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31、第 31 章

31、第 31 章

    一上车, 裴司延就把储物盒里的小袋子递给她,并抬手捋开她鬓角的头发。指尖比以往多停留片刻,还轻轻摸了摸她的耳垂。

    这种亲密的小动作让她浑身一酥, 被男人指尖摸过的地方禁不住像被火灼烧着一样,她连忙转移注意力, 看手里的袋子:“今天是什么呀?”

    他收回手, 笑了笑:“红枣燕麦粥, 和紫薯培根三明治。”

    “哇。”宁姝掀开袋子闻了闻, 包装很严实, 几乎闻不到香味。

    裴司延见她满脸期待都快憋不住了, 眼底全是温柔和纵容:“今天时间还充裕, 你可以吃完再走。”

    “不了不了。”宁姝转头看了眼自己家楼房的红顶顶, “一会儿夏叔叔要去公司了,万一被他碰见说不清楚。”

    男人眸色一深,挑眉:“我就这么见不得人?”

    宁姝哽了下, 忙不迭解释:“我是觉得……我还没准备好怎么说。”

    人生有些事情真的很奇怪也很不公平。

    当年和温景泽确定关系的时候, 她恨不得昭告全世界, 第一时间告诉妈妈和夏叔叔, 让所有人一起分享她的喜悦。可是大喜之后带给她的,并不是理想中的结果, 那些曾经与别人分享过的喜悦后来都像是在嘲笑着她的不幸。

    现在她却有点莫名害怕,只想悄悄守着这份至今感觉不太真实的幸福,仿佛多一个人分享,它就随时可能会从身边溜走。

    万一这段感情很快走到尽头,除了自己也没有人知道。

    裴司延看着她沉思的表情,大概猜出她在顾虑什么,眼中划过一丝心疼。他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那坐好, 我们去公司了。”

    他还是把车停在距离大厦几百米的一个路口。

    宁姝怔了怔,才反应过来,捏紧了手里的袋子,“……谢谢。”

    她话音刚落,就被突然凑近的那双唇吻住,对方还惩罚似的轻轻咬了她的唇,然后退开。

    他的手扶在她椅背上,漆黑的眸近在咫尺,“还跟我这么客气?”

    “哦。”她笑了,噗嗤一声,“不用谢。”

    “这还差不多。”裴司延抬手捧起她脸颊,因为抹了粉底,他只用手背轻轻地蹭,却能感觉到滚烫的温度。视线落在那片白里透红的细腻,他很满意,“公司那边,都听你的。”

    宁姝错愕地望着他。

    “你不想说,我们就暂时不说。”他握住她的手,沾上他掌心热烫的温度,“我没意见,你也别有心理负担,嗯?”

    宁姝轻轻地咬了下唇,点头:“好。”

    **

    一到办公区,好多同事都注意到她脖子上的猫咪项链,一个个凑过来八卦。

    “是不是昨天那位送的啊?”

    “哇塞,这切工,这blingbling的,肯定很贵吧!”

    “废话,能送999朵朱丽叶的,会是便宜货吗?”

    “宁姐宁姐,你是不是有男朋友啦?”

    “是昨天那辆兰博基尼吗?他好帅诶……”

    最后那个小姑娘被王瑶用力怼了一下,压着嗓音道:“你不知道别瞎说,那是她前男友,渣得一批。”

    小姑娘惊恐地捂住嘴巴:“我错了……”

    “你们是都忘了陈总的规矩吗?”宁姝扫视她们一眼,“工作场合禁止八卦。”

    说完看着这群小姑娘嗷嗷待哺的眼神,又忍不住笑,丢下一句:“都好好干活了!该出门诊出门诊,该干嘛干嘛。”

    她转身进了办公室。

    今天她只有一个复诊病人,约了下午。上午她便在办公室里看看资料发发呆。

    很少有这么惬意的时候,上班时间还能亲自手磨咖啡。

    王瑶路过茶水台看见她这副样子,咋了咋舌:“瞅你这春风满面的,拜托收收吧,酸臭味都飘到楼下去了。”

    宁姝睨她一眼,端起杯子:“喝咖啡吗亲爱的?”

    王瑶一脸无药可救的神色,甩着头发蹬着高跟鞋跑了。

    有没有飘到楼下去她不知道,不过当她回到办公室的时候,倒是有东西从楼下飘上来。

    一架粉红色无人机,在她窗户外面扇动着小翅膀,蠢萌蠢萌的样子。

    宁姝笑了笑,把窗户打开,看见它飞进来落在桌子上。

    下方的一个小盒子自动打开,她小心翼翼地把手探进去,从里面摸出一颗巧克力,是她爱吃的椰蓉味道。巧克力上还贴了张便利贴,上面是熟悉的字迹:休息时间到了,注意劳逸结合。

