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养玫瑰

娇养玫瑰 > 64、番外(11)

64、番外(11)

    “快快快, 堂哥!今天就靠你了!”夏沐可拉着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进来。

    这人是夏沐可二伯的儿子,人高马大,体重两百斤, 人形堵门机器。

    小孩子们都乐坏了。

    宁姝坐到床中间,一边看随菀帮她整理裙摆, 一边攥紧了手指, 心脏开始不受控制地乱蹦起来。

    即便已经在心里演练了千百遍, 到了此刻还是没办法完全不紧张。

    然而更多的还是激动和欣喜。

    婚礼是一个神圣的过程,心爱的男人怀着最虔诚的爱意来迎接她,两人共同开启余生的篇章,是她觉得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仪式感。

    伴郎们在门外喊开门, 屋里大人小孩抵在门前,嚷嚷着要红包, 呼天震地的, 宁姝只觉得她这扇房门今天凶多吉少。

    终于红包给够了,一行人被放进屋。宁姝一抬眸, 看见那个被簇拥在最前面的男人向她走来, 穿着一身黑色西装, 一如既往的优雅帅气。今天的他却格外英姿勃发,眼底泄露出如同二十来岁毛头小子一般的,无比殷切的光。

    视觉上的惊艳使她短暂失去了思考能力, 还没反应过来, 忽然被一抹温热覆在唇上。男人高大的影子压下来, 将她整个人笼罩住, 他手掌撑在她身侧,紧紧握住她的手,两个人唇瓣相贴, 鼻息交缠。才两天没见面,这种亲密就如隔三秋似的让人沉醉。

    见这场面,伴娘团和娘家兄弟们嚷嚷起来。

    “哎,你们不能这样。”

    “怎么就亲上了?不讲程序的啊!”

    “姐妹你给我争气点行不行!”

    “喂喂喂,新郎官你的诚意呢?”

    裴司延这才轻笑一声,重新站起来,对娘家人道歉:“不好意思,是我太想她了,没忍住。你们有什么要求,尽管提。”

    被这么多人看着,裴司延越淡定,她越觉得难为情。

    宁姝低下头,却怎么都压不下上扬的唇角,上面仿佛还残留着他的温度和触感,也不知道自己的口红有没有蹭到他嘴上,她也不敢明目张胆地去看。

    夏沐可一早准备好的节目,先让裴司延就地做了二十个俯卧撑,以这男人的身体素质,连气都不带喘一下的。

    夏沐可拿出杀手锏。

    “姐夫,你要是能在这些口红印里面找到我姐的呢,你就可以亲她一下,但是如果你猜错了,”夏沐可挥了挥手里的餐巾纸,“就请几位哥哥喝掉那边的特制饮料,一人一杯哦。”

    宁姝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见表妹手里端着几杯绿油油的东西,她嘴角一抽:“那是什么啊?”

    夏沐可满脸得意:“芹菜汁加香菜汁加白醋。”

    伴郎团的各位都忍不住捂着喉咙,露出要干呕的表情。

    宁姝实在于心不忍,说:“别了吧,万一喝出问题怎么办?”

    “不会的。”夏沐可说,“我这个饮料可是营养又健康,一般人我还不给呢。”

    宁姝望着这个小丫头,满脸无奈。

    要知道伴郎团里可还有她亲爱的男神,两人每天卿卿我我你侬我侬,她却也狠得下心。

    裴嘉逸抓住裴司延的袖子,脸都白了:“哥,兄弟们今天是死是活就看你了。”

    乔遇和另一位年纪稍轻的男孩子也无比惊恐地盯着那杯饮料,将命运交到了裴司延的手上:“拜托了老裴,我不想人生第一次当伴郎就英勇牺牲。”

    宁姝也担心,倒不是担心别的,青菜加白醋也喝不死人,这会让她突然在想,裴司延要是喝了那杯,一会儿婚礼上她还亲得下口吗?

    犹豫了两秒,她刚准备说点什么,裴司延在她前面开了口:“这里面,没有我老婆的。”

    夏沐可眼睛一亮:“你确定?”

    他无比坚定地点了下头:“我确定。”

    宁姝默默地松了口气。

    事实上,夏沐可拿出这东西的时候她也在纳闷,自己明明没弄过这玩意儿。

    很明显就是个坑。

    但裴司延何等人物,怎么会轻易被这种小伎俩算计?

    在满屋子人的起哄声中,他再次俯身,噙住她今日格外鲜艳的唇。

    这次她看清楚了,男人离开时唇瓣被沾上的红色,妖异而魅惑,像带着一抹浅浅的勾引,让人心口忍不住躁动。

    宁姝定了定神,强迫自己不胡思乱想。

    接下来找到她的鞋,就可以带她走了。伴郎团翻箱倒柜也只在床下找到一只,裴嘉逸所有的红包都给了夏沐可,她却依旧守口如瓶。

    众人正发愁着,裴司延忽然走向门口,冲站在门前的小姑娘说:“能麻烦让一下吗?”

    小姑娘目光一动,乖乖地移开。

    然后裴司延转动门板,从门后找到另一双鞋。

    裴嘉逸眼睛都直了:“卧槽!哥你神了吗?你怎么知道的?”

