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33、第 33 章

33、第 33 章

    她从扶梯上跑下去, 边跑边给夏明江打电话,不通。

    又给裴司延打了几个,也没人接, 最后总算是张助理接了她电话:“喂?宁小姐?”

    “裴司延呢?”她着急忙慌地问。

    “哦,老板他刚结束会议——”

    张助理还没说完就被打断:“那你叫他接电话。”

    “他现在不在呀。”张助理说, “刚开完会就接了个电话, 走了, 不过要我晚点去接他, 好像在什么临仙居, 是私人饭局所以我就没跟……”

    宁姝赶紧挂了电话, 继续往楼下跑, 到商场门口火速拦了辆出租车。

    **

    包间是中式餐厅加茶室, 古色古香的雕花隔断门后摆着矮几和竹垫,两个男人相对而坐。

    “阿姝跟我虽然没血缘关系,但在法律上我是她的父亲, 所以你不要嫌我多事。”夏明江亲手捧了一杯茶递过去, “她从小没了父亲, 这么些年, 我们不是亲父女,胜似亲父女。她的事, 我不可能坐视不管。”

    裴司延难得对人流露出几分恭敬,双手接过:“谢谢。”

    “之前那件事裴先生全都知道,甚至有可能知道得比我们都清楚。”夏明江看着他,眼神里不乏锐利,“我闺女在别的事儿上是聪明通透,但沾上感情就是一根筋,因此先前才受了那些委屈, 我不希望,同样的事情再发生第二次。裴先生,我们都是明白人,说明白话,不必绕弯子,你心中到底是怎么想的?”

    “伯父,对于之前的事,立场不同我不多评价。”裴司延抬眸看向夏明江,目光无比认真,“但我不是温景泽,我会好好珍惜我爱的女人。同样的事情,我也不希望再发生第二次,请您相信我。”

    夏明江神色稍松,垂眸端起茶杯:“我能相信你吗。”

    裴司延笑了笑:“您不妨试试。”

    **

    宁姝一路让师傅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临仙居,在门口急吼吼问了服务员,然后火速跑向包房。

    她什么都来不及想,用力推开包厢门。看见矮几边互相动手的两个男人,急忙拔腿跑过去,挡在两人中间。

    她像母鸡护仔似的护着裴司延,“夏叔叔,您冷静一点!”

    夏明江一脸懵逼,抬到一半的手却僵住了。

    宁姝盯着他,眼神坚定:“夏叔叔,他没欺负我,您别打他,有什么误会坐下来好好谈……”

    “我们这不是在谈呢吗?”夏明江从桌上纸盒里抽了张卫生纸,在胸口衣服上擦了擦,“我们谈得很开心,你这是干嘛?”

    宁姝回头望了眼裴司延,愣愣道:“你们不是在打架?”

    “不是,谁在打架了?”夏明江笑了,“我们刚聊着前两天的欧洲杯呢,我一激动把茶给洒了,这不,洒我一身水。”

    “……”宁姝看着他胸前的茶渍,忍不住嘴角一抽。

    这老顽童,五十好几的人了熬到半夜三点看球赛,这还真不是他干不出来的傻事。

    身旁男人也笑了一声,搂住她腰,温柔道:“放心,我和伯父相谈甚欢,我们支持的也是同一支球队,不存在任何意见分歧。倒是伯父,”他看过去,“您真的不要换件衣服?我打个电话,让人从附近商场送过来。”

    “真不用了,我一把年纪又不像你们年轻人,那么注意形象,新衣服不如旧的舒服。”夏明江放下卫生纸,“你瞧,我这黑衬衫擦干净了也看不出来。”

    裴司延笑了笑,也不坚持。

    忽然,夏明江视线一低,落向矮几边的小袋子:“这是什么?”

    宁姝心底咯噔一跳。

    她刚刚扑上来的时候太急,完全忘了自己手里还拎着一袋见不得人的东西。

    这会儿她一低头,就看见那个可可爱爱的纸袋倒在旁边,倒是只露出白色蕾丝的一角,但先前她怎么找都找不到的方形小盒子就这么孤零零地被甩了出来。

    浅色竹垫上,红色的方形小盒子十分显眼,上面的logo更是在灯光下格外明亮,仿佛还自带炫酷的出场bgm。

    宁姝脑子里嗡嗡作响,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这种史无前例的尴尬。

    这时,身旁的男人忽然握住她手,然后微微倾身,将甩出来的小盒子装回袋子里去,神色如常地拎起来,放到自己身边,“多大人了,还毛毛躁躁的。”

    语气里尽是宠溺。

    这一下夏明江也不好多问,清了清嗓子,主动化解尴尬:“时间差不多了,过去开饭吧。”

    说完叫服务员添了双筷子,三个人坐到餐厅去聊。

    那袋东西被放在裴司延座椅的背后,反倒弄得宁姝如坐针毡,都不敢抬头和两个男人对视。

    “阿姝,你多吃点啊。”偏偏夏明江格外关照她,生怕她吃不饱似的,“你不是爱吃粉丝吗?这家的粉丝煲特别好吃,早先就想领你来吃了。”

    “还有这个炸大虾,也是一绝,快尝尝。”

    “我特意点了这个东坡肉,口味地道,肥而不腻,特别棒。小裴你也多吃点,你们俩都太瘦了。”

    “来小裴,我们喝酒,这可是我藏在这儿的好茅台。”

