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61、番外(8)

61、番外(8)

    两人婚礼定在元旦后一天, 是宁姝奶奶选的日子,宜嫁娶,诸事皆宜。

    而且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有很好的寓意。

    定制的婚礼主纱十一月末就做好了, 那天刚好是光棍节,宁姝试婚纱的时候特意带上了随菀,想抚慰抚慰这种敏感的日子里单身闺蜜的心。

    当然这可能只是她一厢情愿,随菀那姑娘, 心思让人捉摸不透。

    裴司延在邻市谈项目, 说可能要晚点到,宁姝体谅他, 说不来也没关系。

    “那不行啊,老婆试婚纱这么重要的日子, 我怎么能不在?”男人温声道,“你就在她工作室多看看, 还有没有别的喜欢的,我们全都买。”

    宁姝忍不住“噗嗤”:“买那么多干什么?”

    “不是你说结婚要换好几套的吗?每套都定制的话我怕时间不够,如果她那儿有现成的也行。”

    宁姝愣了下,刚在想她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话, 突然回忆涌上头来, 是在很久之前替夏明江参加的婚宴上,两人闲聊时说的话。

    他居然还记得?

    “……我随便说说而已啦。”宁姝眼眶微热,笑道,“真要换那么多套也很累的, 又不是演员,没必要。”

    想起两人拍婚纱照那次的经历,频繁换衣服在她心里还留着块阴影。

    裴司延也笑了笑:“我看她朋友圈发过中式婚服, 都还不错,你再选一套。”

    宁姝点点头:“嗯嗯。”

    这会儿她和随菀正在车里往设计师的工作室去,挂了电话,随菀咋舌:“我可听到了,你老公要为你一掷千金,买下所有好看的婚纱呢。”

    宁姝努了努嘴:“买那么多我又穿不了。”

    “就是啊,我看他简直无脑宠你。”随菀面露嫌弃,却还是掩盖不了心底羡慕,“毕竟是连结婚证都要买个小框框裱起来的男人。”

    “……”

    裴司延专门买了个相框,把结婚证裱起来摆在客厅里日日瞻仰的行为,朋友圈人尽皆知。

    “找男人真就是开盲盒。”随菀忍不住叹息道。

    宁姝一脸认真地摇摇头:“找到我老公这种男人的概率,比开出你想要的盲盒还是低很多的。”

    随菀扯了扯唇,瞪她:“姐妹,杀人不诛心。”

    “哈哈哈。”宁姝冲她挤眉弄眼,“乔老师也不错啦,你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随菀瞬间拉下脸来:“不考虑。”

    这两人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局面反转到如此地步,宁姝不知道,见随菀一提就烦的样子她也不想多问,只能默默唏嘘。

    乔遇在男女感情上毫无经验,随菀又恰好是万草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以前她倒追还行,现在换乔遇主动,还真挺艰难的。

    请的婚纱设计师是个国内刚刚崭露头角的年轻设计师,二十多岁的女孩子,目前还在设计学院读研,是比较新锐前沿的设计风格。

    工作室的装潢很少女风,墙面和各种装饰都是粉白色交织的梦幻主题,走在里面,不自觉有种幸福感油然而生。

    “我希望来我这里订婚纱的每一个新娘子都会得到幸福。”设计师小姐姐笑着说,“虽然现实有时候不太美好,但人总要抱着美好的愿景活下去。我希望她们今后无论过得好与不好,想起在我这里的短暂时光,以及穿上婚纱时的感觉,都是温暖快乐的。毕竟,这是每一个女人婚姻里最重要的时刻。”

    她还准备了下午茶和点心,精致美味,宁姝忍不住想多要一份,可为了婚礼得保持身材,只好作罢。

    帮她换好婚纱,随菀在旁边特别认真地看了一会儿,若有所思。宁姝被她看得都不好意思了:“你看什么呢?”

    “小妞。”随菀直截了当地开口,“你是不是胖了?”

    宁姝愣了下:“……有吗?”

    随菀:“你最近有没有过过秤?”

    “没有。”宁姝摇摇头,“我们新家里没这玩意,不过我看着还好呀。”

    “脸倒是没啥变化。”随菀捏了捏,“腰也不太明显,不过你这都快贴起来了,以前你穿裙子都是空的。”

    “是么?”宁姝苦着脸看向自己的腰。

    “这儿是真的有点紧。”随菀指了指她胸口,意味深长,“看来某人没少帮你二次发育啊。”

    “……”明目张胆地提这种话,宁姝忍不住脸热起来。

    偏偏人家说得又没错。

    她拿出已婚少妇的脸皮,假装若无其事:“有本事你也找个人帮你二次发育。”

    随菀挺了挺自己的34d:“我不需要。”

    “那你别结婚了,男人都很爱这个。”宁姝咋了咋舌,“不然万一变成ef,跑都跑不动怎么办?”

