮砸我脸上谢谢。

    最后小年轻还是在老板娘那笑颜如花的热情招呼里不仅买了红苹果,另外还买了猕猴桃跟一只大菠萝。

    菠萝是买的时候就由水果店老板给削好,小年轻看见那位戴着金边眼镜还挂着银色防滑链气质斯文眼神却冰冷的老板一手拿着刀一手用塑料袋握住菠萝脑袋,埋头唰唰唰地削皮。

    下半边削完了,要换一头削另一边,老板换好手握着刀下手削之前突然抬眸,冷飕飕的视线就从眼镜跟鼻梁上面那点空隙毫无障碍物削弱地直射过来。

    原本还在跟老板娘笑嘻嘻聊天的小年轻浑身一冷,一转头一吹眸刚好就对上了年轻老板这个似乎隐藏杀气的眼神,讪讪然摸摸脑袋,不敢继续跟老板娘瞎聊了。

    虽然这样的美女已经有主了,可美女不是世上的珍宝么,他就蹭个光多看两眼也不行啊?

    等拎着水果离开了水果店,小年轻突然想,嘿,要是这老板娘是他老婆,他肯定也不愿意让其他男人瞎看。

    送走了客人,宋明月一边整理水果摆放一边笑着睨自家男人一眼,“你看你把人给吓得,多影响店里生意啊,也亏得人家脾气好,没直接甩手走人。”

    裴嘉裕埋头收拾削出来的菠萝皮菠萝籽儿,又用清水冲了刀,“这人明显是从外地回来的,常年不在老家,不影响生意。再说了,不是给抹了零头么。”

    明知道别人老公也在这里,居然还那么热乎的瞎撩,裴嘉裕一点都不觉得自己做错了。

    宋明月也不是真要跟他计较,笑着又说了两句也就转了个话头。

    第二天早上裴嘉裕早早起来给宋明月做了简单的早饭,然后拎着包送她,一直送到了市区里。

    擎武市没有机场,只有省城才有,宋明月需要先坐高铁上省城,然后上飞机转至深市再上国际航班。

    “在路上一定要保持通讯顺畅,上了高铁跟我发个信息,到一个地点就跟我说一下,不然我会担心。”

    裴嘉裕在擎武市的地铁站检票口拉着人叮嘱,宋明月接过包点头应下。

    “我看回去之后还是尽快找个可靠的助理,要不然每次出差你都一个人去。”

    裴嘉裕皱着眉最后还是多说了一句,一般情况下他是不会插手老婆事业的,这是互相的尊重跟支持。

    不过这一点他还是不放心,之前就想说了。

    宋明月也知道裴嘉裕把话说出口是担心得久了忍不住了,连忙点头解释:“我已经有在请朋友帮忙注意了,可接触的几个不是他们条件不合适就是时间凑不拢,有两个过完年就能到位,到时候我一定选两个人跟着我。”

    老公说一个,她找两个,这样老公才不会生气。

    裴嘉裕果然面色和缓多了,笑着摸了摸宋明月的头发,然后跟着一起走到检票口目送她进去。

    送走了老婆,裴嘉裕回到冯家镇,只回村里看了大伯大娘他们,之后就在街上帮老妈守店,裴乐乐是完全不需要他管了,总归还是个幼儿园中班的小朋友,不用为寒假作业发愁,于是成天跟着会玩的爷爷到处跑。

    裴嘉裕有时候也挺无语的,因为他爸,过了年就该五十九岁的老头子,居然还带着孙女上树能掏鸟窝下水能钓大肚鱼。

    这么冷的天气鸟儿也不会选在在这时候生蛋孵化小宝宝,所以裴德升掏下来的都是空鸟窝。

    裴乐乐有了新爱好,就是收集鸟窝,觉得鸟儿的房子很有意思,画画都是画的鸟窝。

    至于大肚鱼,那就是一种大肚子小鱼,小得可怜,根本就不是用来吃的,裴德升用毛线拴根蚯蚓就能用手钓起来,然后用玻璃缸装着养在家里。@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