    她忍不住噗嗤一笑。

    还真是,老年人的关心……

    以及这不土不洋的方式……

    笑了一会儿,她把巧克力喂进嘴里吃掉,然后拿手机发微信:【谢谢啦。】

    裴司延很快回过来,只有意味深长的一个字:【嗯?】

    她突然想起什么,俏皮的回了句:【哦哦,不用谢!么么么么哒!】

    对方似乎还不是很习惯小姑娘们这样的说话方式,对话框里正在输入好一会儿,删删减减,只发过来一个表情:【亲亲.jpg】

    还是系统自带的光头揪嘴亲亲。

    宁姝窝在椅子里差点笑岔了气:【无人机给你飞下去呀?怎么弄?】

    裴司延:【不用了,你留着吧。】

    【送给你玩。】

    宁姝看了眼那个粉色的小东西,好像的确和某人气质不太搭,她笑得合不拢嘴:【好玩吗?怎么玩?我都不会用。】

    裴司延:【不会用没事儿。】

    【你就摆桌上,睹物思人。】

    宁姝笑得停不下来。

    突然办公室门被敲了敲,她连忙收住表情对外面道:“请进。”

    然后把手机摁灭。

    进来的居然是随菀,宁姝微微错愕:“你怎么这个时候来了?”

    随菀把手里的奶茶放她面前,叹了一声,在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别提了,还不是我家作精老太婆,总说我爸给她气出了抑郁症,天天在家哭天喊地的,我爸实在受不了了让我给想想辙,我就想在你这儿约一个呗。最近忙不?加个号?”

    “加号就不必了,我这两天都不出门诊,明天下午有空,你让阿姨直接来找我吧。”宁姝笑了笑。

    随菀点点头:“行,你也不用太当回事,她就是更年期到了情绪不稳定,中药吃着呢,不过见效没那么快,你让她相信她自己没病就行了。不然我爸这一天天的,恨不得出家当和尚。”

    “别闹,我有职业道德的,凡是客户都得认真对待,就算是你妈也不能随便。”宁姝笑着把奶茶吸管插下去,抿了口直皱眉,“哎,怎么这么甜啊?”

    “有吗?”随菀挑挑眉,看了眼奶茶上贴的标签,“我买的是半糖啊,这上面写着呢。”

    宁姝又喝了一口,还是甜甜的。

    随菀看着她桌面,突然发出一声破音的“卧槽!”

    “你干嘛呀?”宁姝恨不得上去捂她嘴,“我办公室呢你安静点儿行不行?外面还有人上班。”

    “对不起对不起我没忍住。”随菀压低嗓音,弯腰伸手把她旁边的无人机拿起来,眼睛睁得像奶茶里的珍珠一样圆,“卧槽,这合着不是我奶茶甜,是您这自个儿糖分超标啊,巧克力?还有字条儿?”

    宁姝站起来要去抢,随菀躲过去,把那张便利贴上的内容念出来:“休息时间到了,注意劳逸结合……噗嗤,这哪个竹精转世的大直男啊?肠子都不会拐弯儿的吧?就这?能追上我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宝贝儿吗?”

    宁姝揉了揉额头:“咳……不好意思,这是我男朋友送的,能麻烦您高抬贵手吗?”她指着随菀手里的无人机,“挺贵的。”

    这一句,吓得随菀差点把无人机掉地上。幸好她两只手捧住了,小心翼翼地放回桌面,似乎突然想起来什么,嘴角抽搐着问:“你新男朋友?不会是那天晚上那位裴总吧?”

    宁姝含着奶茶吸管,边笑边嗯了一声,甜得不行。

    “哎哟喂你收起你那副傻笑吧,我真的看不下去了!”随菀凑过去捏捏她脸,“想当年和那谁在一起也没见你这样啊。”

    宁姝收住表情,眨了眨眼:“没有吗?”

    她倒是不记得了。

    时间过于久远,有些东西根本没法对比。

    随菀旁观者清,一脸正色地点了点头:“是啊,你这才像是谈恋爱的样子嘛,傻妞。”说着,像欣慰的老母亲一样摸摸她头,“这辈子总算见你正常谈恋爱了。”

    宁姝仰起头笑,握着她手指摇了摇:“你觉得他好吗?”

    “我哪知道?”随菀笑了一声,“人家那种级别的大佬,我见他也就晚宴上那一次,印象中还不错,挺有风度也挺细心的,虽然可能太直了点。不过只要你喜欢,我都做你坚强的后盾!”

    宁姝嘻嘻笑着,脑袋在她肚子上蹭了蹭。

    “以后他要是敢欺负你,我手术刀伺候。”随菀一边说着一边轻戳她额头,“先说好,你可不许跟护着温渣男那样护着他。”

    宁姝略微迟疑了下,晃晃脑袋:“那我到时候再考虑吧。”

    随菀一脸恨铁不成钢:“你就这点儿出息!”

    “嘿嘿。”

    宁姝正笑着,桌上手机突然响了。

    她打开微信一看,是裴司延发来的消息:

    【在?】

    【中午带上你闺蜜,一起吃饭。】

    作者有话要说:  啊~大姨妈让我成了废人~

    我努努力,今天再写一章。

    感谢在2021-07-26 22:09:38~2021-07-27 17:37:1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柚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