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65、番外(12)

65、番外(12)

    裴家的小公主出生在重阳节后。

    裴司延没有广而告之, 不想宁姝被打扰到,于是只有双方父母来看望了下,不需要帮忙就又走了。

    食堂饭菜太难吃, 裴司延一大早起来给她熬的汤,她一小口一小口喝着, 没什么食欲:“老公我不想吃了, 我想看看宝宝。”

    小家伙从产房出来就被放进了保温箱, 她只抱了一小会儿,现在精神头好了,想得不行。

    裴司延看了看碗里还剩大半的鸡汤:“你再吃几口,我让人送过来?”

    宁姝望着他扁起嘴, 一副委委屈屈要哭的样子。

    “好好好,我叫人去抱。”男人无奈地把碗放下, “你先躺着休息休息。”

    她表情立刻雨过天晴:“嗯嗯!”

    “……”

    裴司延叫了护士, 没多久,一张粉红色婴儿护理床被推进来, 里面放着一个小小的肉团子。

    裴司延小心翼翼地把肉团子抱出来, 放到她怀里。

    “它好可爱, 好小啊。”宁姝忍不住用手去摸,又怕摸坏了似的,特别小心, “妈妈每天吃那么多, 你怎么长这么小啊?”

    “刚出生的小孩儿都这么小。”裴司延坐到床沿上, 搂着她, 也伸手逗逗小丫头,“咱们女儿七斤,已经算壮实的了。”

    “老公她眼睛像你, 桃花眼诶,嘴巴也像你。”宁姝爱不释手地摸着小肉团,“还好脸型和鼻子跟我一样,不然就不漂亮了。”

    裴司延蹙了蹙眉:“为什么像我就不漂亮了?”

    “你是男人啊,女儿全长得像你怎么行?”宁姝一脸理所当然。

    男人失笑:“好像是这个理。”

    这么说来,是得感谢她一半的基因。

    宝宝身体健康,宁姝也恢复得很好,第三天就出院了,请的保姆和月嫂都已经提前到了家。裴司延和宁姝一致决定自己带孩子。

    两位母亲乐得自在,隔三差五送点东西过来,看看孙女唠唠嗑,双方相处得很融洽。

    这样一来婆媳矛盾省了,有保姆有月嫂,夫妻俩也不算太辛苦。

    裴司延是个合格的奶爸,甚至比她这个母亲更要合格一些,操心的事都是他在操心 ,自己只负责喂喂奶,他让做点什么就一点。

    宁姝没事逛逛育儿论坛,看见很多新妈妈吐槽抱怨的帖子,只觉得自己这月子坐的,简直就是人间天堂。

    夏沐可专程请假回来看小侄女。

    那会儿小依依已经一个多月了,出落得白白胖胖,嫩得像煮熟的鸡蛋,一双神似她爸的桃花眼,看着人的时候仿佛会说话。

    继承了父母的全部优点,活脱脱一个美人胚子。

    “姐,她也太漂亮了吧!”夏沐可用手指戳戳脸蛋,“我的天,好软好舒服哦,这就是小宝宝的触感吗?我好喜欢这个奶味儿,呜呜,让小姨香一口!”

    宁姝正在把依依早上换的衣服放进消毒柜里,回头看了夏沐可一眼:“你不是不喜欢小孩儿的吗?”

    记得以前堂兄的女儿五六岁过来玩,小公主正闹腾的年纪,一不顺心就哇哇大叫,夏沐可那段时间天天崩溃,从那以后对小孩这种生物ptsd。

    “我只是讨厌吵闹的小孩。”夏沐可想抱又不敢抱,只好摸个不停,“我们依依这么漂亮这么乖,而且有你和姐夫教,以后肯定也不是熊孩子,会招人喜欢的。”

    血缘这种东西的确很神奇,也许是因为从小姐妹情深,就连她的孩子,夏沐可见第一眼就觉得十分亲近。

    “啊姐姐姐,她是不是上厕所啦?”夏沐可突然叫起来,“臭臭……”

    宁姝无比淡定地“哦”了一声,头也没回:“叫你姐夫。”

    夏沐可把裴司延叫过来,看见男人穿一身整齐的衬衫西裤,一如既往姿容翩翩,精致得仿佛刚从商业晚宴上归来,却动作娴熟地把小奶娃脱光光,擦干净,换上新的纸尿裤,然后抱起来哄。

    夏沐可瞠目结舌,许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我的天呐。”

    “哎。”宁姝好心提醒她,“叫你们家裴嘉逸跟你一起来啊,提前预习一下。”

    夏沐可脸一红:“姐你说什么呢。”

    “不是吧你?都成年人了,还在谈纯纯的恋爱呢?”宁姝一脸不可置信。

    “……才不是。”她脸更红了。

    “哦。”宁姝故意调侃她,“那你俩进行到哪步了?”

