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46、第 46 章

46、第 46 章

    有高中同学组织聚会, 为了庆祝班长大人即将结婚,为他举办的单身夜。宁姝本来不打算去,但当时的同桌兼好友秦雪不远万里从西藏过来, 她便答应了。

    只是她没想到,温景泽居然也会来。

    这些年他几乎不参加高中同学会。

    宁姝也很少参加。半个月以前她连班级群都没进。

    如果不是秦雪援藏好几年都没回来过, 她是断然不会来的。

    秦雪比任何人都更清楚他们两人分手的事。

    以至于温景泽进来的时候, 所有人都在起哄, 只有秦雪烦躁不已地瞪了门口男人一眼, 没好气地说:“赶紧上桌吧都快饿死了, 一群人等你一个, 真有脸。”

    温景泽一身西装革履, 人比平时看上去谦和许多:“抱歉, 有事耽搁来晚了。”

    “听说泽哥最近给你爸拿了两个大单子?”有同学笑着道,“可以啊,成家立业两不误, 泽哥再也不是当年的泽哥了。还是我们姝姝会调.教。”

    有少数几个知道两人分手的, 都不约而同地咳嗽起来。

    秦雪直接白了那人一眼:“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说完便拉着宁姝上饭桌。

    “泽哥, 坐你老婆旁边啊。”还有人在起哄, “你坐那么远干嘛?刚过完七夕还牛郎织女呢?”

    “就坐这儿吧。”温景泽没有挪位的打算,“一会儿要喝酒。”

    “哎哟喂, 这体贴劲儿。”

    秦雪怼了怼她胳膊,小声道:“你不打算公布一下你俩分手的事儿?好多人都不知道呢。”

    宁姝扯了扯唇:“今天是班长的主场,我现在说这种事儿,不是砸人场子?”

    “也是,弄得大家尴尬。”秦雪叹了一声,“吃饭吧吃饭吧,不管他。”

    宁姝专心着吃饭, 和旁边的同学聊天,完全没往温景泽那儿看过一眼。

    可还是有人不长眼,非要给她找不痛快。

    “温景泽,我上周在上海遇到安宁啦。”这是当初就总看宁姝不顺眼的一个女同学,叫何筱盈。

    有传言她喜欢过温景泽,但只是传言,没有证据。

    温景泽喝了不少酒,又和兄弟们聊了半天,嗓子有点沙沙的:“哪个安宁?”

    “就你高二的时候追过的那个高一实验班的小姑娘啊,苏安宁。”何筱盈笑道,“那时候搞得人尽皆知的,怎么,这就忘得一干二净啦?”

    “哦。”温景泽面色如常地点了下头,“有点印象。”

    何筱盈笑了笑:“你高中时候喜欢过的姑娘,没有十个也有八个了吧?这是怎么就突然想开了,要跟我们宁姝在一起呢?”

    “以前不懂事。”一直刻意回避的温景泽,目光终于落在最远处的那个女人身上,声音压得十分低沉,一字一顿,像是在说给自己听,“心盲,眼瞎,混蛋。”

    秦雪拍了拍宁姝的手背,小声嘀咕:“还挺有自知之明。”

    宁姝垂着眸笑了一下,能感觉到温景泽注视着她的视线,却恍若未觉,自顾自喝着汤。

    直到她端起碗来的时候,大家才注意到她左手中指上的钻戒。

    何筱盈最先吸了口气,惊呼道:“泽哥,这么大手笔啊?”

    温景泽目光黯了黯,手指捏紧杯子,微微发抖。

    宁姝本来不想让自己的私事抢了今天班长的风头,但何筱盈挑衅在先,也没给班长面子,到现在还生出这种误会,她不得不说清楚了。

    于是表情淡定地站了起来。

    “有件事情大家可能还不知道,我和温景泽已经分手了。”她冲大家笑了笑,扬起手上的戒指,“我现在有男朋友,温景泽也是自由人,就不要开我们的玩笑了吧,这不合适。”

    此言一出,饭桌旁一片哗然。

    宁姝端起杯子:“今天我们是为了班长的喜事儿聚在这里,就不要关心别的事情了,来,大家一起敬班长一杯。”

    她主动把这段揭过,同学们也都识趣地站起来,举杯祝贺起班长。

    男生们喝了点酒兴致都高,几句吉祥话就把气氛重新调动起来,仿佛刚刚的插曲没发生过。

    只有温景泽默默地仰头喝光杯子里的酒,始终面色沉闷。

    饭吃得差不多了,大家都喝着酒聊着近况,宁姝也在跟女生们聊最近流行的电视剧,突然手机铃声响了。

    她拿起来一看,是裴司延,于是冲她们笑了笑:“男朋友电话。”

    “哎呀,去吧去吧。”

    “酸死了。”

    姑娘们挤眉弄眼,全是羡慕。

    宁姝起身离座,出了包间,找到一个阳台接电话。

    “喂?”

    “在干嘛呢?这么久才接?”裴司延那边有车喇叭和音乐的声音,应该是在街上。

    “今天有同学聚会,刚吃饭呢。”宁姝娇声道,“我可是抛弃她们出来接你电话的。”

    男人轻笑一声:“难道不是应该的吗?”