    随菀跟着打趣:“裴总,您确定您是头婚?挺熟门熟路的啊。”

    “没结过婚,还不许人做过功课吗?”裴司延接过乔遇手里的胸花,俯下身一边给宁姝别上,灼热的气息一边扑下来,让人浑身发烫,“我可是清清白白的,老婆你得给我做主。”

    宁姝“噗嗤”笑了,仰头在他唇上啵唧一口:“我知道啦。”

    他勾了勾唇,小心翼翼地将她拦腰抱起来,在亲朋好友的簇拥里走出房间。

    彩带和花瓣一路喷洒着,落了人满头。宁姝勾着他脖子,闻着男人身上熟悉的香味,仰头看他春风得意的笑脸,心底逐渐胀满了甜蜜。

    为了让她坐得舒服,婚车用的是一辆加长林肯,里面空间宽敞,只有他们两个人。

    宁姝坐进去后把压在下面的裙摆捋顺,一抬头,对上男人灼灼的眼神。

    她心口一颤:“你看什么呢?”

    男人依旧这样盯着她,满眼温柔:“看这是哪儿掉下来的仙女,我怎么都看不够。”

    宁姝忍不住笑出声来:“你好油哦。”

    “有吗?”他微微挑眉,脸上还是带着笑,“我就是想夸夸你,可惜好像失败了。”

    宁姝凑过去搂住他脖子,笑嘻嘻的:“不过我喜欢。”

    裴司延低头蹭蹭她鼻尖:“是么?”

    “是呀。”两人不顾前面当司机的张助理,抱在一起说着张助理也能听到的悄悄话。宁姝嗓音本来就是甜甜软软的,今天格外娇气,“你知不知道,我一开始就觉得你像神仙一样高不可攀,更不可能自己下凡。”

    “夫人过奖了,我也就是个凡夫俗子。”他笑了笑,“从一开始就对你动机不纯,有亏神格,怕是这辈子都升不了仙了。”

    宁姝笑得合不拢嘴,脑袋不停地晃着,头上的金流苏叮当作响。

    裴司延低声说着,抬手凑近她头发:“别动,这儿缠住了。”

    宁姝梗着脖子没动,一边让他帮她整理头饰,一边说话:“古代女人好幸福啊,每天都可以戴那么多漂亮的簪子。”

    “现在也有。”

    “是哦,现在好多小姑娘日常都穿汉服,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真像仙女。”

    “你要是喜欢,我也给你买,要多少买多少。”

    “那我要是每天穿成那样和你一起出门,你会嫌弃我吗?”她抓住他袖子晃了晃。

    “当然不会。”男人表情十分真诚,却低头看了眼她的肚子,“不过今年还是算了吧,我怕你摔跤。”

    宁姝嘻嘻笑了一声,靠进他怀里。

    张助理还没吃午饭,肚子就已经饱了,满嘴狗粮的他生无可恋,只恨自己不是一座没有感情的石雕。

    婚礼本来是想在裴家的庄园里举行,但现在已经一月份了,天气很冷,宁姝又怀着孕,身体不能出岔子,于是最终订在一家五星级酒店,请了最好的婚庆团队,将婚宴大厅打造成她最喜欢的海洋世界,放眼望去,就好像置身于海底,满眼都是游弋的彩色小鱼,发光的水母。

    宁姝在休息室换好婚纱和头饰,补了妆,便被人领到宴厅门外。

    “紧张吗?”随菀在外面陪着她。

    “说不紧张是骗人的。”宁姝伸出手,隔着薄薄的蕾丝手套碰她,“你看,我都冰凉冰凉了。”

    “加油,给你暖暖。”随菀握住她手,“你一会儿可是要惊艳全场的,相信我,所有人都只会觉得你特别漂亮,你只要无敌自信地走过去就好了。”

    “真的吗?”宁姝还是一脸苦恼,“我会不会走得不好看?会不会摔一跤啊?这婚纱太长了,我——”

    “我看你就是紧张过度。”随菀按住她肩膀,“好了你现在什么都别想了,还有几分钟,我们深呼吸。”

    “嗯。”

    宁姝重重地吸了口气,然后缓缓地呼出来,慌乱感暂时减轻了一些。

    没过多久,面前的大门就被打开了。

    门内是水波粼粼的海底世界,连花门都是由海草编织而成的,上面点缀着海星形状的灯,所有人都在望着她。

    音乐声里,她看向最前方那个男人,目光远远相接,给了她许多安定的力量。

    宁姝缓缓地抬脚,一步一步往前走去。

    踏在柔软的地摊上,她发现先前的紧张和担忧全消失了,此刻她眼里哪还装得下那些围观的宾客,她的眼和心,所有的感官和注意力,都只给了那一个人。

    他就是她此刻出现在这里的意义,是全部。

    等到终于站在他面前,整个世界都像是圆满了。

    听过无数次的冗长誓词也不觉得繁琐,他们望着对方仔细听完每一句话,然后无比真诚地说出我愿意。

    不是说给在场的宾客,不止是演一场婚礼,而是对着自己的良心,做出最真实的承诺。

    台下的欢呼声仿佛被隔绝在另一个世界,他们眼中只有彼此。

    他为她戴上戒指,然后轻轻掀开新娘的头纱,抬起她下颌,低头噙住她的唇。手掌从肩侧滑下去,将她纤薄的背紧紧拥住。

    宁姝能感觉到这个吻和平时的不一样,虽然不够狂热,却饱含着虔诚和珍视。

    她不知道亲了多久,整个人都是懵的,像被温水煮青蛙似的陷在他的节奏和时间里,直到台下有熟悉的朋友在喊:“亲够了没啊?让不让我们吃饭啦?”

    男人才终于退了一些,依旧抵着她额头,灼热的气息将她脸熨得发烫。

    他低沉地张了张口:“老婆,我爱你。”

    每一个字,都把她心口烫一个洞。

    作者有话要说:  婚礼√

    感谢在2021-08-17 22:59:18~2021-08-18 22:26:1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流年浅唱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罗云熙的小娇妻、w. 10瓶;平凡的幸福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