    “跟你有什么关系啊!”夏沐可羞恼地瞪她一眼,“我才不跟你这个已婚妇女说,没脸没皮。”

    “纠正一下,是已婚少女。”宁姝一本正经道,“某人说了,你姐我永远十八一枝花。”

    “呸——”不愧是相亲相爱两口子,都一样没脸没皮。

    **

    裴依依是家里唯一的小公主,这种唯一持续到她五岁。

    揪着五岁那年的尾巴,妈妈给她生了个弟弟。

    她的小姐妹,乔遇家的乔卿然有个双胞胎弟弟,每次他们不管去哪儿玩,弟弟都是任劳任怨的小跟班,帮乔卿然拎包跑腿端茶送水,年纪不大,却是十足的姐控。

    裴依依羡慕得不行,心想自己以后也要有个这样的弟弟。

    可她的弟弟似乎和别人家的不太一样。

    裴依依十岁那年,宁星河五岁,还在幼儿园大班的小豆丁已经开始自学二元一次方程组,在少年宫举办过钢琴独奏会。

    裴家的孩子都聪明,裴依依也不差,所以这都不算什么。最让人头疼的是,宁星河那副老子天下第一的狂傲,简直和嘉逸叔如出一辙,性格又像爸爸一样高冷臭屁,难以接近,整一个除了脸蛋和才华,哪哪都让人讨厌的装逼小孩。

    别说拎包跑腿端茶送水了,平常说句话都鼻孔朝天。

    裴依依作为姐姐,还经常被嘲笑。

    裴依依数学不好这点随妈妈,解个一元一次方程就容易粗心算错,平时被老师叫家长就算了,在客厅写个作业,宁星河经过的时候随便瞟一眼,还要逼逼赖赖:“错了,x挪过去要加减号,姐你是长了个驴脑子吗?”

    小小年纪,不仅爱挤兑人,还总是扮作一副成熟样,就好像浓缩版的爸爸。

    所以宁星河背英语单词的时候,裴依依也不闲着。

    她会很认真很清晰地念出来:“3x加上4倍的2x减去5等于2,3x加8x加20等于2。”

    宁星河正背着单词,脑子却无法避免被她影响,烦躁地瞪她一眼:“减20!”

    “哦,减20呀。”裴依依笑嘻嘻地拿起橡皮擦。

    宁星河光给她纠错了,到最后一个单词都没背会。爸爸检查的时候,被打了好几下手心。

    倒是裴依依的数学作业得到了表扬,被允许吃一盒冰激凌。

    裴依依和宁星河就在相爱相杀和相互伤害中一起长大。

    裴依依想当舞蹈演员,初中毕业就决定去专业的培训学校,国内最好的学校在帝都,所以她十五岁那年,即将一个人远离家乡。

    那年宁星河十岁,因为跳了一级,小学已经快毕业了。人前拽得不要不要的,回到家对着裴依依还是很拽。

    那天他放学回家,裴依依正在阳台上打电话,背对着,并没有发现宁星河。

    “对呀,我三年后还是可以参加高考的,我想考北舞,到时候你去清华,我们就又可以在一起啦!”

    “宁星河?谁管他那个臭小鬼呀,我真信了你的邪,当初妈妈说要生个弟弟妹妹的时候,我还说我一定要弟弟,现在想想要是个妹妹多好啊,乖巧可爱,哪会像他那么讨厌。这些年我算是想通了,乔思恒那样的弟弟我不配拥有。”

    “等我去帝都,就可以摆脱那个臭小鬼了!开心!”

    “我会想你的卿然,你也要想我哦,么么哒~”

    **

    裴依依的机票在三天后,东西都已经收拾好了,裴司延和宁姝会亲自送她去帝都安顿,把宁星河暂时交给乔家照顾。

    只不过她发现最近那个臭小鬼的情绪不太对劲,总是一个人安安静静的,要么看书要么写作业,简直一点存在感都没。

    宁姝也看出儿子不对劲,晚上孩子们都睡着后,她心事重重地爬上床,把裴司延手里的杂志推开,表情担忧地问:“老公,星河这几天好像心情不好。”

    裴司延把杂志放到床头柜上,侧过身抱住她:“怎么说?”

    “你没发现他话很少吗?”

    “他平时话也很少。”

    “可是最近他情绪好像很down。”

    “可能是青春期快到了,在思考人生。”

    “……”宁姝嘴角一抽,“你能不能好好听我说话,手不要乱摸?”

    男人唇角勾着,俯身亲了她一下,手却依旧在被子里为所欲为,翻身压过去。

    宁姝在他娴熟的撩拨下,嗓音娇柔发颤:“老公,我跟你说正事呢,不要……”

    “不要?你身体可不是这么说的。”裴司延埋头在她颈间,“放心吧,那小子就是舍不得依依,跟自己较劲呢。”

    宁姝将信将疑:“真的么?”

    “你能不能专心点?”男人轻咬她耳垂,引起一阵酥麻和战栗。

    宁姝搂紧他脖子,一个字也问不出口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回来啦!宝贝们还在吗?

    感谢在2021-08-18 22:26:10~2021-08-20 21:13:5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24瓶;罗云熙的小娇妻、40308630 10瓶;流年浅唱 5瓶;玖安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