    宁姝嗤他:“不要脸。”

    那边呼吸顿了顿,又问:“温景泽在吗?”

    “在。”宁姝十分平淡地回答。

    “他有没有纠缠你?”

    “没有,你就放心吧。”宁姝笑嘻嘻地说,“我高中同桌,最好的朋友也来啦,特别开心。你知道吗,当初……”

    她兴致勃勃地讲着高中时候和秦雪一起的趣事,完全没发现身后几米外静静站着的,眼眶微红的男人。

    温景泽听着她对那个男人讲述那些开心的过往,听着她对他的毫无保留,还有那些从未对自己流露过的依赖和娇嗔,全都给了另一个男人。突然间,仿佛胸口里有什么东西,被彻底地抽干净。

    酒意尽散,只有无所适从的空荡和空虚。

    宁姝挂了电话,准备回去的时候,才发现温景泽站在阳台口,靠着走廊望着她。

    她礼节性地冲他点了点头,正要错身而过,温景泽叫住她:“宁姝。”

    他叫着她的全名,语气听上去很平和。

    宁姝停下脚步看了他一眼。

    温景泽无比认真地问:“是不是我再做任何事,都没有用了?”

    “嗯。”宁姝垂下眸,想起那人神色都温柔了些,“我爱他,真心的,我跟你的事已经完全过去了。”

    “那你爱过我吗?”温景泽看着她。

    宁姝稍微一愣。

    温景泽说完,又自嘲地扯了扯唇:“算了,当我没问。”

    宁姝也不打算回答他这种没有意义的问题,“回去吧,一会儿还要去ktv,别让大家等。”

    “阿姝。”他低着头,手紧紧攥着酒杯,嗓音里夹着湿意,“对不起。”

    在宁姝不解的目光中,他头埋得很低,但还是能看见那双憋得通红的眼。

    “是我浪费了你三年。”

    宁姝眼皮一颤,“你别这么说。”

    温景泽缓缓转动着手里的两个杯子,一片死气沉沉:“我以前觉得自己能给你够多了,给你钱,给你少奶奶的身份,将来整个温家的女主人。可是刚才我突然发现,我好像从来没给过你幸福。”

    “我现在好像学会了。”他想起她刚刚在电话里的那种开心,那种笑声,不禁弯了弯唇,“可是也晚了。”

    “幸好。”温景泽吸了吸气,脸上终于有一分释然,“我没浪费你一辈子。”

    宁姝望着他,轻轻一叹:“阿泽,你以后也会好起来的。”

    “你说我如果早一点懂,我们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他似乎是不死心地问了一句,又紧接着摇头,“算了,全都是废话。”

    宁姝笑了笑,接过他手里的杯子,“没下药吧?”

    温景泽轻嗤一声:“你认识我快二十年了,我是那种人吗?”

    宁姝拿着酒杯,目光微顿。

    是啊,快二十年了。

    除了是一对失败的恋人,他们还是一起长大的朋友,共享过彼此最伤痛的记忆。当她还活在灰暗里,独自抵挡着这个世界的恶意的时候,是当初那个男孩给了她第一缕光。

    一转眼就快二十年了。

    心智成熟起来的温景泽,看着也没那么讨厌。

    宁姝笑了一声:“你当然不是。”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见你了。”温景泽笑了笑,“我爸已经回国,我打算去接管他美洲的业务,以后可能,会一直在那边。”

    “你不会是去疗情伤吧?”宁姝开了句玩笑。看见男人骤然蹙起的眉,弯了弯唇,“听说那边的姑娘不错。”

    温景泽眼神黯淡,有点强颜欢笑:“是啊,皮肤白,身材好。”

    “那你也不亏。”

    “这杯酒就当你送送我吧。”温景泽垂眸盯着杯子里的酒液,和她一碰,“以后——”

    说着他顿了顿,目光一沉,仰起头一饮而尽。

    宁姝最后也没听全这句话。

    **

    从ktv出来的时候,宁姝叫的车还没到,先接到夏沐可电话。

    “姐,都几点啦,你怎么还不回来?”

    “我今天同学聚会,不是跟你说过了吗?”

    “我知道呀,可是这都快十二点了,我担心你嘛。”夏沐可道,“大哥晚上回来啦,妈妈说明天我们一家人出去玩玩,可是还没想好去哪儿,大哥说等你明天一起商量。”

    宁姝突然捏紧了手机,脑子里嗡嗡响了一阵,语气尽量压得平静:“大哥回来了?”

    “是呀,本来要再过几天的,不过他那边提前安排好,就直接买机票回来了,说一定要赶上过中秋。”夏沐可叹了叹,“大哥都好久没回家过中秋了。”

    “哦。”宁姝在裙摆上擦了擦手心,“我这边还没结束,你先睡吧,明天再说。”

    挂了电话,秦雪激动地跑过来叫她:“阿姝,你今晚还回去吗?要不跟我去酒店一起睡?”

    宁姝笑着点点头:“好呀。”

    作者有话要说:  疫情有反复了,大家记得屯粮和口罩哇,昨天连夜买了猫粮猫砂,口罩到现在还没有发货的迹象,害。

    感谢在2021-08-02 20:46:45~2021-08-03 14:48: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柚木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