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32、第 32 章

32、第 32 章

    宁姝愣了愣, 他怎么知道随菀在这儿?

    下一条信息很快为她解了惑:【无人机侧面有个白色按钮,你长按一下关掉。刚刚应该是你闺蜜不小心打开了。】

    宁姝笑了笑,找到那个按钮, 长按后顶上的信号灯就灭掉了。她把无人机小心翼翼地放下来,对随菀说:“恭喜你哦, 裴先生说中午请你吃饭。”

    “裴先生?”随菀眨了眨眼睛, “您这爱称够特别的啊, 裴太太。”

    “你胡说八道什么呢!”宁姝脸一红, 恼羞成怒, 故意凶巴巴道, “你去不去?不去滚回医院上班, 我还不想要你这电灯泡呢。”

    随菀得意洋洋:“那我这电灯泡还当定了。”

    “……”

    **

    中午下班, 宁姝便开车带着随菀去吃饭的地点。

    裴司延提前到了,菜也已经在电话里商量点好,她们去了就能吃。

    只是没想到乔遇也在。

    看来裴司延的确挺重视随菀这个闺蜜, 还特别请了科研大佬级别的陪客。

    乔遇和随菀没见过面, 彼此介绍后, 宁姝发现随菀不太对劲。眼睛总是不由自主地往那边瞟, 还单问了乔遇几个问题,只不过乔遇那厮态度不是很热络。

    这么久接触下来, 宁姝也从裴司延那儿听过一些,乔遇这人,不熟的时候人模狗样,熟了就是人来疯。尤其在初次见面的女孩儿面前,完完全全的理工男特质,嘴笨,不会说话。

    所以他习惯用高冷来掩饰这种笨拙。

    那次相亲, 是他第一次尝试跟女生多多聊天,很可惜在某人的阴谋算计下,最后以失败告终。

    吃完饭,宁姝和随菀一起去洗手间,上完厕所补妆的时候,随菀在旁边问她:“那小哥哥有女朋友不?”

    “怎么,打算扩建鱼塘了?”宁姝从镜子里睨她一眼,作为闺蜜这丫头什么想法,早在饭桌上她就看出来了,“我可提醒你,乔老师是裴先生的好兄弟,你别染指好不好?别弄得到时候大家尴尬。”

    “我没有我是认真的。”随菀样子十分正经,“你记得我从帝都回来的时候在高铁上遇见的男人么?就是他!连老天爷都在帮我!我不能错过这么好的机会!”

    “那你这次认真多久啊?三天还是一个月?”宁姝看着她,“如果我记得没错,你最近有一个正在暧昧期的男人吧?”

    “我马上就不暧昧了……我们说好的,没感觉就散。”

    宁姝望着她沉默片刻,轻叹一声:“菀菀,我是学心理的,我知道一个人和另一个人只要建立情感联系,到最后都不可能毫发无伤地脱离掉,就算有,你也不是那种人,你做不到。”

    “作为闺蜜,我希望你活得开心,洒脱,但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不认同你这样的恋爱方式。”宁姝眉头皱得很深,“你是在消耗自己,还是在惩罚自己?”

    “行了。”随菀故作洒脱地笑着,用胳膊怼了怼她胳膊,“我就见个色起个意,把你紧张的,我不祸祸你男朋友的兄弟了行不行?看在你的面子上,我大发慈悲放过他。”

    宁姝收起口红,望着镜子扯了扯唇:“你啊,什么时候正正经经找个男人谈恋爱吧,能让你把鱼塘解散掉的那种。”

    “那不行,多可惜我那些精心挑选的小鱼鱼啊。”随菀笑嘻嘻道,“我可得把他们养得肥肥的。”

    宁姝转过身,漫不经心道:“养得再肥有什么用?你吃得下吗?”

    “哎,你这个死女人!”随菀气鼓鼓跟上,“杀人不诛心啊姐妹!”

    从餐厅出来后,宁姝和裴司延要回大厦上班,乔遇回研究所。

    宁姝正想着载随菀回去开车,那丫头却已经凑到乔遇那边:“乔老师,我今天出门没开车,能不能麻烦你送我一程?我就在仁和医院上班,你顺路的~”

    没开车?呵呵。

    宁姝笑了,可也没拆穿,只无奈地摇了摇头,挽着裴司延道:“那我们先回去了,麻烦乔老师送一下菀菀。”

    裴司延将她搂紧紧的,嘱咐乔遇:“好好送人家。”

    分别后,裴司延和宁姝也各开各的车。

    她开得慢,他便也压着车速,一路上都和她并驾齐驱。两人车窗都开着,宁姝只要一转头,就能看见旁边那辆车里的男人,也正笑盈盈望着她。

    每一次四目相对,都忍不住心口泛甜。

    他的黑色香薰瓶里插着一朵紫色的路易十四,宁姝车里的这朵,却不知道是他什么时候放进来的。

    她这瓶香薰早已见底,却好久没换了,因为每天都会有不同的花香。

    白色的瓶子也和他很搭。

    这就是真正恋爱的感觉吗?