    随菀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问:“你这个月例假来了没?”

    “没有啊,晚四五天了吧。”宁姝回答,“我经常不准的。”

    “我知道你经常不准。”随菀一脸认真,“可我也知道你不是易胖体质,怎么就突然开始长肉了呢?”

    宁姝眨了眨眼:“因为生活太滋润?”

    随菀无语地扯起唇角:“我是说你会不会怀孕了啊?”

    宁姝蓦地睁大了眼睛。

    她拿出手机看自己在app上记录的生理周期,虽然经常晚一两天,多则四五天,但这次她莫名慌乱起来。

    她脑子里一片乱糟糟的,心不在焉,直到裴司延过来接她,还是整个人有些迟钝。

    晚上裴司延在书房工作的时候,她一个人出门去药店买了两个验孕棒。偷摸摸测了一次,第二天早上又测了一次,都是明明显显的两条。

    厨房里飘来牛肉的香味,裴司延正在煮面条,两杯冒着热气的牛奶已经放在餐桌上了。

    宁姝心事重重地走过去。

    “老公。”她从背后抱住他。

    “饿了吧?”裴司延摸摸她手,温柔道,“面马上就好,你可以先喝点牛奶。”

    宁姝把脸埋在他后背,摇摇头:“我不饿,就想抱抱你。”

    一想到他们马上就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宝贝,她心里又激动又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一想到她此刻抱着的,是她肚子里这个小宝贝的父亲,就仿佛浑身血液都变得滚烫。那种暖意遍袭到全身,是一种十分奇特的感觉,之前从未有过。

    裴司延感觉到自家老婆不同平常的黏糊劲,偏了偏头,低声问:“怎么了?”

    “老公。”宁姝斟酌了一下措辞,“昨天我们看的婚纱,还有那件秀禾,可能都需要改改。”

    裴司延听完没觉得是什么大事,点了下头:“行,你看要怎么改,我一会儿跟她说。”

    宁姝把头探过去,悬在他胳膊旁边,“就是要改大一点。”

    “我觉着挺好的啊。”裴司延皱皱眉,低头看她,“为什么要改大?”

    宁姝磨磨蹭蹭地把一个小东西递过去,放在他面前的台子上。

    两条清晰的红线。

    裴司延刚伸出手,又突然缩回来在围裙在擦了擦,才微微颤抖着拿起验孕棒。

    “老公我最近胃口特别好,睡得也挺好的,菀菀都说我胖了,虽然昨天穿着还可以,但是婚礼还有一个多月呢,到时候肯定会更胖一些。”宁姝嗓音低低地说,“而且我也不想挤着我们的宝宝,要它穿得舒服才行。”

    男人转过身,将她紧紧地拥在怀里,灼热而颤抖的呼吸埋进她发间,嗓音里难以抑制的激动:“好,都听你的。”

    “老公。”宁姝闷在他怀里问,“我要是变成胖子,你会不会不爱我了啊?”

    男人微愣一下,随后忍不住因为小姑娘的过分天真而轻笑。

    “傻瓜,想什么呢?你要是真能长胖些,我不知道多高兴。”他低头吻着她头顶的发旋,“那都是我的功劳。”

    上午他临时在网上挂号,陪她去医院检查身体。

    宁姝的确是怀孕了,才两周,宝宝发育得很好,她的身体状况也很好。医生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告知产检时间,留了个联系方式,他们就回去了。

    “老公我今天还有事,去公司吧。”

    裴司延刚要发动车子,皱了皱眉:“你这样能去上班吗?”

    宁姝看他那副如临大敌的紧张模样,忍不住笑:“我怀孕又不是生病,得天天在床上躺着。而且医生也说了我身体很好,正常活动是没问题的。我今天还约了病患呢,必须得去。”

    “行吧。那你自己注意些,如果有不舒服,及时给我打电话。”男人满脸无奈,“我最近就在凤梨这边,不回总部了。”

    “嗯嗯。”知道这人是为了方便照顾她,宁姝凑过去抱着他胳膊,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

    裴司延空出一只手揉揉她头发:“别闹,安全带系上。”

    “哦!”宁姝笑嘻嘻退回去,从右侧拉出安全带扣上,在头顶比了个心,语气俏生生道:“老公我爱你!”

    “我也爱你。”裴司延忍俊不禁,想亲她,狠狠用力的那种,奈何车子走在大路上,不能乱来,只好偏过头意味深长地看她一眼:“一会儿再好好爱你。”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8-14 21:09:08~2021-08-15 20:56:4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4242237 10瓶;40916628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