    宁姝一直低着头只管吃东西,这会儿才抬眼看了看裴司延。

    她知道他不喜欢喝酒,虽然有时候应酬难免,但都很克制。

    也不知道他酒量究竟怎么样,但夏明江是个酒桶子。酒量一般,但特爱喝的那种酒桶子。

    都是自家人,她也就不遮掩了,望着夏明江道:“夏叔叔,您少喝点儿,别晚上回去又折腾。”

    “你可别在小裴面前瞎说,我什么时候回去折腾了?你问问你妈,我什么时候真喝醉过?我这酒量,饭桌上那都是喝倒一圈,众人皆醉我独醒。”夏明江满脸得意。

    宁姝:“……”吹起来比喝起来强。

    裴司延在桌下握了握她的手,递过来一个安心的眼神。她再一看夏明江那副又菜又爱玩的样子,心里稍微平静了些。

    她也是瞎操心了。

    裴司延是什么人?传说中坐拥曲城一半财富的男人,迄今为止还没人能让他吃亏。

    但这晚上他的确喝了不少。

    夏明江那个酒桶子喝多少,他就陪多少,只有更多没有更少的,到最后夏明江满脸通红冒油光,胡言乱语,走路都晃悠了。

    宁姝看了眼裴司延,倒是表情如常,双眼清明,除了耳朵尖微微泛红。

    很久很久之后宁姝才知道,这是他这辈子喝得最多的一次。

    生意场上没人敢这么灌他酒,他也从不轻易接招。

    哪怕是结婚那天,他心情好不用克制,也还惦记着洞房花烛夜。

    吃完饭,喝完酒,宁姝打电话让夏明江的秘书上来接人。王秘书把夏明江从椅子上扶起来,像是练过无数遍似的,一点儿也不吃力,还出声哄他:“夏总,我们换场子了。”

    “换场子?换什么场子?”夏明江大着舌头嚷嚷,也不知道是真脑子清楚,还是假的,“我得回家了,我老婆等我呢。”

    宁姝忍不住笑了出声。

    夏明江喝到兴头上是没法停的,每次也只有骗他说换场子喝,才能把人架走,今天倒是十分肯听话。她嘱咐王秘书:“我妈今天出去打牌了,这会儿应该还没回,麻烦您回家给他喂点儿药。”

    “好,放心。”王秘书点了点头,“那我带夏总走了。”

    “嗯。”

    包间里只剩下宁姝和裴司延,她连忙转身去问裴司延:“你还好吧?有没有哪儿不舒服?”

    “没事。”他顺手捞过她身子,把人揽在怀里,低下头无比专注地看着,“我发现喝了点儿酒,看你更漂亮了。”

    宁姝忍不住“噗嗤”一笑:“你喝醉了吧?”

    “你看我像吗?”他抱着她,身形也不带晃的,眼睛里她的影子也十分清晰,抬起手温柔地穿进她头发,轻轻托住她后脑勺。

    “像。”宁姝也环住他腰,仰着头一脸认真,“不过看着也更帅了。”

    裴司延笑:“我不一直都这么帅?”

    “还说没醉。”宁姝笑得合不拢嘴,“你都开始胡言乱语了,离夏叔叔那样也不远了。”

    “那还是有区别的。”他俯身在她嘴唇上啄了一口,“还能陪你约个会,想去哪儿?”

    “你真的可以吗?”宁姝蹙了蹙眉,一本正经地问。

    这人说话间喷出的酒气都快把她给熏晕了,不过破天荒的,她居然一点儿都不讨厌,还舍不得放开他。

    “嗯,是喝太多了,伯父真厉害。”他点点头,实话实说,“不过我这会儿感觉还行,没不舒服,就是脑子有点儿……”

    男人话语一顿,宁姝立刻紧张起来:“怎么了?头疼吗?”

    “嗯,头疼。”他低下头,“想你想得疼。”

    说完,男人托着她后脑勺就要吻下来。

    宁姝余光瞥着半开的门,和门口站着的服务员,赶紧抬手推开他的脸:“别闹,外面有人呢。”

    裴司延抵着她额头笑了笑,没继续,只用唇碰了碰她的鼻尖,就挪开。

    宁姝相信他真没事儿了。

    “我们去看电影吧。”她提议道,“最近有一部电影不错的,今天本来要和菀菀去看,都被你们俩搅黄了,你陪我看好不好?”

    裴司延这会儿才想起来,自己竟然没和女朋友一起看过电影,于是摸着她的头轻笑:“好。”

    宁姝正要拉着人出去,裴司延却没动,从身后拽住她:“等等。”

    宁姝回过头:“嗯。”

    “你忘了你的东西。”说着,他走回座椅旁,拎起那个可可爱爱的纸袋。

    宁姝蓦地浑身一僵,下意识地想要抢回来,可刚一抬手,就被男人举到她够不到的高度,然后他从袋子里拿出那个方形小盒子,细细端详。

    几秒后,裴司延垂眸看过来,表情有些意味深长:“去看电影之前,我们是不是找个地方……”

    “……”他要做什么?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

    虽然她这方面的想法现在已经有所松动,但也没开放到和一个男人刚谈不到一个月就坦诚相见的这种程度。

    有些事情,还是需要循序渐进的。

    于是她连忙解释:“你误会了,这个是我买睡衣的时候店里送的,我没有……要买这个。”

    “哦,是吗。”他轻轻地勾了勾唇,朝她迈进一步。

    宁姝忙不迭后退,被他身上携带的浓烈酒气所压迫,腿一软,坐进椅子里。

    作者有话要说:  呜呜呜在一起之后一下子少了好多评论,原来真有那么多人是只看到那里吗,实名委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