    不再是傻乎乎的单向窃喜,而是每一分每一秒都能感觉到对方的在意,能看见他眼中的自己,比任何时候都要幸福。

    **

    随菀正式对乔遇展开了追求,但进行得不太顺利。

    也不知道为什么,养了一大个鱼塘的随小姐,自认对男人了如指掌,这位母胎单身的纯情理工男却让她头一次栽了跟头。

    宁姝想帮帮好姐妹,旁敲侧击问裴司延,他这次居然没有无条件偏向她,而是保持中立。

    “你有这时间关心闺蜜,不如多关心关心我。”

    “可她是头一次认真喜欢上一个男人。”

    裴司延挑了挑眉,语气有点醋:“那我也是头一次。”

    “……”

    屡战屡败的随菀约宁姝逛街,打算用金钱收买她,说不定那位宠妻狂魔心情一好,能给透露点儿关键信息。

    “我知道有样东西你男朋友一定喜欢!”随菀信誓旦旦道,“走,去拿我的杀手锏!”

    “什么玩意儿?”宁姝一脸懵逼地被她拽进内衣店。

    “就是它!”随菀指着模特儿身上那件薄如蝉翼的蕾丝睡裙,“我的战袍!不是,是你的战袍!”

    宁姝看了看那点儿聊胜于无的布料,脸唰地红了:“你省省吧,什么乱七八糟的?走走走——”

    她刚要跑路,却被随菀拉回店里,苦口婆心道:“你信我,越是像裴司延那种外表正经的男人,骨子里越是闷骚。”

    “是么?”宁姝狐疑地扯了扯唇。

    闷骚?

    他闷骚吗?

    “是啊。”随菀摸着模特儿身上的布料,吃吃地笑了一声,“而且据我观察,乔老师肯定也是那型的。”

    “得了吧,你没救了。”三句话离不开乔遇。

    “宝贝儿你快去试试。”随菀从旁边找了件新的,把她往试衣间推。

    “我不试,我不穿。”宁姝用力扶着墙,满脸拒绝,“你想多了,我跟他还没到这步呢……”

    “我的好妹妹,这都什么年代了,谈个恋爱还分步骤严格执行呢?”随菀大跌眼镜,“你别告诉我你跟温渣男谈了三年还清清白白?”

    “没错啊。”宁姝一本正经地点点头,“我觉得他应该对我没兴趣。”

    随菀嘴角一抽,面露不忍:“对不起,我认错,我不该提这茬。”

    “就是。”宁姝推了推她手里的那坨蕾丝,“快放回去,我们换地儿。”

    随菀终于放过她。

    一转头,对着导购员喊道:“这个我要了,s码,白色黑色红色各来一件。”

    宁姝惊恐地瞪大眼睛。

    随菀朝她抛了个媚眼:“你的身体嘛,目前还是我最了解的。”

    “……”

    “再过几天就不一定了哦。”

    宁姝恼羞成怒,拎着包带子朝她扔过去,毫不客气地喊她绰号:“随大碗!你还要不要我帮忙啦!”

    “要的要的,当然要。”随菀忙不迭往收银台跑,“这不是在贿赂你吗。”

    “……”

    最后,宁姝还是满脸通红地拎着那三件睡衣从店里走出来。

    看着轻飘飘的,拎在手里还有点分量。

    最要命的是品牌做活动,还送了两个杜蕾斯方形小盒子。随菀随意往袋子里一扔,宁姝接过来后用手掏了半天没找出来,只好作罢。

    两人中午那顿是在小吃街随便对付的,三点多就饿了。去顶楼吃了顿日料,出来的时候也才四点多,于是决定去看个电影。

    宁姝想看最近刚出的国内爱情片,随菀想看那部美国科幻大片,搁以前,两人都会争执上头一番,这次随菀却特别好说话,主动把选择权让给她。

    买票的时候认真嘱咐:“看了我的电影,你就要为我的爱情负责哦。”

    “……”宁姝无语地扯了扯唇,“付钱吧你。”

    随菀正在和收银员要零食的时候,宁姝手机突然响了。

    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夏沐可。

    宁姝微微蹙眉摁下接听:“怎么了?”

    “姐,你在哪儿呢?”夏沐可嗓音火急火燎的,“你现在立刻马上赶紧去临仙居,荷塘月色包房,我爸约了裴司延吃饭!”

    “夏叔叔约裴司延吃饭?”宁姝愣了愣,“为什么?”

    夏沐可:“好像是为了你的事。”

    宁姝:“你爸怎么会知道我的事?”

    “……对不起啊姐。”夏沐可委委屈屈,“那天晚上爸妈问我,我没忍住就说了。”

    宁姝气笑了:“不是,你知道什么啊你就乱说?”

    “那我又不傻!你跟裴司延就是在谈恋爱对不对?他每天车接车送的,难不成他一大老板闲着没事给你当司机?”夏沐可道,“你那天晚上回来那样,爸爸以为裴司延欺负你,要跟他算账。”

    宁姝心头一慌:“不至于吧……”

    夏沐可:“我爸狗脾气上来什么样你不知道?上次泼温渣男那盆水你忘啦?”

    宁姝吸了口气,强迫自己平静下来:“你还记不记得你爸到底怎么说的?”

    “我不清楚啊。”夏沐可为难死了,“我那会儿打游戏呢也没认真听,好像说是要跟他吵架还是打架来着。我本来都忘了这事儿,刚听见我爸给王秘书打电话,说要和裴司延那边约时间和地址。爸刚走,你现在去应该来得及。”

    夏明江要找裴司延打架?!这还得了?!!

    宁姝赶紧挂了电话,面色凝重地对随菀说:“电影没法儿看了,我现在有急事,我们改天再约啊。”

    “啊?哦……”随菀转过头一脸懵逼地看她慌不择路,“我去你慢点儿跑!别摔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又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